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近代中国商人的广告战 善用广告战与洋商竞争
  ●朱英 
  近代中国广告的兴盛 
  近代中国的广告,是资本主义商业发展的产物。在起初的一段时间里,大多数华商对广告重要作用的认识并不充分,因而较诸洋商而言发布广告很不踊跃。20世纪30年代研究中国近代报纸发展史的戈公振曾经指出:“往者交通阻滞,报纸鲜少。偶有广告,亦只轮船进出、拍卖货物及寻人之类耳。然犹西人之广告居多。” 
  不过,随着商业的迅速发展和报纸的日益普及,以及近代电信、交通业的逐渐发达,广告这种新的商品促销方式,在清末民初已逐渐为许多中国商人接受,而且不久即受到广泛欢迎。至民国时期,广告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工商界人士的重视。 
  由于社会舆论的呼吁以及广告实际作用的显示,要求刊登广告的华商日益增加,各种报刊杂志登载广告的版面越来越多。“广告之地位,已较新闻之篇幅为多。”例如1925年的上海《申报》全张面积为5850英寸,广告的版面即占2498英寸,新闻的版面仅为1825英寸。同期的北京《晨报》全张面积为2880英寸,广告版面多至1258英寸,新闻只占949英寸。天津《益世报》全张面积为4864英寸,广告版面占3016英寸。可见,当时各家有影响的报纸都由广告占据了大部分版面,对登载新闻的版面形成了较大的冲击。“有时会把新闻地位挤成一小块,或者夹成一条小弄堂。而且花样翻新,广告千奇百怪。有的在版面中央登一块广告,而四面都补上新闻。”这是当时比较独特的“四面靠水”式的报纸广告,所需费用当然也是最昂贵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庄淑芬:奥美的形象代言人
  应该说,庄淑芬工作的很大一部分,是在不遗余力地搭建奥美文化及精神领域的架构,为奥美的基业长青用心扎根;而这些事情同时也在对外广泛散播着奥美的文化和精神。在这种经年的努力过程中,庄淑芬的形象与奥美的品牌自然而然地融合。
  合体的灰色雕花套裙、素雅的妆色与之呼应,传统的齐肩短发、其间隐约可见精心搭配的耳饰——这样的外形让记者立即想到台湾女人特有的精致和细心——来人正是庄淑芬。她带着温暖的笑容,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推门而入,没有过多寒暄便直奔主题。
  自从2003年3月,庄淑芬将事业的舞台从台湾迁移至北京、职位也从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变成北京奥美集团董事长。3年多来,在大陆的财经、管理、时尚、健康类的各种媒体上,她的言语和照片都被施以极高的使用率,对其个人的专访和报道内容几乎囊括了可以想到的方方面面。
  作为一家整合行销行业的企业,难道这是其有意在包装自己的高管吗?
  对外形象:公司代言人需要
  自1985年正式加入奥美广告公司至今已是庄淑芬与奥美共同成长的第21个年头。 “没有成就感,很难在一个地方一直待下去。”这种成就感是显而易见的:1990年庄淑芬曾至伦敦奥美广告公司工作,随即在1991年3月升任台湾奥美广告公司总经理,2000年1月升任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在2000年,庄淑芬还因其专业能力经由推荐与评鉴而登录“Who’s Who International(世界专业名人录)”。为此,她收获了诸如“台湾广告界风云人物、台湾最成功的女性高阶主管”等众多的荣誉和称号。在她看来,这些荣誉对公司的品牌“应该是一种贡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衔对职业经理人和猎头有永恒的魅力
    为什么大多数职场思考的结局都是:明天继续上班。在成为商务人士之前,我做过若干年的记者。当记者最大的好处是,你一辈子只有一个职衔——记者。当时我们新闻界的老前辈们,自己当了部长,中央委员,一发表文章署名都是:新华社记者穆青,本报记者郭超人。你瞧,记者这职衔有多大,影响有多大。
  后来不做记者到企业,第一份工作的职衔是“公关官员”,这名字听着很怪,是英文翻过来的,叫“communications officer”,这officer就是“官员”的意思。要是现在,招聘经理或是猎头之类的都很有经验了,他们会不耐烦地问你:“少来这些废话,你汇报给谁吧,你老板的职务是什么?” …… [阅读全文]
面试暗藏玄机--猎头闲话
   一个折磨人和被折磨的必要过程。在职场混迹多年,深感面试这一古老的相人方式玄机无穷。也奇了怪了,十年前大家升学入职,再大的事也无非是考个分数查查档案,现在倒好,连找个小时工都要正儿八经地约个时间面试。
    在公司前台旁边的访客等候区,你可以看到多彩的众生相。穿标志明显、颜色夸张制服的是快递公司的职员;提着塑料袋眯缝着眼仔细读着手里粉红色单子但半天念不出收件人名字,因为收件人是国人但用的是洋名,最后只好让前台小姐或保安哥哥帮着念的那位是送盒饭的;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有些不耐烦,直到里边出来一位三步并两步迎上前谄媚地说“张总真不好意思啊让您久等了”之后眉头才略微平展了一下的那位,是这家公司的大客户。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PPTV网络电视:网台联动价值营销
2011年中国的屏幕被各类选秀和穿越剧占据,以电视剧《步步惊心》为例,微博相关话题数超过1000万,微博投票数近2万,远远超过其他信息。当电视、视频与社会化媒体日趋靠近,用户在观看电视、视频时的跨终端行为愈加频繁。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微博称:跨终端整合营销开始萌芽。
eMarketer的调研数据表明,43%的在线成年用户使用社交媒体与电视节目互动,比如使用facebook和twitter在观看电视前、中、后评论电视剧,但只有17%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收看电视时使用网络和社会化媒体与之互动。大事件和娱乐事件正在驱使电视和社交媒体进行整合。Nielsen的调研结果也显示,如果单独在电视上做广告,有品牌记忆的受众为50%,如果在电视和互联网上一起做广告,有品牌记忆的受众上升到74%。
因此,网台联动不仅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也成为企业投放广告的主要选择之一。作为视频媒体,PPTV网络电视洞察到现代观众对娱乐节目有新的需求,如何借助技术与资本优势整合网络与电视的专业力量,强强联合,推出全新的娱乐节目制作模式?又如何引爆自己的品牌效应,释放网台联动的营销价值?9月22日,PPTV网台联动—名家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各大卫视制片人、导演、知名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与会,就网台联动的营销价值进行探讨。
双赢驱动
从2011年7月到9月,国内首档网台联动的真人秀节目PPTV快女真人秀播出,很快便成为今年暑期最引人关注的娱乐事件,同时为国内电视台和新媒体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合作样板。在此次高峰论坛上,PPTV网络电视和湖南卫视、天娱传媒的具体项目负责人分别以《网台联动对传统电视的冲击与助推》和《网络新媒体对网台联动的尝试和期许》为题做主题发言,介绍此次合作的成功经验,对未来网台联动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