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外需受阻光伏企业转向国内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欧美市场贸易摩擦加剧、国际市场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国内光伏产业正在逐步改变过度依赖国外市场的格局,转向国内市场发展。昨日,以“新能源分享中国机遇”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形成强烈共识,即中国将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聚集地。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介绍,目前,国内已形成了若干光伏产业发展集群,江苏、河北、内蒙、新疆、青海和浙江都取得不俗的发展。然而,在快速发展的5年时间里,中国在确立国际光伏产业大国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如投资过热、产业发展不合拍、市场过度依赖国外,以及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与国际市场的差距等。 

对于未来几年光伏产业的发展形势,王勃华预测,尽管行业补贴呈下调趋势,但全球光伏市场仍是增长态势;产业整合任重道远,坚定重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价格竞争不可避免,产品成本仍有下调空间;垂直一体化行业模式,将接受市场考验;国际贸易保护和投资仍存在挑战。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国内太阳能产业过剩的说法不准确,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仍然方兴未艾,有很大空间市场,关键是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拉动内需。国内市场更应加快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步伐,提高用户绿色电力意识。虽然近几年光伏业产能膨胀严重,盲目投资导致市场紊乱,但淘汰投机者,有助于净化产业环境。 

国务院参事、曾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的徐锭明强调,目前国内对于太阳能发电的利用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提高创新能力,是光伏行业和企业进步的源泉和动力,而空间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则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由于地面太阳能电站一直处于波动状态,容易受到云雾和光照强度影响,晚上也无法发电,因此一直接收高强度光照的空间太阳能电站的开发潜力无法估量。 
来源:证券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