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TVB合资东方传媒 促TVB节目在内地市场货币化
  香港电视业巨头——电视广播有限公司(0511.HK,下称TVB)在中国内地市场获得重大突破。 
  3月22日,一位来自香港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TVB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东方传媒,下称SMG)将合资成立一家普通话电视节目制作公司,“目前正在走注册流程,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正式成立,TVB有可能在合资公司中占股60%”。 
  成立于1967年的TVB是全球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近年在香港免费电视市场占据超过80%的市场份额,其制作的众多电视剧以及香港小姐评选等不仅风靡粤语文化圈,甚至在全球华语世界都脍炙人口。但因相关监管政策限制,TVB在拥有13亿人口的庞大内地却收获有限:一方面,电视信号仅能在广东省落地,另一方面,其分销的电视剧集无缘内地电视台的黄金时段。 
  据TVB于21日发布的2011年财报,其总营收由上一年的46.75亿港元增长11%至52.09亿港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7%,由2010年13.3亿港元增长至15.56亿港元,但其来自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额约为2.6亿港元,占总营收比仅为5%。 
  “合资公司成立后,TVB的普通话节目制作及在内地电视台黄金时段的播放都有望突破。”上述知情人士说,而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则在接受记者求证电话中仍出言谨慎,“还在筹备当中”。 
  内地突破 
  目前,TVB内地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TVB电视信号在广东省的落地权费。由于历史、地域和语言文化等原因,TVB和亚洲电视等香港电视台长期以来被默许在毗邻的广东地区落地,并拥有相当高的收视率。  …… [阅读全文]
创投界罕见的信托融资 中信产业基金支持运营
       最不缺钱创投机构此刻却愿意支付高利率融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产业基金)的做法让深处行业的创投机构难以理解。
  如果不出意外,中粮信托·中信产业基金公司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中信贷款信托计划)3月23日会如期结束募集。该信托计划于3月19日起募资,计划发行4亿元,利率为8.5%-9%。让人惊奇的是,其目的是用于中信产业基金的日常经营。
  2010年年底,中信产业基金刚刚做过一轮融资,注册资本从1亿元增至18亿元。对于一家轻资产金融类公司而言,这足够公司运营好一阵子了;而且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着4只行业巨无霸型的基金,凭借管理费也够自身运营,为何还要通过信托募资?
  “很难理解。”深圳一家创投公司董事长说。一位长期研究创投机构的券商研究员也表示,创投发信托不为基金而为公司运营就很鲜见,更何况一家富有的创投。
  创投界罕见的信托融资
  “你是要咨询中信产业基金(贷款)的那款产品吗?”在还未报出要咨询的产品名称时,中粮信托的工作人员已经猜出客户来电目的:“这两天客户都是咨询这只产品的。”
  而据代销该产品上海星鸿财富产品经理介绍,中信贷款信托计划基本上都被大机构认购,余下少量才给个人投资者,3月23日之前,该产品已经售罄。
  事实上,相比同期发行的信托产品,中信贷款信托计划在回报率上并不占优。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在3月19日至3月23日当周,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回报率为9%,最高的产品回报率有12%,而中信贷款信托计划利率只为8.5%-9% …… [阅读全文]
腾讯进军互联网电视:未来人类需要三块屏
    腾讯宣布要进军互联网电视。QQ视频聊工具、腾讯互联网视频将在电视的互联网电视平台首先亮相。 未来,通过支付方式、电子商务等业务的引入,腾讯更多增值业务将加入未来电视的互联网电视平台。腾讯的这个战略布局是基于其对未来市场大格局的前瞻性判断,正如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所表示的:互联网电视将成为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第三大网络新兴产业。 
  腾讯的这个认识,表明它赞同这样一个观点----未来人类需要三块屏! 
  从邮递信件到电报、电话、电视、互联网,人类传递信息的方式不断进步,在这个过程中,人们追求的目标始终就一个----便捷。奔着这个目标,各种新技术、新设备被不断发明出来。但是由于很多产品属于中间产品,很快被新一代更便捷的产品所替代。就在不久之前,BB机还标志着最方便的个人通讯设手段,我们还记得那个著名广告:“呼机、手机、小灵通,一个都不能少。”随着移动通信的大幅降价,呼机和小灵通都已经成为古董。从那个时候开始,人们就在探讨,人类对信息终极的需求是什么样子的?就像米饭和面包是人类对主食的最终需求一样,人们愿意相信对于信息的需求也存在终极的模式。 
  人类需要的三块屏是指桌面上一台,用于工作;手持一台,用于在移动中使用;墙面上一台,用于与人分享。人们的信息存在高高的云端,三块屏作为接收终端可以随时随地将信息取到眼前。这可能真的是未来人类信息生活的主要方式。  …… [阅读全文]
中粮帝国2605亿大棋局:7子争宠 50%资产待装
  宁高宁入主9年,急剧膨胀的中粮帝国时时涌动着按耐不住的资金饥渴和资本冲动。
  2004年,宁高宁入主,那一年中粮集团总资产598亿。2011年3季末,中粮集团总资产达2605亿。8年间,中粮集团总资产增长了3.36倍。
  然而对中粮集团而言,这2605亿的故事,只讲了一半,另一半在你看不到的棋局中。
  2012年,中粮集团资本征途又一次启程。2月8日,中粮屯河(600737.SH)两易其稿后,再抛48.35亿定增方案。
  有中粮内部人士指出,这是中粮地产配股35亿流产之后,中粮集团的资金周转应急之举。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发中中粮屯河花26亿从集团买入的3块资产中,2块为亏损资产。
  对此,多位农业分析师人士纷纷表示困惑:“亏损的资产按净资产收购已经不错了,为什么付这么高的溢价?”
  一位知名分析人士特意飞往中粮屯河总部新疆,“只和高管聊了几分钟,谈到收购价格,话不投机匆匆收场。”
  1块装2块:中粮屯河48亿增发算盘
  在中粮集团的版图中,总资产只有92亿的中粮屯河并不显眼,资产占比仅3%。
  在深圳一位长期跟踪中粮屯河的资深分析人士看来,“从资产规模、市值、盈利能力看,中粮屯河在中粮系是比较边缘的,主要是番茄酱和糖类等农副产品。”
  在机构眼中,中粮屯河已不像2007年中粮集团刚入主时那样风光。
  理财周报记者采访业内10余位农业分析师了解到,中粮屯河之所以不被关注,主要因素是“没有业绩”。盈利不佳有行业因素,也有公司战略和管理因素。 …… [阅读全文]
传俏江南近日已递交IPO申请 拟集资3-4亿美元
    3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市场消息透露,俏江南近日已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委聘瑞银及派杰亚洲为安排行,初步拟集资3至4亿美元,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来港挂牌。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中式餐厅经营商俏江南正式攻港,据市场消息透露,俏江南近日已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委聘瑞银及派杰亚洲为安排行,初步拟集资3至4亿美元,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来港挂牌。
  由著名台湾艺人徐熙媛丈夫汪小菲家族经营的俏江南,去年3月曾向深圳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A股上市,不过,由于内地大幅收紧餐饮企业上市规定,俏江南的上市申请于今年2月传出被中证监否决,消息指,俏江南已全面将上市地更改为香港,现时更已递交上市申请,希望在今年上半年成功上市。
  俏江南主要从事营运高档餐饮门店,现时旗下包括俏江南品牌餐厅、兰(LAN Club)和SUBU等,2011年俏江南增设了11家门店,集团董事长、汪小菲母亲张兰去年曾表示,要在3至5年内增加300至500家门店。
  此外,据市场消息指,正在招股的皓天财经国际配售已取得3倍超额认购,其中认购投资者包括瑞银资产管理、DE Shaw、信达及华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标17亿元大单 中国西电率先品尝特高压万亿元蛋糕
    自去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智能电网的建设规划具体思路后,几乎人人都可以清晰的看到,未来几年时间,国内智能电网市场的规模至少将达到几万亿元,而有分析师预测,相关企业必定蜂拥而上,分而食之。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发电乃至输变电等一系列环节中,多家上市公司将收益,但目前,有消息称,中国西电(601179.SH)已经率先受益于特高压项目。 
  中标17.2亿元大单 
  据悉,“淮南—上海”特高压交流线路招标结果日前出炉。仪器仪表厂商集体狂欢,共享了这300亿元特高压的招标盛宴。 
  3月13日,中国西电公告,在国家电网公司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招标中获得订单。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中国西电其全资子公司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和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接到国家电网公司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竞争性谈判采购的中选通知书,被确定为成交供应商,涉及的产品包括1000千伏GIS组合电器9间隔、1100千伏GIS母线设备2套、1000千伏变压器11台和1000千伏电抗器14台。中国西电此次中标份额最高,平安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张海估计金额有17.2亿元。根据以往特高压交流中标情况,单台变压器的金额为4000万,一个间隔的组合电器价格是1.1亿元,1台电抗器的价格为2000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