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潘石屹二度救绿城 SOHO21亿购上海天山路项目

《职业经理人周刊》
SOHO中国和绿城中国昨日接连发布公告称,绿城控股手中的绿城广场置业全部股权及贷款,以总代价约21.4亿元转手给SOHO中国。这是继外滩地王项目后,潘石屹与绿城的第二次合作。“收购外滩50%的股权真是救活了绿城,让绿城起死回生。不过,4月底前绿城大笔债务到期,资金压力还不小。”从潘石屹此前这番表态,不难看出经商老道的潘石屹早就盯上了绿城“这块肉”。 

公告显示,绿城广场置业为开发天山路项目的项目公司。天山路项目位于上海长宁区虹桥涉外贸易中心最核心地段,作办公及商业用途,占地总面积255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2208平方米。天山路项目区域是上海市第一个涉外商务区,入驻内外资企业及机构4400多家,50%以上公司为外资企业及机构,包括英特尔、通用电气、三星、壳牌等跨国企业。潘石屹在昨天召开的电话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个项目只是完成规划,还没开始动工,因此核算下来的地价是19800元/平方米,不算贵。”而据SOHO中国相关负责人预估,如果写字楼市场行情依旧,该项目两年建成后的售价能在6万元/平方米以上。 

绿城可谓是2012年最受关注的房企,销售下滑、资金链紧绷一度让其深陷破产传闻,此前绿城曾在年初转让沪锡杭三地4个地产项目股权。集团董事会在公告里称,该项目出售所得款项净额可加强绿城集团现金流量及提升营运资金,以待商机出现时供未来投资的资金所需,预计该项目的出售将进一步缓解绿城对资金的需求,降低集团负债水平。 
这一次出售项目获得的21亿元现金,对绿城的命运有多大影响?记者从绿城集团官网查阅到,绿城宋卫平本月初曾公开表示:“资金链正在好转,但还没到宽裕的时候。”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丽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