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媒:香港击败美国成全球最佳经商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彭博新闻社20日发表文章称,由于奉行自由市场和企业低税负政策,同时又是连接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门户,香港成为全球的最佳经商地。

彭博社根据包括经济融合程度和劳动力成本在内的6个标准编制了一个新指数,香港这个约有700万人口的城市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荷兰、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该指出依据6个因素,按照从零到100%的等级对160个市场进行评分。这些因素包括创建企业、雇用员工和商品运输的成本;经济融合程度;通胀和腐败等更加无形的成本;以及当地消费者基础的准备程度等。最后这个因素包括中产阶层的规模、家庭消费和人均GDP。

香港得分为49%,力压荷兰(48.3%)和美国(46.9%)夺冠。前50强中,德国在经商和商品运输成本及无形成本方面表现最佳,而阿联酋在当地消费者基础方面拔得头筹。黑山共和国的劳动力和原材料价格最低,荷兰则被视为创业的最佳地点。

按地区划分,拉美的最佳经商地是智利,而中东非洲的最佳经商地是阿联酋。波兰在欧洲新兴市场中得分最高。

报道称,香港迥异于中国内地城市的一点是,它以法治和行政清廉而闻名。与此同时,与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联系也给它加了分。

荷兰在排行榜上位居第二,体现出这个拥有5个主要港口、地处欧洲门户位置的经济体的吸引力。

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排名第三。奥巴马总统2月22日发布了一项企业税改革计划,将把企业税下调到28%并终止多项税收优惠。

香港15年前回归中国,人们曾经担心它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会下滑,但此次排名标志着香港的一大胜利。通用电气公司在香港设立国际营运总部,每年赴港的2800万中国内地游客吸引了知名服装企业加普公司等零售商来到香港,而汇丰则是在香港上市的金融巨头之一。

此外,在世界银行评比的全球最适宜经商地区中,新加坡和香港排名最靠前。总部在华盛顿的传统基金会则连续18年把香港列为全球自由度最高的经济体。

来源:参考消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