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制造 最可怕的对手
  后有追兵前有堵截。这是中国制造在全球的真实处境。
  2010年,世界制造业迎来新的王者。当年世界制造业总产出达到10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占世界制造业产出的19.8%,略高于美国的19.4%。此前,制造业世界第一的“宝座”由美国从1895年一直保持到2009年。
  2012年1月我国出口额同比下降0.5%,这是2009年12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这预示支撑“中国制造”的国际贸易空间正在加速缩小。西方国家为摆脱国内经济增长乏力,开始了一次强势回归再工业化。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甚至预测,将有15%针对北美市场的美国企业,从中国回流到美国。31年来首次出现年度贸易逆差的日本,也出台激励措施,避免产业空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问题。
  入世以来,“中国制造”成为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攻击的头号目标。中国已连续15年成为遭受反补贴调查最多的成员,2009年全球35%的反倾销、71%的反补贴案件涉及中国。同时,周边新兴经济体崛起,对传统中国制造完成釜底抽薪。
  但以上这些,都不是中国制造最可怕的对手。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金碚曾指出,“中国制造”面临资源环境和成本上升的巨大压力,产业利润率明显偏低,甚至有“去制造业”或“去工业化”的恶性循环倾向。
  长期以来,处于世界产业链最低端的中国制造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靠传统比较优势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也形成了巨大生存惯性,比如过度依赖低价、低人工成本模式,迷恋挣快钱,行业恶性竞争频发,山寨成风,难以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塑造,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压力面前无力完成自身科技管理创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毛京波:奔驰的营销最讲究的是章法和创新
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京波
  “星”语者——访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京波
  撰文/巩伟
  “星”代表三叉星徽,音又似“心”,因而也就有了两层含义。她,一个星语者,是读懂了Mercedes-Benz的人; 她,一个心语者,始终用心灵和你对话。
  3月21日的那个下午,以地道的德式茶点开场、随精彩的《侏罗纪公园》和费德勒演绎的全新M级越野车广告片步入佳境、因推心置腹的讨论而让会议气氛达到高潮、最后以送别为“小圆桌会议”(也许是方形的)画上圆满句号的那个下午,是完美的——你看多少人、多少次、多少字写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时代人物,不如一次真实地对面而坐,简单来说,你会为她那么用心、那么专注、不毛糙、不骄躁、不虚妄地做每一件小事并且明天依旧会做而感动。
  这次见她,和前次并没有两样:一如既往的为人真诚,一如既往的充满热忱,一如既往的神采飞扬,讲她的奔驰、她的目标、她的规划、她的梦想……更讲了何为全新M级越野车以及为何她再次力邀网球天王费德勒参与广告的拍摄;何为星辉驾驭试驾品牌以及为何在这个时候全力推出;何为“四两拨千斤”的营销以及营销策略的转变;何为引导汽车行业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与时装的共舞以及为何在这支舞跳遍全球五大洲超过三十多个国家的国际时装周T台之后,她要让它来到中国的T台,在全球时尚界跳一支前所未有的独舞……
  是一个时代
  毫无疑问,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奔驰汽车最大的优势仍在于品牌的力量,品牌地位的绝对稳定是其产品销量不断提升的基础。奔驰汽车已经制定了2020年重回第一(同级销量)的目标,而事实上,因为有了“毛京波时代”,这个目标正在一步一步实现。大家都在看着她,她也实在不简单,手笔确实大:大场面的派对、高品质的呈现、中西合璧的文化碰撞、重量级嘉宾出席的影响……2009年7月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在上海最高的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闪亮登场就是一例;而一个月后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在故宫太庙的恢宏上市又是一例;去年把迷人的乔治·克鲁尼请进E级是一例,把高大的科比·布莱恩特塞进smart又是一例……今年又有费德勒和全新M级越野车……她说:“无论在哪里,要用最有感染力的方式表现品牌最优秀的一面,奔驰这样的领袖,要有领袖的风范和气派。”而付出的回报更大,“2009年奔驰中国仅上半年在市场的总销量就比20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年同期增长了50%,远远超过整个行业18% 的增长水平”“2010年也就是她进行奔驰‘品牌复位’3年后,年销量超过了14万辆,增长率达到115%”“2011年她完成了‘还奔驰以年轻、创新、尊贵品牌形象的年轻化品牌复位战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转让一汽轿车和夏利 中国一汽或为整体上市铺垫
    一汽轿车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继三季度亏损5000万元后,其四季度继续亏损5.36亿元
4月19日,一汽轿车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公告内容显示,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中国一汽将持有的一汽轿车股份作为对一汽股份的出资,投入一汽股份。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中国一汽已不再持有一汽轿车股份。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总股本未发生变化,仍为1,627,500,000股。一汽股份持有本公司股份862,983,689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3.03%,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另据,公告显示,一汽轿车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中国一汽由一汽轿车的直接控股股东变为间接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成为一汽轿车的直接控股股东。根据公告中股份变动情况显示,股份控制情况由曾经的国资委100%控股中国一汽,中国一汽持有53.03%一汽轿车股份,转变为,中国一汽100%控股一汽资产公司,并持有一汽股份99.6154%股权,一汽资产公司持有0.384%一汽股份股份,一汽股份持有一汽轿车53.03%股份。
另外,中国一汽将持有的一汽夏利(7.33,0.18,2.52%)股份作为对一汽股份的出资,投入一汽股份。截至上述报告书签署日,中国一汽已不再持有一汽夏利股份。
而这一变动对于一汽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曾有分析师人士指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已经悄然进入倒计时阶段,而此次股权变更是不是意味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又近了一步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