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精英齐聚第五届3·15责任地产论坛,达成共识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多地试图进行楼市政策“微调”未果之后,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也频频释放出调控政策依然从严的信号。对于开发商而言,今年势必仍将是一场考验。 
    “但不同于以往,如今开发商面对的挑战和竞争,更多的是品牌信任的塑造。因为,消费者日趋成熟,消费回归理性带来了价值为王的购房理念转变。”3月13日,由《金楼市》、无锡房地产市场网、都市圈圈网联合主办的第五届3·15责任地产论坛上,众多与会嘉宾对今年楼市发表看法时,不约而同地都表达出这样一份认识。 
 
 
 
    论坛上,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无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无锡市国土资源局、 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无锡房地产业协会相关人士,以及华润置地、栖霞建设、融创地产、红豆置业、中大房产、五洲国际、明发集团、银城地产等锡城众多开发企业代表畅所欲言,针对当下众人关注的楼市热门话题,各抒己见。 
    品牌源于信任,诚信赢得市场 
    面对调控,往年一直纠结于怎么卖房的开发商,如今提出了一个新话题:品牌信任。 
 
 
 
 
    与会过程中,原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书记、现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调研员、无锡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金荣庆首先提出,目前楼市处于比较低迷的下行阶段,“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地产商不做好品牌,一旦房子卖出去,购房者不满意,就会对今后的企业形象产生影响。” 
    在金荣庆看来,开发商不妨在当下苦练内功,把企业的品牌打造上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只有做出精品工程,树立品牌形象,才会迎来房产市场的又一春。” 
    这一主张的提出,引起众多在场开发商的共鸣。“现在楼市的压力非常大,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也讲究实效。”华润置地(无锡)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丁涛举例说,“像我们太湖国际社区这个项目,去年一年销售25个亿这样的成绩,已经不是某一个销售技巧或者说一些营销的手法所能够取得的,那些东西都是比较技术层面的,更重要的是在这个项目上践行企业品牌的认可和信任。” 
    对此,无锡银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卜正繁也是深有同感。他表示,客户对于一个房企品牌的认同,就是这个企业取得成绩和荣誉的基础。“正如有人说过,没有垮掉的行业,只有垮掉的企业。一个品牌的树立,不仅仅是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让客户感觉到物有所值、物超所值,更是要让客户对品牌产生信任感。” 
    事实如此。在场的一位代理机构相关人士告诉笔者,他们曾作过一个调查,发现一个持续经营和持续完善的品牌,所附加的信任具有15%-20%以上的增值作用,甚至更高。品牌的信任,不仅会让开发商具有极大的投资增值作用,同时对消费者也能产生极大的购买附加值,它会成为企业持续经营和增值投资的有效工具。 
    无锡中大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平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也认为,经历了楼市的几番调控,购房者关心的话题,已经从一开始的如何规避购房陷阱、合同陷阱,如何预防违规交付,如何提高房屋的建筑质量,变成了如何保障资产安全。“保证业主的资产安全,正是由企业品牌所建立的信任度和品牌价值来保障的。”他说道,品牌信任已经成为购房者决定购房的重要因素。 
    “不过,如果仅仅将品牌停留在一个项目名称之上,这样的品牌是苍白的,就象一个没有共同价值观和行为标准的团队一样,这样的品牌只是个‘招牌’。”无锡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泉生表示,品牌信任的建立,正是将开发商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公益责任、行业责任、产品责任等得以践行和实现。 
   责任伴随荣誉,期待再次飞跃 
    本届论坛中,主办方嘉奖了一批赢得公众品牌信任的房地产企业和楼盘。他们或是凭借销量实力,或是因为企业实力,在今年2月份公布的第五届中国·无锡楼市总评榜中载誉荣耀。 
 
 
 
颁奖现场 
    回顾这次总评榜评选过程,真可谓是风起云涌,所有参选楼盘在投票阶段,均是你追我赶,暗自较劲,名次变化繁复。最终从众多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这些获奖楼盘和房企,几乎是这几年楼市的中流砥柱,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楼市的主流价值取向和品质追求。 
    对此,现场一位颁奖嘉宾表示,这些企业或将是今年楼市的中坚力量。从今年市场新房源供应分析看,有80%的推盘量来自于这些楼盘。“他们在项目的规划建设、产品创新、居住理念等方面都较同类产品有着鲜明的差异、独特的个性,带给购房者全新的居住体验,满足不同人群所追求的居住享受,在今年必将继续成为关注的焦点。 ” 
    “尤其在‘高周转’成为制胜关键的时代,除了依靠着降价来实现快速销售外,产品品牌更是购房者看中的关键要素。”九龙仓·时代上城项目的相关人士也表示,如今是比拼品牌和开发能力的时代,开发商必须学会从资源导向到能力导向的转型,从造好房子中创造价值,将精力放到品牌的打造上。 
    这一点,本次获奖的这些房企中已经做了很好的诠释。比如碧桂园控股、万达集团、五洲国际、保利达集团、红豆置业、绿地集团、银河湾地产等等,他们的品牌早已深入人心,也成为此次颁奖典礼上的焦点。 
    “每一年的评选获奖,对我们来说不光是一次总结,这些沉甸甸的奖杯让我们感觉到肩头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会继续践行责任地产,为无锡楼市添砖加瓦。”一位获奖开发商代表如是说。
确实,正如无锡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阳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洵所说,目前,开发商面临着“转型困境”,在这一特殊时期,品牌价值建设有着特殊的意味。而在房产品牌价值中,诚信最为关键,“这是开发商的本职,更是建立品牌信任,迎接房地产转型考验的最佳良方。” 
来源:无锡e房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