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工程机械:中国混凝土机械市场困惑之解析
      政府以发展预拌混凝土为提高水泥散装率的主要手段;受益于政策推动、中西部城镇化进程和水泥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混凝土预拌相比现拌的施工优势,我们预计2015年我国水泥散装率将达到65%(年均提升3.3%),预拌混凝土用散装水泥占比将达到53%(年均提升2.1%),但仍与发达国家80%以上的水泥散装率和60%~80%的预拌混凝土用散装水泥占比有很大差距;预计2012~2015年国内预拌混凝土使用量增速为20.3%、17.9%、15.2%、12.5%,增速仍将维持较高。
  由于城镇化率和政策推广力度差异,各地区散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发展不平衡,西部及农村地区发展明显落后。各地区发展不平衡,导致竞争最为激烈的商品混凝土市场并非搅拌站数量最多的地区。从水泥散装率、预拌混凝土使用率和保有混凝土机械的平均工程量来看,我们看好中西部城镇化进程对预拌混凝土推广使用的促进、基建工程建设中预拌混凝土使用率的提升、以及西部及东北市场混凝土机械的进一步渗透。
  五大因素正加速混凝土机械在国内市场的渗透;1)政策推动中西部地区及县镇农村购臵混凝土生产线及配套设备;全国泵车、搅拌车销量中,西部地区占比分别从08年的15%、21%上升至2011年的24%、24%,未来还将继续上升。2)专业化第三方混凝土运输与泵送模式兴起;3)水泥行业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型、产业链向预拌混凝土延伸;4)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和经销商近年来大力促销;5)一、二线城市地产开发商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扩张。在加速渗透过程中,行业自律指导价格的制定有助维持商品混凝土与散装水泥的价格差,维护行业秩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王松:明阳风电用金融价值链延伸产业价值链 拉动风电产业做大做强
    明阳风电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风机制造商,装机容量居国内前五。短短四年的时间,明阳风电从一个注册资金只有3000万元的民营企业,一举成为跻身纽交所、市值产值双双超百亿的国际化公众公司。在创造中国风电行业的神话的背后,明阳风电是如何运用金融杠杆推动企业高速发展呢?2月27日,明阳风电集团副总裁王松在2012天津风电产业创新论坛上对明阳风电的融资创新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王松认为,在当代,金融资本的全球整合至关重要,明阳风电做出了有益尝试。明阳风电以股权融资方式先后引进国际、国内资本,并以产业创新获得银行授信,为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及产能扩张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
    2009年,明阳风电建立金融租赁公司并完成中国风电行业融资租赁的第一单,开创了行业先河。王松说,明阳风电采取两种租赁模式:一是直租,由租赁公司采取装备给业主,在保障风场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减轻业主购置大型装备一次性的支付压力。二是售后回租,并收回款项,可以有效帮助业主回收资金。王松表示,明阳风电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陆续逐渐为运营商提供
整体解决方案,解决客户资金问题。这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据王松介绍,明阳风电在融资租赁以外,围绕风电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开展了金融租赁、海外上市,国资项目融资等多方面合作,拓展了全产业链的业务合作模式。通过金融价值链延伸产业价值链,拉动风电产业做大做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 握熟咄咄逼人分寸
  职场白领很少有人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然而太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不容置疑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既不得罪人,又能达到目的,才是聪明女人的努力方向。其实,咄咄逼人和婉转明智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近几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强调,现代女性必须勇敢地做自己,说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不过当看见好友在商店里和营业员小姐指着鼻子对骂时,我们还是会理智地上前阻止。尽管这种够狠、够辣的个性很性感,少数时候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狂热的挑战性格在这个时代已经out了。还记得上次你威胁老板说:“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辞职”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吗?――“好吧,不要让我白高兴一场,否则你也太残酷了”。要斗狠,弄不好有人比你更狠。每一次和别人意见相左时,就该问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到目的。有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是咄咄逼人斗争到底,还是软弱屈服妥协让步?BIBA将给你最明智的答案。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提高影响力的若干思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也存在防范心理,不能任其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职业经理人队伍也尚未成熟,存在较多的缺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使企业面临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风险。至今,人才引进和利用不仅抑制了民营企业规模的扩张和竞争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美国通用电气前总裁韦尔奇曾经讲过,“文化亲和力高而能力又强的人,即德才兼备的人,才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此话道明,职业经理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一下职业经理人如何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华声电器客户集中产品单一 IPO募投前景暗淡
    1月4日,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声电器)通过审核。
  根据招股书,华声电器的客户极为集中,近年来其前5大客户集中于格力、美的等,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0%以上,产品也极为单一,“空调连接组件”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0%以上。
  有投资者向中国资本证券网反映,而目前电器行业、特别是空调行业在经历一系列如“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刺激之后,已显产能过剩,华声电器的客户格力、美的也遭遇行业“寒冬”,或许融资圈钱才是其盲目扩产的真实目的。
  经营模式像“包工头”?
  招股书披露,华声电器目前主要从事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按照公司发展规划,未来公司主业仍为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生产和销售,其中空调连接组件仍将占据较高比重。
  此次华声电器发行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需资金总额24300万元,其中19500万元用于“新型节能家用电器环保配线组件项目”,4800万元用于“环保配线组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
  华声电器从事家电配线组件业务,下游客户主要为各大家电制造厂商,根据招股书,华声电器的客户以及产品极为集中:
  2008~2010年度及2011年1-6月公司对前五大客户(按最终客户为统计口径合并计算)的合计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1.03%、82.02%、83.52%和83.88%,其中对格力、美的相关企业的合计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7.89%、66.67%、68.78%、67.36%,主要是下游家电制造业集中度较高所致,以空调为例,目前格力、美的两家大型空调制造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合计达到约50%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