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团购网站:谁能挺过2012?
  今年2月,团购网站高朋网在苏州“裁员撤站”的消息,引发了大家对“团购”这一购物模式的担忧。
  过去两年,截止到满座网的出现,中国共诞生了5877家团购网站。但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今年初发布的《2011中国团购行业年度报告》显示,同时运营中的团购网站数量已由去年7月峰值数量5188家减少至年末的3909家。这意味着,全国已有1968家团购网站在激烈的竞争中关闭、退出,占所有运营团购网站总数量的33.5%。
  这被称作是中国商业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行业性集体阵亡。而2012年,很有可能是团购网站的生死之年,预计年底大型团购网站幸存数量将只有3到5家,团购网站正陷入空前惨烈的绞杀之中。
  陷入困境
  《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1年网络团购呈现先热后冷的局面。由于团购的服务形式迎合了一、二线城市白领群体的消费需求,上半年团购用户和服务商数量均迅猛增长。市场负面因素在下半年开始显现,团购用户增长速度放缓,团购网站数量也大幅度下滑。
  目前,中国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也都处于亏损状态,美团网每个月的亏损额在1200万元左右。那么,广告投放更多,员工人数更多的窝窝团和拉手网的亏损额肯定超过美团网。
  团购扩张鼎盛期,国内曾约有20家团购网站获得了超过7亿美元的融资,在速度和规模上均打破了互联网行业以往纪录。团购作为一种新模式,融资能力是极其重要的,在发展初期,它实际上就是一个烧钱游戏。目前死掉的团购网站,绝大部分都是被融资难题逼死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联合利华吴亮:全价值链管理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由国内主流门户网站搜狐网和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科尔尼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绿金奖”评选在京揭晓,2011中国企业绿金年会亦在此间成功举办。本届绿金年会的主题为“3.0时代的企业角色”,“3.0时代”的提出者菲利普•科特勒先生认为,在3.0时代,优秀的企业不仅要追求品牌的独特性,更要讲究“品牌道德”。在绿金年会上,众企业代表与专家热议“3.0时代的企业角色”……
  主持人: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联合利华的吴总接受采访,吴总您好,作为绿金奖的得主,联合利华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进行节能减排。请您介绍一个典型的项目和成效好吗?
  吴亮:联合利华整个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建立在全价值链的管理基础上,所以我们有很多很好的例子。我今天举两个例子吧,一个是我们在合肥有一个生物质燃炉,它应该是我们联合利华全球所有工厂里面第一个真正投入使用的一个生物质燃炉的项目。你们也知道庄稼的秸秆,每年烧在地里,恐怕很污染空气,以至于有些机场都会因为这个秸秆的烟影响飞机起降。实际上秸秆它是可以成为生物质燃料的原料。秸秆本身是庄稼的废弃物,不是粮食,所以我们叫第二代生物质燃炉的燃料。比如你使用玉米,或者甘蔗,它实际上会影响到玉米和甘蔗的效果,因为玉米还是很重要的饲料。如果大家都拿玉米去做生物质燃料的话,那饲料的价格就会涨,肉的价格就会涨。而秸秆本身是农作物里面的废弃物,所以我们以秸秆为原料,在联合利华合肥工厂已经投入将近两年了,取得了非常好的节能减排的效果。因为现在石油、天然气的价格都是非常不稳定的,如果用了生物质燃炉,也保证了我们企业能源的稳定使用。所以说这个项目首先它很有利于社区的空气质量,有利于企业减少能源的成本,并且保持能源供应的稳定性。同时我们收购秸秆,也增加了当地居民的收入。这个项目对企业,对社区,对整个的环境都有很好的效果。我觉得是值得骄傲的例子。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传达能出价激增至110亿美元竞购惠氏奶粉
惠氏奶粉争夺大战峰回路转。继雀巢被指就收购接近达成协议后,据法国当地媒体上周末报道达能将一口气增加竞购金额至110亿美元,以甩开雀巢。 乳业专家表示,谁最终“喝”下惠氏奶粉,谁在中国市场份额上就占有最大优势。
据法国当地媒体在上周末报道,达能最终决定向辉瑞提 高收购金额至110亿美元,以跑赢之前被指出价90亿美元的全球最大食品巨头雀巢。华尔街分析师曾估计,包括惠氏奶粉在内,辉瑞要转卖的惠氏营养品业务价 值约80~100亿美元。
达能或不全盘购惠氏营养品
有关报道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说,达能派出的骨干上周末一直待在纽约,以在最后关头抛出上述高价速战速决。达能对该报道不予置评。之前有消息称,辉瑞将最快在本周宣布花落谁家。
就去年的营养品业务收入计算,惠氏约为21亿美元,达能约为40.4亿美元,雀巢约为79亿美元。
据悉,达能首席执行官里布在2月被问到有关竞购婴幼儿营养品业务的兴趣时曾表示,集团有能力,但不会重演对荷兰皇家纽密科公司这样的全盘收购。早前消息指出,达能这次是和美赞臣一起组队竞购惠氏奶粉的。
争夺中国奶粉市场成焦点
争抢中国市场是这场争夺战的焦点。“无论是雀巢还是达能,谁拿下惠氏,谁在中国市场份额上就占有最大优势。”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本报记者。
事实上,面对近年的婴儿出生潮和“洋奶粉”的攻城略地,达能不断强攻中国市场。记者昨天从达能获悉,新西兰进口品牌Karicare可瑞康本月已经导入国内零售终端。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