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高速发展中的冷静思考

  —专访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
  新疆达坂城风电场的一面墙上,一幅20多年前创作的油画至今仍会吸引参观者驻足凝视:在绵延起伏的天山脚下,是成百上千台风力发电机;画面的近景则是在广袤沉寂的大漠上坚韧跋涉的13头骆驼。它们既象征着达坂城风场当时安装的13台风机,也寓意金风科技创业者们早期创业的艰辛和不屈的意志。
  1989年,时任达坂城风电场场长的武钢和他的团队,面对达坂城取之不尽的风力资源,萌发了他们最初的创业梦想:在达坂城安装成百上千台的风力发电机。
  受益于国家鼓励和扶持新能源的发展政策,20多年后,由武钢和他的前辈们一起创建的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已经发展壮大成为中国风电产业的领军者。截止2010年底,金风科技在全球安装的风力发电机组达8278台,装机容量累计9095.05兆瓦,这个数字远超他们最初的梦想。
  然而,在中国风电高速发展的背后,产能过剩、并网困难、并网事故频发等各种问题逐渐显现。与此同时,国家紧缩的财政政策对于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造成的冲击也不容小觑。
  一路飞奔的中国风电终于开始放慢脚步,有人称现在是中国风电业的冬天。
  从中国风电业的刚刚起步,到艰难前行,到加速度快跑,直到今天的减速调整,金风科技在其中的表现一直都非常抢眼。作为中国风电业的代表,在每一次行业变速时,金风科技是如何思考和部署自己的战略、调整自己的战术的?在现在的行业冬天,金风科技又将如何变通和应对?未来的路金风科技将何去何从?这是许多业内人士关注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英特尔CEO欧德宁:高通才是真正的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周二表示,英特尔将高通视为真正的竞争对手,而最新发布的Ivy Bridge处理器将与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一同促进多个产品领域的“混合”增长。 
    英特尔周一发布了新一代Ivy Bridge处理器,相比上一代Sandy Bridge处理器,Ivy Bridge性能提升约20%,功耗则下降了20%。Ivy Bridge采用最新22纳米制程工艺,使用3D晶体管技术,性能上要优于其他竞争对手的芯片产品。 
  欧德宁认为,Ivy Bridge处理器结合微软新一代Windows 8操作系统将引领平板电脑、超极本和手机的“混合”增长,这将抵消传统PC增长下滑的趋势。 
  谈到竞争对手,欧德宁表示:“我一直希望拥有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而高通就是这种对手,高通CEO保罗·雅各布将一些“超级督导(adult supervision)”带到高通,这让他佩服。欧德宁认为,英特尔和高通是两家颇具实力的公司。英特尔想进入通信领域,而高通则想进入计算领域。 
    英特尔要在通信领域有大作为的决心已经显露,CFO斯泰西•史密斯(Stacy Smit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特尔将在未来5年内成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英特尔并不满足于成为市场中的一家小公司。这是一个出货量达到十亿的市场,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机遇。”  …… [阅读全文]

万事达卡CEO彭安杰:电子支付推动消费与内需

[导读]万事达卡总裁兼CEO彭安杰(Ajay Banga)认为,中国的现金消费和非电子支付方式所占的份额是不协调的,最终扩大内需的政策将有助于重新平衡消费方式,而电子支付将成为助推器。
Ajay Banga,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首席执行官。出生在印度的锡克教徒家庭, 父亲是位将军,兄长也是有名的商业成功人士。彭安杰是印度德里大学的经济学学士。他于1981年加入雀巢印度,并工作13年。后来供职百事公司,并帮助百事在印度开拓国际快餐连锁。1996年加入花旗银行,2005年成为花旗全球消费银行集团的总裁和CEO。2008年3月到2009年8月,他还担任花旗亚太区CEO,负责该区域的对公银行、财富管理、个人银行以及信用卡业务。彭安杰目前还是卡夫食品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财新腾讯联合出品】(记者 马克 宋元元)与美国人平均拥有5张信用卡相比,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仍是现金主导,但是刷卡消费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29.49亿张,同比增长22.1%。全国人均拥有信用卡0.21张,同比分别增长23.5%。其中北京、上海信用卡人均拥有量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银联去年夏与万事达卡签署互联网支付合作协议及合作备忘录补充协议,开展境外互联网支付业务合作,以使银联卡通过万事达卡支付网关在境外网上商户上实现受理。
财新近日采访万事达卡总裁兼CEO彭安杰(Ajay Banga),他认为中国的现金消费和非电子支付方式所占的份额是不协调的,最终扩大内需的政策将有助于重新平衡消费方式,而电子支付将成为助推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优酷古永锵:未来视频行业将进入联动时代

  他
  笑容可掬,待人热情,性情温和,他的诚恳态度及玳瑁眼镜把自己的内心隐藏得很深。尽管如此,在记者面前爽朗的笑声还是无法掩饰他丰富的感情,这个狮子座的“老男孩”精力旺盛,永远充满激情,尽管30岁就“白了少年头”。
  他就是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的创始人古永锵,优酷也是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视频网站。在视频网站领域里,他才是排名第一的大佬,绝对是一言九鼎的人物。
  产业预言1
  未来视频业务将进入联动时代
  商报: 今年6月21日,是优酷网公测五周年纪念日,这不仅是优酷网成长的五年,也是中国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您怎么看待这个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
  古永锵:是的,优酷网已经上线五周年了,它能够从无到有,如今成功完成上市成为中国领先的视频公司,与优酷同仁和用户的支持密不可分。同时中国视频逐渐兴盛起来也是在这五年,让我们这些视频人感到欣喜的是它已经形成了…… [阅读全文]

联合利华吴亮:全价值链管理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由国内主流门户网站搜狐网和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科尔尼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绿金奖”评选在京揭晓,2011中国企业绿金年会亦在此间成功举办。本届绿金年会的主题为“3.0时代的企业角色”,“3.0时代”的提出者菲利普•科特勒先生认为,在3.0时代,优秀的企业不仅要追求品牌的独特性,更要讲究“品牌道德”。在绿金年会上,众企业代表与专家热议“3.0时代的企业角色”……
  主持人: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联合利华的吴总接受采访,吴总您好,作为绿金奖的得主,联合利华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进行节能减排。请您介绍一个典型的项目和成效好吗?
  吴亮:联合利华整个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建立在全价值链的管理基础上,所以我们有很多很好的例子。我今天举两个例子吧,一个是我们在合肥有一个生物质燃炉,它应该是我们联合利华全球所有工厂里面第一个真正投入使用的一个生物质燃炉的项目。你们也知道庄稼的秸秆,每年烧在地里,恐怕很污染空气,以至于有些机场都会因为这个秸秆的烟影响飞机起降。实际上秸秆它是可以成为生物质燃料的原料。秸秆本身是庄稼的废弃物,不是粮食,所以我们叫第二代生物质燃炉的燃料。比如你使用玉米,或者甘蔗,它实际上会影响到玉米和甘蔗的效果,因为玉米还是很重要的饲料。如果大家都拿玉米去做生物质燃料的话,那饲料的价格就会涨,肉的价格就会涨。而秸秆本身是农作物里面的废弃物,所以我们以秸……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