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骨干跳槽七大痛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薪酬是跳槽最核心的原因吗?
薪酬只是骨干经理人跳槽的一个因素,但并不是主要因素。对于成熟的职业经理人来说,主要考虑的还是一个能实现自己的才能、能使自己的智慧发挥出来的舞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组织、团队的品牌得以提高。
跳槽时最难舍的是什么?
我认为跳槽时最难以割舍的就是情感。第一,你和原来企业的人际关系都很熟悉;第二,你对企业毕竟付出了心血。而且,当你要离开熟悉的环境到一个新的环境时,面对一些你不认识的人,面对未来注定会有恐惧和不确定性时,都会增强经理人这种难以割舍的情感。
跳槽时最忌讳什么?
作为职业经理人一定要善始善终,要维护老东家的利益,要说老东家的好话,千万不要闹翻脸。如果这些做不好,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经理人,特别是核心骨干,最忌“闪电离职”,又“闪电就职”,刚出东家门就进西家院。无论如何一定要作好交接工作,保证企业的稳定运营。
跳槽后如何利用原有的资源?
对于资源,我认为谈不上利用,而在于如何整合和共同开发这些资源。因为你到新的企业,不可能白手起家,而且也正是由于你有一定的资源或者能力,新东家才聘你。所以,作为职业经理人到新东家后,关键是对原有资源如何进行有效重组,使原有资源添加更多的附加值。
当然在整合新旧资源时,前提是不能损害双方(老东家和新东家)的利益,最好是实现共赢。比如说,企业的需求是多方面的,新老东家很有可能是互为客户关系,作为职业经理人在交易过程中对信息的掌控度是最高的,这样的交易会使交易成本降至最低,对双方都是合算的。但是有些职业经理人出于明哲保身的目的,为了不落嫌疑,会舍近求远,舍易求难,花费高的代价与老东家以外的客户交易,甚至宁可不做事情,其实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作为职业经理人,只要心地无私,光明磊落,完全化市场操作,就根本不用担心。
离职谈话真能“言无不尽”吗?
中国人都比较含蓄,讲究一切尽在不言中。我认为员工离职时,真正的原因是不会放在桌面上说的。而且离职时往往是只谈自己的原因,并不会真正涉及到企业存在的真正问题。有经验的领导是可以借此体会出经理人为什么离职的,但这不是问出来的,而是感觉和分析出来的。
每一个人的每一次跳槽,都是因为失望,甚至是绝望。而关键问题是,另外一个企业又给了他希望,那个希望又刚好弥补了他在这儿的绝望,于是他就义无反顾了。但是因为失望而离职的原因,经理人轻易是不会说的,因为这会让大家都不舒服。
对于离职经理人而言,到了新企业以后,你的希望能不能实现,都还很难说,有可能还会有新的失望在等着你。因此我觉得,每一次跳槽,其实都来源于希望被放大的光环。
“回头草”究竟能否吃得?
现实当中,离职后又回原企业的例子确实不少。
也确实有很多人都不信“好马不吃回头草”这个理儿,都要去试试。但事实上,我认为“回头”成功的机率最多不会超过3%。
所谓“破镜重圆、重归于好”,其背后存在着一系列难解的问题:如今回头,是否证明了你当初的离开是不正确的?而化解这个难题的途径无非是:原东家换老板了,或者是请你去当老板。否则,“回头”后的矛盾很可能是呈倍数级增加的,这里既有你作为“新人”的矛盾,还有你作为“老臣”的积怨。而且“回头”的经理人,还经常要面对很多人际关系的问题。所以当这种双重的矛盾交织在一起时,失败的机率就大多了。
体面跳槽的要诀是什么?
第一,要骑着马找马。不能什么都没准备好,一赌气就走了。
第二,站好最后一班岗,把最后的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这是职业操守。
第三,不要轻易为了一个希望去冒险。也许当你去一个新单位时,会发现许许多多的问题,很可能是你远远没有想到的。因而,经理人对自己的选择要慎重,而一旦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和轻言放弃。
来源:帮考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