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鏖战已经白热化 尤热衷全产业链扩张
  据英才杂志报道在国内地产调控政策渐露峥嵘之际,外资房企却加快了进入地产行业的脚步。长江实业、和记黄埔、九龙仓,恒隆地产、凯德……据中原地产粗略估算,2011年全年,仅港资房企在内地实实在在的投入就已经接近了1000亿。其中,商业地产尤其受到外资青睐。
  本土地产商与外资采用了相同的战略。且不算先期杀入商业地产的华润、万达,在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不少国内地产商也认定商业地产能够带来稳定的现金流,遂加码商业地产投资,中粮就是其中的代表。而2010年4月住宅地产遭遇调控之后,商业地产更被称为资金避风港,恒大、龙湖、中海等皆是此时杀入。
  然而,商业地产真的是一湾“避险良港”?2011年底,本土商业地产的代表企业之一——宝龙地产爆出“控制权转移”危机,这让商业地产这潭浑水中涌动的暗流得以显露。
  “目前,一般认为,商业地产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从国内第一波转型商业地产的热潮到现在,已经有一些项目要竣工了,开发、管理、运营中的问题已经出现。”第一太平洋戴维斯市场研究与开发顾问部董事王琼告诉《英才》记者。
  有风险,但还是有人趋之若鹜。成竹在胸的外资地产商和自认为看清实质的本土地产公司,在这场财富竞赛中,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最危险的公司
  在涌入内地市场的外资巨头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李嘉诚。
  2011年11月,长江实业斥资8.96亿元在佛山购入一幅商住用地。12月,和记黄埔又花费19亿元拿下大连西岗区一块商业用地。历来,李嘉诚的一举一动都是商业风向,然而,比李嘉诚出手更早的大有人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朱孟依家族帝国探秘:资产迷宫 纠葛朱氏三兄弟
  昔日“地产航母”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00754.HK,以下简称为“合生创展”)的第四任行政总裁薛虎离职,让合生创展再次回归公众视野。 
  本报记者通过调查其最近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发现其董事长朱孟依正在布局一盘很大的棋。 
  3月26日,朱孟依亲手将23岁的女儿朱桔榕扶上合生创展常务副总裁的位子,此前,他安排长子朱一航管理珠江商贸,二公子朱伟航已进入珠江投资工作,从总裁助理做起,负责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 
  而他的大哥朱拉伊主管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新南方集团”),三弟朱庆伊主管珠光集团,但朱氏三兄弟旗下这众多公司之间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剪不断,理还乱。 
  而朱孟依的妹夫何国华、朱帆又分别掌管过广东珠江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珠投”,后变更为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投集团”)。而合生、珠投、珠投集团、新南方集团、珠光集团之间又有着纷纭复杂的关联交易。而且兄弟、亲戚之间经常轮流坐庄一个企业的负责人。 
  在外人看来,朱孟依家族的商业帝国到底有多大,是个谜。朱氏家族错综复杂的家族关系,也让人眼花缭乱。 
  着手培养接班人 
  在朱氏家族中,以朱孟依的事业最大,最为出名。2008年和2009年,朱孟依家族两度荣登胡润慈善榜,但是乐善好施、富甲一方的朱孟依三兄弟(朱孟依排行老二,老大朱拉伊,又名朱沐之,老三朱庆伊,又名朱庆凇)却异常低调,几乎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甚至有传言称,曾有报纸因刊登朱孟依的照片而被其要求退订广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 握熟咄咄逼人分寸
  职场白领很少有人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然而太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不容置疑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既不得罪人,又能达到目的,才是聪明女人的努力方向。其实,咄咄逼人和婉转明智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近几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强调,现代女性必须勇敢地做自己,说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不过当看见好友在商店里和营业员小姐指着鼻子对骂时,我们还是会理智地上前阻止。尽管这种够狠、够辣的个性很性感,少数时候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狂热的挑战性格在这个时代已经out了。还记得上次你威胁老板说:“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辞职”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吗?――“好吧,不要让我白高兴一场,否则你也太残酷了”。要斗狠,弄不好有人比你更狠。每一次和别人意见相左时,就该问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到目的。有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是咄咄逼人斗争到底,还是软弱屈服妥协让步?BIBA将给你最明智的答案。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提高影响力的若干思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也存在防范心理,不能任其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职业经理人队伍也尚未成熟,存在较多的缺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使企业面临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风险。至今,人才引进和利用不仅抑制了民营企业规模的扩张和竞争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美国通用电气前总裁韦尔奇曾经讲过,“文化亲和力高而能力又强的人,即德才兼备的人,才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此话道明,职业经理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一下职业经理人如何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复地旗下最敏感地产私募:没有保本 不设回购
  复地旗下、“最敏感”房地产私募基金: 
  没有保本,不设“回购” 
  对投资人来说,可投资的资金总量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投资人所能承受的风险,理性的做法是,这部分资金在其资产配置中占比应不超过10% 
  在中国现有的大型房地产私募基金中,复地集团旗下的智盈投资最大的特色,就是以投资复地的房地产项目为主。 
  在2010年,这是一个很“敏感”的定位。当时,对房地产开发商设立私募基金,借投资之名,行输血之实,并可能存在“利益输送”的担忧,正席卷整个行业。 
  这一度迫使一些房地产私募基金以郑重声明的形式,保证基金和发起企业间不会产生任何合作关系。 
  但智盈投资是个例外。 
  智盈投资全称为上海智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9年8月正式成立,首期注册资金为5500万元。2009年11月,募集完成第一只人民币房地产基金---复地景业基金。 
  2010年4月和12月,智盈投资分别成立了景盈基金和复地景创基金;2011年4月,智盈投资又募集成立了“复星一家”系列3只基金。 
  目前,智盈投资管理的资金总量约为12个亿元,这些基金目前全部投资复地集团的房地产项目。智盈投资董事总经理董伟海说,这种模式是智盈投资能在2010年市场低迷时顺利完成融资的关键。 
  《望东方周刊》:智盈投资为何只投复地的项目?这影响到了资金的募资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