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外资入侵中国最后一片净土:白酒业自卫反击战
在中国酒类市场,外资已悄然盯上了白酒市场这块“肥肉”,集体掀起了并购中国白酒企业的大旗。高盛、轩尼诗、TCC集团、帝亚吉欧等外资都纷纷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入股或并购中国白酒企业,加速渗透中国白酒市场。外资入侵面前,国外并购企业究竟意欲如何?他们是否能够玩转中国白酒业?资本角逐之下,谁又能够“飞上枝头变凤凰”,成为中国的奢侈白酒?
近年来,中国的白酒行业,一场外资入侵战的序幕正徐徐拉开。
2012年3月27日,水井坊发布公告称,已于3月20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全兴集团的外方股东帝亚吉欧的书面通知,帝亚吉欧对水井坊股份发起的收购要约计划报告书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这意味着帝亚吉欧将正式展开对水井坊的收购,外资白酒并购第一案就此尘埃落定。历时6年,全球最大洋酒集团帝亚吉欧终将水井坊揽入怀中。
帝亚吉欧与水井坊的六年“苦恋”
英国帝亚吉欧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高档酒业集团,《财富》杂志评出的世界500强之一,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公司汇聚了烈性酒、葡萄酒和啤酒等一系列顶级酒类饮品,著名的品牌包括世界第一苏格兰威士忌Johnnie Walker(尊尼获加)、世界第一伏特加Smirnoff(斯米诺)、世界第一黑啤Guinness(健力士)、世界第一利口酒Baileys(百利)等。
2006年底,帝亚吉欧以5.1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水井坊第一大股东全兴集团43%的股份,从而间接持有水井坊16.87%的股份,成为水井坊的第二大股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蘑菇街CEO陈琪:3大法则判断互联网新品价值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咨询:“十年之后看,Pinterest 和 Instagram 谁的价值将会更大?为什么?
    对此,蘑菇街CEO陈琪撰文表示,判定一个互联网新品的价值有一个模型,主要包含碎片、组织、再组织三大特征。
以下为陈琪的原文:
十年对于互联网来说实在是太漫长了,到时Pinterest和Instagram如果还存在的话,也必定不是现在的模样和模式,所以我们探讨这么遥远的事有点不着边际。
但如果把时间缩短到一两年的话,倒是可以来讨论:当下,具有哪些特征的产品更可能在未来获得更高的价值?对此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判断模型,我从2011年年中开始用这个模型来判断各种新出现的互联网产品,一直用得很顺手,命中率较高。
这个模型由三个特征组成:
一、碎片(Fragments)
这个产品中的主要内容,一定是碎片化的,而且碎片是同构的。比如Twitter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新浪微博把“一切事物”碎片为140个字+一张图、Pinterest把“所有美好的事物“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URL、蘑菇街把“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碎片为一张图+一小段描述+一个商品购买地址(包括线上和线下)。
碎片的丰富性基本上决定了这个产品最终平台化之后的基础规模,所以我们可以很容易看到新浪微博的规模百分之百的要比蘑菇街大,因为它的碎片是“一切事物”,而蘑菇街只是“所有美好的女性商品”。定语越多,规模越小。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衔对职业经理人和猎头有永恒的魅力
    为什么大多数职场思考的结局都是:明天继续上班。在成为商务人士之前,我做过若干年的记者。当记者最大的好处是,你一辈子只有一个职衔——记者。当时我们新闻界的老前辈们,自己当了部长,中央委员,一发表文章署名都是:新华社记者穆青,本报记者郭超人。你瞧,记者这职衔有多大,影响有多大。
  后来不做记者到企业,第一份工作的职衔是“公关官员”,这名字听着很怪,是英文翻过来的,叫“communications officer”,这officer就是“官员”的意思。要是现在,招聘经理或是猎头之类的都很有经验了,他们会不耐烦地问你:“少来这些废话,你汇报给谁吧,你老板的职务是什么?” …… [阅读全文]
面试暗藏玄机--猎头闲话
   一个折磨人和被折磨的必要过程。在职场混迹多年,深感面试这一古老的相人方式玄机无穷。也奇了怪了,十年前大家升学入职,再大的事也无非是考个分数查查档案,现在倒好,连找个小时工都要正儿八经地约个时间面试。
    在公司前台旁边的访客等候区,你可以看到多彩的众生相。穿标志明显、颜色夸张制服的是快递公司的职员;提着塑料袋眯缝着眼仔细读着手里粉红色单子但半天念不出收件人名字,因为收件人是国人但用的是洋名,最后只好让前台小姐或保安哥哥帮着念的那位是送盒饭的;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有些不耐烦,直到里边出来一位三步并两步迎上前谄媚地说“张总真不好意思啊让您久等了”之后眉头才略微平展了一下的那位,是这家公司的大客户。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洋河股份高管套现减持 营销模式直逼当年秦池
近日,《投资者报》发了一篇名为《洋河股份重卖酒轻酿酒遭质疑 高管存追利冲动》的报道,指出了洋河股份在市值上涨和疯狂扩张背后存在的问题。对此,记者就青岛的销售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不过洋河股份以领导出差为由未就相关问题给予回应。
十年间坐上白酒二把交椅
统观对于洋河股份质疑的产生,其导火线无疑是洋河股份的大幅上涨。上市仅仅两年多的时间,洋河股份就从一个地方性二流酒厂一跃成为全国性品牌酒企,二级市场上的股价也一路高歌猛进,最近市值更是超过五粮液,仅次于贵州茅台,从而坐上国内白酒行业市值第二的交椅。
洋河股份作为一个中型酒厂,自2002年投资9000万元成立以来,发展到现今市值达到1300亿元,成为白酒“大鳄”,其发展速度无疑是飞速的。
洋河股份上市短时间内攀升到如此高的位置,齐鲁证券首席分析师余冠敏对此分析认为,这样一种攀升,说明洋河股份成了市场对白酒追捧的一个代表。在2006、2007年的时候,酒类的代表是贵州茅台,贵州茅台也一度冲上了200元的市值,成了A股的标志,是两市最高价股。而洋河股份之所以成为新一轮白酒股市的代表,主要因为其满足了两个原因。一是市场有炒作新股的热情,而洋河上市仅仅两年左右的时间,属于中小板,仍然是一支新股。另一个原因是当下白酒的大消费概念。中国现在的消费转型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中国整个消费的升级。因此酒类这种消费类品种成为大消费概念的龙头,成为最吸引眼球的版块。洋河股份股本最小、上市时间不长,迎合了市场炒作中小板或者中小市值版块市场的风气,同时因为白酒的大消费概念,使得其成为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和着力点,扶摇直上,由小弟弟成为二把手。但这并不能显示其质量比其他酒类要好,只是体现了资本市场资金的一个选择和着力。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