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OECD:G7经济复苏脆弱 欧元区国家远远落后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四(3月29日)发布报告指出,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脆弱,但逐渐站稳脚跟,而欧元区国家远远落后于美国与加拿大。OECD建议各国央行保持资金面宽松,以免经济复苏昙花一现。

    OECD预估,七国集团(G7)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将增长1.9%,但成员国之间的速度相差很大。

    OECD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指出:"和过去相比,经济复苏正在持稳,但是显然成员国之间表现存在差异,北美和美国经济增速较快,欧元区仍旧表现疲软。"

    OECD报告称,美国就业市场改善,将帮助美国国第一季和第二季GDP年化季率增速分别达到2.9%和2.8%。 

    OECD表示,随着美国失业率的下降,信心正在增强,尤其是家庭信心,而宽松的金融环境正在帮助其重新梳理紧张的预算。

    这份最新的预估被包含在一份简报中,在5月完整报告出炉前对数个国家的表现进行简单的季度评估。此报告的基调总体上比前一份更加乐观。 

    帕多安称:"中期内货币政策需要起到支持作用,以推动这一进程的延续。"

    此外,OECD估计,意大利或将陷入衰退困境,今年前两个季度该国经济料分别较上年同期萎缩1.6%和0.1%。

    帕多安指出:"未来几个季度将是一段脆弱的时期,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已经开始再度上扬,我们必须保持谨慎,为支持局势做好准备。"

    报告并预计,德国第一季和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分别增0.1%和1.5%;法国将分别萎缩0.2%和增长0.9%;英国将分别萎缩0.4%和增长0.5%;日本将增长3.4%和1.4%;加拿大两个季度增幅将均达1.9%。

来源:外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