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唐德影视IPO已过初审
    早报见习记者 施颖楠
  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唐德影视”)的IPO征程已通过初审。
  中国证监会于4月20日最新公布的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表显示,唐德影视的审核状态已从“初审中”变更为“落实反馈意见中”,而此前的3月15日,唐德影视才刚出现在创业板预备上市企业初审队列,并因作为“横店系影视股”而受到关注。
  官网信息显示,唐德影视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创作生产、国内外电视剧的发行、参与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合拍事宜、与影视业相关的项目开发等,具备年产十部剧的生产能力,拍摄过《永不消逝的电波》、《金大班》等知名电视剧。
  唐德影视在官网中称,截至2010年底,在影视剧方面投资规模已经超过1.2亿元人民币,实现税后净利润数千万元,在同行业中排名前五位;2011年与睿石基金结成合作,于当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下设北京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凤凰演艺经纪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其中经纪公司旗下主要艺人有罗晋(微博)、吕行(微博)、阎娜(微博)、赵阳(微博)、刘园园(微博)、余皑磊(微博)等,并与赵薇(微博)、范冰冰(微博)有部分签约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唐德影视的董事长为吴宏亮,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微博)管理系制片管理专业,是业内资深的出品人、制片人。
  浙江省东阳市国家税务局的通报信息显示,唐德影视去年缴纳的税费金额为1343.7万元,较华谊兄弟(14.600,-0.12,-0.82%)(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300027)缴纳的4382.7万元有较大差距,而另一“横店系影视股”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缴纳金额为727.1万元。其IPO状态尚在“初审中”。 …… [阅读全文]
IPO扩容速度放缓 东方证券进入IPO初审名单
       继国信证券今年年初进入IPO审核流程、西部证券上周获得发行批文之后,券商上市再添新动态。上市之路尤为坎坷的东方证券上周率先出现在IPO初审名单中。另外,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止到4月22日,证监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666家,其中主板357家,创业板309家(包括12家中止审查企业)。
  东方证券现IPO初审名单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信息,东方证券于2003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后,便开始加足马力冲刺上市。然而2005年的业绩亏损和2008年自营不佳导致的8.83亿元巨亏,令公司被迫将上市目标锁定在2012年。
  而根据东方证券2011年年报,其2011年实现净利润9.49亿元,营业收入25.73亿元,另外2010年年报显示,2009年和201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9.1亿元和13.15亿元。东方证券终于符合了连续三年盈利这一上市基本硬性规定。
  另外,从2009到2011年,东方证券虽然净利润在逐渐下滑,其中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7.8%,但仍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经营数据,2011年整个证券行业净利润同比下滑49.23%。
  从四大支柱业务收入来看,2011年东方证券支柱业务净收入同比两涨两降。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分别实现净收入11.55亿元和9.33亿元,同比下降24.1%和12.8%;投行业务实现净收入4.05亿元,同比上涨52.8%,另外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达到9667万元,同比上涨63.8%。同时,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2010年证券公司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前20位排名,东方证券位列第14位。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2010年为78.6亿元,在证券公司中排名第9位。但记者也注意到,在2009年,东方证券资管业务收入高达2.59亿元,排在全行业的第一名,可是2010年却只有5900万元,同比大跌77.2%,所以东方证券资管业务方面的成长性还有待考量。 …… [阅读全文]
传谷歌将出售摩托罗拉移动 华为接盘可能不大
2个月,摩托罗拉就可能要易主,而买家可能就是华为。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从今年2月份通过美国司法部批准成交至今,现在又盛传谷歌不仅会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电视机顶盒业务,而且还将把手机业务出售给华为。当初,震撼世人的天价收购案,或许将成为史上最大的失败收购案。虽然摩托罗拉已被谷歌剥离了大量专利,价值有所下降,但摩托罗拉的品牌、渠道资产似乎不会瞬间就变成白菜价,这个烫手的山芋华为是否会接过来?华为眼里,摩托罗拉价值几何?
最失败的收购案?
去年,宣布收购之际,谷歌CEO拉里·佩奇表示,摩托罗拉移动完全专注于Android系统,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将增强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然而,当时业内普遍担忧,这可能会导致谷歌手机Android生态体系的土崩瓦解。毕竟,收购之后,谷歌就成了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的角色。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长远来看,过于依赖某个系统对厂商来说是不利的,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让众厂商意识到这个危机。而微软Windows Phone(下简称WP)与Android的博弈,恰好为厂商摆脱对系统平台的依赖提供了可能。
虽然佩奇此前还表示,Android将继续开源,收购的主要目是获得摩托罗拉17000项基础专利,以抗衡来自微软、苹果的专利攻击,巩固Android阵营。不过,佩奇的想法不仅没有实现,反而在今年3月份,除华为外,HTC、中兴、联想、三星均宣布将推出基于WP的手机,Android阵营开始动摇。 …… [阅读全文]
传达能出价激增至110亿美元竞购惠氏奶粉
惠氏奶粉争夺大战峰回路转。继雀巢被指就收购接近达成协议后,据法国当地媒体上周末报道达能将一口气增加竞购金额至110亿美元,以甩开雀巢。 乳业专家表示,谁最终“喝”下惠氏奶粉,谁在中国市场份额上就占有最大优势。
据法国当地媒体在上周末报道,达能最终决定向辉瑞提 高收购金额至110亿美元,以跑赢之前被指出价90亿美元的全球最大食品巨头雀巢。华尔街分析师曾估计,包括惠氏奶粉在内,辉瑞要转卖的惠氏营养品业务价 值约80~100亿美元。
达能或不全盘购惠氏营养品
有关报道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说,达能派出的骨干上周末一直待在纽约,以在最后关头抛出上述高价速战速决。达能对该报道不予置评。之前有消息称,辉瑞将最快在本周宣布花落谁家。
就去年的营养品业务收入计算,惠氏约为21亿美元,达能约为40.4亿美元,雀巢约为79亿美元。
据悉,达能首席执行官里布在2月被问到有关竞购婴幼儿营养品业务的兴趣时曾表示,集团有能力,但不会重演对荷兰皇家纽密科公司这样的全盘收购。早前消息指出,达能这次是和美赞臣一起组队竞购惠氏奶粉的。
争夺中国奶粉市场成焦点
争抢中国市场是这场争夺战的焦点。“无论是雀巢还是达能,谁拿下惠氏,谁在中国市场份额上就占有最大优势。”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本报记者。
事实上,面对近年的婴儿出生潮和“洋奶粉”的攻城略地,达能不断强攻中国市场。记者昨天从达能获悉,新西兰进口品牌Karicare可瑞康本月已经导入国内零售终端。 …… [阅读全文]
携程:竞争激烈 利润增速放缓
  携程于2003年年底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每ADS 18美元,拆股复权后为2.25美元(IPO时1ADS=2普通股,后来3次拆分,现在4ADS=1普通股)。
  从上市以来到2008年,公司的股价随着业绩的上升而呈现稳步上涨的情况,一度从10美元不到上涨到30美元以上。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公司的股价随着大市出现下挫,一度从30美元以上回落至10美元左右。
  从2009年到2011年,公司股价再度发力,一度上攻到50美元以上,但是去年以来公司股价接连下挫,近日则停留在了20美元左右。
  “携程目前拥有大约4000万会员,在全国12个城市开设分公司,企业发展较快,同时拥有覆盖全国范围内的丰富资源,服务管理水平较高,当前仍旧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表示。
  而携程近期的业绩表现并不好。公司近日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运营支出环比增长6%,运营费用达到7479万美元,运营费用率为50.8%,创下历史新高,而净利润同比下滑16%,从而拖累2011年全年净利润增长仅3%。
  分析人士认为,携程利润率下滑的实质原因是受在线旅游市场其他竞争者的挤压以及自身模式所困。而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往高毛利的时代已经过去,净利润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事实上,包括淘宝旅游、去哪儿等在内的网站均是目前携程要面对的竞争对手。
  “虽然当前类似携程的企业越来越多,但是并不会从根本上动摇其在竞争格局下的地位,一方面是由于携程拥有中国在线旅游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庞大的用户资源成为其突出优势;另一方面在于其遍布全国的服务资源。”王宁远认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皇明再度IPO:卖新能源还是做开发商
    2010年,号称"世界太阳能产业的领导者"的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申请材料,拟在A股登陆上市。不料被经销商揭发其偷税漏税,致使多年的上市计划再度搁浅。
    时隔两年,皇明再次冲击IPO,却依然面临着盈利下滑、资产不足、高额负债以及上市圈钱的质疑声。
    新能源产业在一轮夹杂着跑马圈地和政绩工程的虚假繁荣以后,受到资本市场以及相关监管部门的"额外关照"。
    同样,面临诸多质疑的老牌太阳能企业,皇明上市前景依然不明。
    纷乱的子公司
    4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2012年4月5日,皇明太阳能的申报仍在"落实反馈意见中"。
    此前媒体报道,皇明洁能控股有限公司未来将有超过17亿元的投资规划,计划通过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A股IPO筹资13亿元。
    4月15日,皇明品牌总监周春玲回复时代周报记者说,"这个数据是不准确的,具体投资项目和数目我也不方便告诉你,要等上市后的披露"。
    据报道,皇明控股至去年9月末负债总额达23.8亿元,负债率64.26%。但周春玲对本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数据的准确性,并一再试图撇清控股公司与谋求上市的股份公司间的关系。……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