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IPO储备企业三月增百家 绿创声学终止审查后重排队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进入3月后,IPO储备队伍扩容迅猛,每周都以20家以上的速度高歌猛进,上月新加入审核名单的拟上市企业就达百家,目前IPO在审待发的公司数量已破600家。 
  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止到4月5日,证监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604家。其中主板332家,创业板272家(包括12家中止审查企业)。 
  中金审时度势“放下身段” 排队创业板项目9家 
  在上周主板审核趋缓之时,拟创业板初审企业则大增39家。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新入名单的企业中,有3家出自中金保荐之手,分别为北京暴风科技、北京武神世纪网络技术、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 
  以往只关注于大项目、主攻大型企业上市的中金公司,也已逐渐放下“高贵身段”,开始发力中小项目。除了上述三家企业外,由中金公司保荐的尚有成都运达科技处于初审中,江门市地尔汉宇电器、江苏奥赛康药业、快乐购物和昆仑万维科技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云南蓝晶科技处于中止审查阶段,目前在会里的创业板项目多达9家。 
  而在此前的两年时间内,中金公司仅于2010年做了东方财富(300059)网一单创业板上市,2011年则再无声息。分析人士称,中金公司此番审时度势的转型变化,也透露出目前A股IPO市场以创业板等中小企业为主导的发展趋势。 
  绿创声学终止审查后再谋上市 
  在新增的拟创业板企业中,刚于今年1月18日遭遇终止审查的北京绿创声学,仅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后又重新排队,再次冲刺,这也成为自今年以来终止审查企业再次申报的首例。 
  此前相关报道称,绿创声学的终止审查是由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自行主动撤回材料,但具体原因不详。一位保荐代表人向记者表示,自行撤回材料形式的终止审核,再次申报不需等6个月,再启动需重走新股申报审核流程,且需根据撤回的原因具体把握。如果涉及更换原有中介机构,需要说明原因;如果涉及行业、规范性等原因撤回申请材料,需要向证监会说明上述事项是否已经消除,并且需要向证监会说明新的招股书与原已经证监会审核过的招股书存在的重要差异,以便节约审核资源。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绿创声学再次申报的保荐机构仍为中信建投,但签字保代则有所变化,由资深保代王东梅更换为去年8月新注册的肖鹏。 
  上周新增的拟创业板企业还有:苏州天孚光通信、广东讯通科技、深圳市银星智能科技、建科机械(天津)、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徐州万邦道路工程装备服务、浙江万邦药业、江苏力星通用钢球、江苏捷捷微电子、青岛国林实业、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中海阳新能源电力、龙福环能科技、金舟科技、东阳青雨影视文化、恒锋工具、山东鲁亿通智能电器、杭州中泰深冷技术、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苏州蜗牛数字科技、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河南清水源科技、上海辰光医疗科技、四川中光防雷科技、天津市亚安科技、绵阳富临精工机械、上海丰科生物科技、天津天大求实电力、力合科技(湖南)、深圳市赢合科技、北京康拓红外技术、新疆华油技术服务、平安电气、北京泰宁科创雨水利用技术和沈阳兴齐眼药。 
  另外、上周创业板的初审企业有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等8家过渡到落实反馈意见中、主板方面在审核状态中尚无变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