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眼色”是“脸色”中最应关注的重点。它最能不由自主地告诉我们真相,人的坐姿和服装同样有助于我们现人于微,进而识别他人整体,对其内心意图洞若观火。
    工作交流中,对他人的言语、表情、手势、动作以及看似不经意的行为有较为敏锐细致的观察,是掌握对方意图的先决条件,测得风问才能使舵。例如和上司打交道时,对其眼手的观察,能够让我们洞悉其内心:
    1、上司说话时不抬头,不看人。这是一种不良的征兆——轻视下属,认为此人无能。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快下班的时候小马接到了阿郎的电话,他心急火燎地请求小马再帮他一下,写个新方案给客户,他说客户已经催了他好几次了,而他实在没时间。最近因为和女朋友谈恋爱的关系,阿郎常常这样请小马帮忙做方案。阿郎是小马在公司里关系比较好的同事之一,以前他们在业余的时间常常一起去打球、游玩,小马挺喜欢阿郎的洒脱和率真。所以一个月前当阿郎一脸兴奋地谈到他和一个女孩子交往的时候,小马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帮他干点活,给阿郎更多的时间去“谈朋友”。可是一个月下来,小马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快乐,他发现自己已经厌倦了总是替阿郎做事。可是怎么拒绝阿郎呢,他觉得很难说出口,作为好朋友是该相互帮助的,拒绝会不会让他失去这个朋友呢?小马想了很多…… …… [阅读全文]

职场中你最看重什么?

    职场中,有吸引力的薪酬对求职者固然重要,但现在职场人士更看重是否能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并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可和尊重自己。职场中你最看重什么?
    福利制度,和相关权益
    薪资、配股或分红制度,都是基本的需求,万万不能比别人少,弹性上班或休假等规定,也是你非常在意的,因为在你的想法当中,上班只是谋生的手段,一旦这些原有福利缩水或不见,就是老板和你过不去,你就会没有工作动力,忍不住感染工作倦怠症,完全提不起劲来。
    职场安全感和稳定性
    如果你现在的工作,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或是让你觉得不牢靠,随时有倒闭,或遣散走人的可能,像从事泡沫化的网络业,你更会时时刻刻担心成为失业一族,工作心情可就大受影响,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让你胡思乱想,根本不能专心工作呢。
    职场中的成就与价值的体现
    你希望人生时时充满惊喜,你也期许自己能像一朵散发生命力的鲜花,而不是变成一朵日渐干枯的干燥花。工作上当然也是如此,待遇或职位都不是你最重视的事情,你想要从公事中,得到自由发挥的主控权,考验自我的实力和耐力,如果不能得到舞台,或是你不再是众所瞩目的主角,这哪里会是你能忍受的,你自然会想要另谋发展,燃起生命的新火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