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宁高宁卸任中粮控股董事长 或集中精力做蒙牛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记者李静)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00606.HK)公告称,宁高宁不再担任中国粮油董事会主席,但继续担任公司非执董。前董事总经理于旭波接任董事会主席,并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此外,提名委员会主席已由宁高宁变更为于旭波。

  职务变动仅涉一家公司

  作为中粮集团一把手,宁高宁此次职务变动意味着什么,引发外界猜测。

  对此,昨日记者联系中粮集团。其在书面回复中表示,本次调整,宁高宁先生从公司的长远发展出发,从培养团队的角度出发,决定不再担任中国粮油的董事会主席,但是仍作为董事继续在董事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董事会变化是上市公司中国粮油层面的,不涉及中粮集团层面,宁高宁、于旭波在中粮集团担任的职务没有变化。”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昨日,宁高宁本人对媒体亦表示,他只是不再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但还会继续担任中粮集团董事长,不是交班,亦无过多含义,并将继续服务中粮。

  更多精力或投向蒙牛

  据中粮集团官方网站消息,中国粮油是中粮集团旗下七家上市公司之一。另外六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食品、中粮屯河、中粮包装、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以及蒙牛乳业。

  今年53岁的宁高宁2004年出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在集团附属公司出任多个董事职位。2011年6月,他接替牛根生职务,掌管蒙牛乳业。宁高宁作为“中粮模式”的开拓者,致力打造全产业链的“中粮帝国”。

  对于此次变动,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分析表示,宁高宁卸任中国粮油董事会主席一职,但仍继续担任中国粮油非执董,“可能会引发市场对其‘退位’的猜想。值得注意的是,宁高宁在去年6月担任蒙牛乳业董事会主席一职,而蒙牛当前着力进行上游资源建设的战略部署,或需宁高宁花费更多的精力加以处理。”

来源:新京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