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产品扎堆挂钩黄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记者熊焱)黄金市场火热,京城各大银行也开始集中推出与未来黄金走势挂钩的理财产品,迎来了一波黄金理财产品发行的小高潮。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挂钩此类理财产品最好有一定专业知识,盲目追高风险很大。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月初到2月22日,共有5家中资银行推出13款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目前仍有部分产品即将发售。这些黄金理财产品收益类型基本为保本浮动型收益,起售点一般在10万元以上,投资期限大多为3个月或3个月以内,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到6%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中,大多数产品都是单方面看多或者看空金价。投资者在购买时需要对国际金价的未来走势有自己的判断,并且要关注取得收益的条件。”建行一位理财师表示。

记者发现,对于未来金价的走势,各大银行却明显存在分歧,看空和看多黄金走势的都有。

2月21日,中行发售了一款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两个月,看涨金价近期走势,在观察期内金价高于或等于约定价位标准,投资者将获得高达6.6%的年化收益率,反之,则只能获得与3个月定期人民币存款相同的3.10%的年化收益率。

银率网理财师表示,部分投资者对银行黄金理财产品存在误解。认为金价上涨,理财产品就能跟着赚钱。购买此类产品一定要先看产品设计的具体情况。挂钩黄金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都设置了封顶的收益率在5%至7%左右,因此即使是看多黄金的产品,也并不是金价涨多少这款产品就能赚多少的。

另外,尽管大部分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都设定了最低收益,属于保本浮动型产品。但部分产品说明书并未明确说明保本,若出现亏损,投资者的损失比较大。因此,银行理财师也提醒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保本或部分保本的结构型产品。
 
来源:北京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