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上海“金融竞争力”排进全球前三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在上海浦东发布。报告显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位居全球第三,是世界上在此次全球金融海啸中为数不多的“充满自信”、“引领复苏”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依照“全球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指数”的编制宗旨和评价方法,世界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排名前10名为:纽约711.5分,伦敦597.7分,上海528.8分,东京496.1分,芝加哥489.3分,香港489.2分,法兰克福451.5分,苏黎世442.2分,多伦多441.9分,圣保罗427.8分。

  中国是拥有此次进入全球60强国际金融中心最多的国家,计有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台北、天津等6个;美国有4个,华盛顿、纽约、芝加哥与旧金山;加拿大3个,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德国、日本与瑞士分别都拥有2个。

  据发布该指数的上海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研究中心庄崚博士介绍,依据本指数的设定宗旨及测算原则,研究人员从金融中心能级、发展与引领潜力、金融生态系统等三个分项中选取了68项指标。为确保较高的公正性和权威性,编制中所采用的基础数据均取自世界著名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与咨询机构所发布的公开资料。“因为中国金融机构逆势飞扬和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的出色表现,更因为来自人民币货币体系的安全和坚挺,上海成为此次全球金融海啸中为数不多的"充满自信"、"引领复苏"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庄崚表示。

  相关人士同时坦言,虽然上海的增长气势强劲,但软实力需进一步提升。记者从统计数据中看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突飞猛进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举世瞩目成就与“本币全球竞争力”的快速提升。但在自身的市场体系建设、金融机构建设、安全监管体系与国际化人才建设上还有很多环节需得到提升。

来源:中国上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