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商业模式如何引领企业进步?
   核心观点摘要:
    1、商业模式与企业的关系:
    创新性的企业实践,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而不是相反。真正创新的商业模式无不带有不可预估性,能够描述清楚的商业模式,大多是平庸的“模仿式创新”,潜力有限。商业模式的创新才会带动企业的进步,甚至不可思议的进步。
    2、商业模式的本质:
    商业模式的本质是企业实现收入的逻辑,或精确地说,实现收入的战略及手段。将这个问题界定清楚,就是商业模式清晰化;企业的发展就是在不同阶段、不同环境下,通过及时调整企业的商业模式,推动企业与时俱进地达成收入目标。
    3、商业模式的创新:
    商业模式创新往往是在诸多要素“缺乏参照、缺乏数据、缺乏条件”基础上的不合常理的创新。没有一种创新不是存在“不可理解、无法论证、难以预测”的因素----没有了这些,商业模式创新、产品的创新,都是是平庸的幌子。
    商业模式的魅力与魅惑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唐德影视IPO已过初审
    早报见习记者 施颖楠
  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唐德影视”)的IPO征程已通过初审。
  中国证监会于4月20日最新公布的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表显示,唐德影视的审核状态已从“初审中”变更为“落实反馈意见中”,而此前的3月15日,唐德影视才刚出现在创业板预备上市企业初审队列,并因作为“横店系影视股”而受到关注。
  官网信息显示,唐德影视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创作生产、国内外电视剧的发行、参与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合拍事宜、与影视业相关的项目开发等,具备年产十部剧的生产能力,拍摄过《永不消逝的电波》、《金大班》等知名电视剧。
  唐德影视在官网中称,截至2010年底,在影视剧方面投资规模已经超过1.2亿元人民币,实现税后净利润数千万元,在同行业中排名前五位;2011年与睿石基金结成合作,于当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下设北京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凤凰演艺经纪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其中经纪公司旗下主要艺人有罗晋(微博)、吕行(微博)、阎娜(微博)、赵阳(微博)、刘园园(微博)、余皑磊(微博)等,并与赵薇(微博)、范冰冰(微博)有部分签约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唐德影视的董事长为吴宏亮,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微博)管理系制片管理专业,是业内资深的出品人、制片人。
  浙江省东阳市国家税务局的通报信息显示,唐德影视去年缴纳的税费金额为1343.7万元,较华谊兄弟(14.600,-0.12,-0.82%)(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300027)缴纳的4382.7万元有较大差距,而另一“横店系影视股”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缴纳金额为727.1万元。其IPO状态尚在“初审中”。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优酷古永锵:未来视频行业将进入联动时代
笑容可掬,待人热情,性情温和,他的诚恳态度及玳瑁眼镜把自己的内心隐藏得很深。尽管如此,在记者面前爽朗的笑声还是无法掩饰他丰富的感情,这个狮子座的“老男孩”精力旺盛,永远充满激情,尽管30岁就“白了少年头”。

  他就是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的创始人古永锵,优酷也是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视频网站。在视频网站领域里,他才是排名第一的大佬,绝对是一言九鼎的人物。

  产业预言1

  未来视频业务将进入联动时代

  商报: 今年6月21日,是优酷网公测五周年纪念日,这不仅是优酷网成长的五年,也是中国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您怎么看待这个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

  古永锵:是的,优酷网已经上线五周年了,它能够从无到有,如今成功完成上市成为中国领先的视频公司,与优酷同仁和用户的支持密不可分。同时中国视频逐渐兴盛起来也是在这五年,让我们这些视频人感到欣喜的是它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中国模式”。

  如今,传统的互联网公司,包括搜狐、腾讯、网易、百度等等纷纷意识到视频网站的价值,杀入这一领域,加上原有的土豆、迅雷和酷6,视频网站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优酷从来不害怕竞争,相反,我们觉得对手的加入恰恰说明优酷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正因为这样的竞争,优酷今天已经探索出更多的网络视频模式,比如自制剧,优酷在三网融合等方面也早有布局。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