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方盛制药:小赢靠智,大赢靠德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说企业是创造财富的载体,是创造利润的平台,那么,企业家则是驾驭这个载体的舵手,是在这个平台上施展才华的主演。“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对人民的健康负责”这是方盛制药的灵魂,方盛制药把社会责任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要重。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注册资本8176.48万元,资产总额超过6亿元。公司位于湖南省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在职员工500余人。公司下辖有一家通过GMP认证的子公司(湖南湘雅制药有限公司)和一家国际化医药研发子公司(湖南方盛华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

  小赢靠智 ——— 方盛以新药研发能力为核心竞争优势

  一个企业的价值,一方面是其拥有的固定资产和技术成果等有形及无形资产,但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也是衡量一个企业价值的重要方面。

  方盛制药将“新药研发能力”定位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坚持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发展道路。每年将销售收入8%以上的巨资投入到新品研发项目,系统科学地规划研发产品,逐步建成了“金蓓贝儿科”、“欣雪安心脑血管科”、“方盛堂骨伤科”和“美尔舒妇科”为主要研发方向的特色产品路线。从方盛研发平台,走出了一系列的明星产品,而其中血塞通分散片(商品名:方盛)、金英胶囊(商品名:美尔舒)、藤黄健骨片(商品名:方盛)、益心酮分散片(商品名:欣雪安)、元七骨痛酊(商品名:方盛)等新药,经过市场运作和品种结构布局,在赢得满堂赞誉的同时,也为公司市场的开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由方盛制药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专利产品元七骨痛酊、小儿四维葡钙颗粒、金古乐片、妇炎乐胶囊、复方银杏叶片、小儿荆杏止咳颗粒,随着专利产品的产业化,其经济效益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对新药研发的高重视、高投入以及科学化管理是方盛制药持续高速发展的关键。目前,方盛制药已成功研制百余个产品并取得生产批件。同时,还有50余个在研的新产品待批,并且有超过10余个新产品已经进入临床研究,包括西药一类、三类新药和中药六类等新品。在此基础上,方盛制药将继续夯实研发队伍,申报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不断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使方盛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大赢靠德 ——— 人有品商亦有道

  企业家的人格决定企业财富的品格,企业家的素质决定企业财富品质。方盛人在追求财富、创造财富的同时,总以一种自觉的社会责任感、一种自觉的道德意识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来回报社会、造福社会。

  捐建希望小学,圆孩子心中梦想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方盛制药始终秉承责任、诚信、品质、创新、勤俭的企业文化, 2008年6月21日,方盛制药在株洲县太湖乡援建第一所希望学校——长冲金蓓贝希望学校。2010年9月16日,方盛制药在株洲县朱亭镇援建第二所希望学校——朱亭方盛希望学校。未来,方盛制药将继续加大力度关注社会的需求,计划每年资助一所希望学校。方盛制药作为湘药领域进入最晚、成长最快的、最具潜力的企业将一次又一次用行动展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爱心总动员 方盛制药向玉树受灾同胞伸出援手

  2010年4月14日0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震痛了全国13亿人的心。 4月23日,公司倡议全体员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发起爱心总动员活动。大家纷纷伸出热情援手,积极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提振信心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情系革命老区,重走红色路线”方盛制药公益行

  2009年12月19日至20日,方盛制药董事长张庆华先生率领全体管理干部开展了“情系革命老区,重走红色路线”的公益活动,向湖南桂东县革命老区人民捐赠了价值6万多元的药品与学生用品,并给老红军战士送去慰问金,以此激发方盛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小赢靠智,大赢靠德!方盛制药有梦想,有宏伟无比的梦想!方盛制药志在创造湖南的好药,复兴中华的工业,造福世界的人民!在未来,方盛制药定将会成为代表湖南逐鹿中国及世界医药市场的优秀品牌,将成为医药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

来源:中国青年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