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渠道管理:掌控中国企业生命线
    改革开放30年,中国营销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分销渠道或营销通路则是中国营销30年发展进程中变化最大也最为复杂的领域。实际上,中国营销实战中最棘手、变数最多、最直接影响业绩的就是营销通路。美国波士顿顾问公司在2000年就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不少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遇到的问题,都是营销通路问题”。
  本土企业渠道的基本特点
  纵观本土企业渠道30年之历程,主要呈现三个基本特点,即关键性、复杂性和动态性。
  关键性
   中国本土企业自脱离计划经济体制的那一刻起,便意识到“让顾客买得到货”的重要性。“渠道为主”、“通路制胜”、“得渠道者行天下”,在一定程度上,渠道成为本土企业制胜市场的关键。在产品、价格高度同质化的背景下,通路建设及渠道差异化成为本土企业用力的关键点。只有不断拓展、深耕销售网络,在产品配送、终端促销方面做足文章,才可能提高产品的铺货率和销售量。生产商的终端大战、零售商的终端圈地,无不说明通路对于中国本土企业的关键性地位和作用。
  复杂性
  由于中国市场尚处于转型期,加之自身的特殊性,使本土企业渠道表现出异常的复杂性。渠道复杂性的主要表现有:跨区域窜货现象严重、地方保护主义导致市场进入障碍很高、终端铺货促销成本高以及通路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造成渠道复杂化的深层原因主要包括:利益冲突和博弈(生产商与中间商之间)、法律制度和市场规则不健全、现代物流体系缺失以及商业伦理和商业道德低下等。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唐德影视IPO已过初审
    早报见习记者 施颖楠
  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唐德影视”)的IPO征程已通过初审。
  中国证监会于4月20日最新公布的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表显示,唐德影视的审核状态已从“初审中”变更为“落实反馈意见中”,而此前的3月15日,唐德影视才刚出现在创业板预备上市企业初审队列,并因作为“横店系影视股”而受到关注。
  官网信息显示,唐德影视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创作生产、国内外电视剧的发行、参与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合拍事宜、与影视业相关的项目开发等,具备年产十部剧的生产能力,拍摄过《永不消逝的电波》、《金大班》等知名电视剧。
  唐德影视在官网中称,截至2010年底,在影视剧方面投资规模已经超过1.2亿元人民币,实现税后净利润数千万元,在同行业中排名前五位;2011年与睿石基金结成合作,于当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下设北京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凤凰演艺经纪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其中经纪公司旗下主要艺人有罗晋(微博)、吕行(微博)、阎娜(微博)、赵阳(微博)、刘园园(微博)、余皑磊(微博)等,并与赵薇(微博)、范冰冰(微博)有部分签约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唐德影视的董事长为吴宏亮,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微博)管理系制片管理专业,是业内资深的出品人、制片人。
  浙江省东阳市国家税务局的通报信息显示,唐德影视去年缴纳的税费金额为1343.7万元,较华谊兄弟(14.600,-0.12,-0.82%)(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300027)缴纳的4382.7万元有较大差距,而另一“横店系影视股”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缴纳金额为727.1万元。其IPO状态尚在“初审中”。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联合利华吴亮:全价值链管理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由国内主流门户网站搜狐网和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科尔尼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绿金奖”评选在京揭晓,2011中国企业绿金年会亦在此间成功举办。本届绿金年会的主题为“3.0时代的企业角色”,“3.0时代”的提出者菲利普•科特勒先生认为,在3.0时代,优秀的企业不仅要追求品牌的独特性,更要讲究“品牌道德”。在绿金年会上,众企业代表与专家热议“3.0时代的企业角色”……
  主持人: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联合利华的吴总接受采访,吴总您好,作为绿金奖的得主,联合利华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进行节能减排。请您介绍一个典型的项目和成效好吗?

  吴亮:联合利华整个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建立在全价值链的管理基础上,所以我们有很多很好的例子。我今天举两个例子吧,一个是我们在合肥有一个生物质燃炉,它应该是我们联合利华全球所有工厂里面第一个真正投入使用的一个生物质燃炉的项目。你们也知道庄稼的秸秆,每年烧在地里,恐怕很污染空气,以至于有些机场都会因为这个秸秆的烟影响飞机起降。实际上秸秆它是可以成为生物质燃料的原料。秸秆本身是庄稼的废弃物,不是粮食,所以我们叫第二代生物质燃炉的燃料。比如你使用玉米,或者甘蔗,它实际上会影响到玉米和甘蔗的效果,因为玉米还是很重要的饲料。如果大家都拿玉米去做生物质燃料的话,那饲料的价格就会涨,肉的价格就会涨。而秸秆本身是农作物里面……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