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梁鹰,创造民营医院奇迹(图)

《职业经理人周刊》
 
重庆学府医院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梁鹰 
  提名人物报道> 
  25岁涉足医疗行业,梁鹰从一个小型进口设备代理商,逐步转型成为民营医院的董事长。他说,他办的医院是与三甲医院合作全新模式的非营利性医院,即由民营资本全部投资,公立医院提供医疗技术管理团队的医院。4年来,学府医院逐渐得到南岸百姓的认可,去年的门诊人次更是首次突破13万,为“健康重庆”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第一桶金花了10年 
  1994年,梁鹰在成都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医疗设备公司,主要经营进口设备和代理国外药品。梁鹰说,他没有像很多企业家很快拥有了第一桶金,积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差不多用了10年,自己才有了一些资本,随着事业慢慢大起来,合作的朋友选择转型做房地产,我有自己的理想,决定独自回到了重庆发展。” 
  真诚打动合作伙伴 
  2007年,梁鹰对民营医院的弊端和优势进行了一系列的调研和分析,“如果能得到大型公立医院的支持,借助他们的硬件及软件医资力量,再结合民营企业的高效与灵活的机制,我们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便能得到解决。” 
  他尝试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寻求帮助与合作,向医院领导阐述他的理想、与创办学府医院的宗旨:把办好学府医院当成终身的事业来做。“一年后,重医附二院终于认可了这种理想模式,重庆第一家民营资本注入、公立医院托管的医院在南岸扎下了根。” 
  引入职业经理人 
  梁鹰说,医院第一年的收入只有700多万,亏损十分严重。而随着多个科室持续引入高新技术设备,医院连续三年都处于负营利状态。 
  思前想后,梁鹰觉得问题出在管理模式上。2011年,他大胆聘用具有医学背景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并支持其在服务质量、人员管理、社区宣传,公益事业等方面创新改革。 
  去年,年仅3岁的学府医院门诊人次突破13万,实施大型手术3000多台,创造了重庆民营医院的一个奇迹。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