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国内中档酒店集团迎来发展的春天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过去的十年中,中国酒店业发生了一件大事,伴随着中国经济呈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型酒店呈现了爆发性的增长。中国经济型酒店鼻祖锦江之星的诞生,极大地改变了中国普通大众的旅游生活的质量。在锦江之星诞生以前,中国普通大众出行,只有两种选择:住负担不起的高星级酒店,或住无法忍受的招待所。锦江之星的出现,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后来居上的如家,更是一鸣惊人,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跻身世界酒店集团。汉庭、七天等也已经有了近千家的规模。与高星级酒店外国品牌独霸中国不同,在经济型酒店中国品牌占绝对优势。宜必思和速8都不算成功。锦江之星的口号就是:“出门住店不用愁,锦江之星洁廉优。”后来大多数经济型酒店都打出了“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的口号。未来十年我依然看好经济型酒店。

  如果说中国酒店业过去的十年属于中国经济型酒店,那么从2011年开始,中国酒店业未来的十年将属于中国有个性的时尚中档酒店。中国经济十年的高速增长,诞生了一批富裕的中产阶级,同十年前一样,他们已经不满足于的经济型酒店洁廉优,另一方面近年来主要靠租赁的经济型酒店不堪租金大幅攀升和工资大幅上涨的重负,为了确保高投资回报率,他们有大幅提价的要求。已经有一批先知先觉的经济型酒店加盟业主开始转型中档时尚酒店。

    2011年一场像经济型酒店一样的革命,正在静悄悄地发生,个性酒店犹如雨后的春笋一批又一批的冒了出来。酒店业个性化的时代来临了。如果说经济型酒店强调的是洁廉优,那么未来中档时尚酒店强调的是体验,是品味人生。就像一句引起轩然大波的口号那样:“奔三了,还住经济型酒店?”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未来十年中国中档酒店集团将有机会超越外国酒店集团管理的中国中档酒店(指中档无餐饮酒店)。从世界酒店业发展趋势来看,发展最快和Revpar涨幅最大的的也是中档无餐饮酒店)。至于中档的三星级酒店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这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无法改变的趋势。可以肯定未来中档星级酒店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中档星级酒店的丧钟早已敲响。

     如果说过去十年中国诞生了一批中国经济型酒店集团(汉庭酒店集团、如家酒店集团、七天酒店集团等),那么,未来十年将会诞生一批中国中档酒店集团;如果说中国过去十年中国经济型酒店集团超越了外国酒店集团,那么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国未来十年中国中档酒店集团有望在中档无餐饮酒店业态超越外国酒店集团。

     当然形势并非完全乐观,有一种说法,就是中国GDP呈两位数的增长,中国酒店业就盈利,中国GDP低于8%,中国酒店业就陷入全面亏损。很显然,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不可能再现两位数的增长,而是有可能长期在8%附近运行,甚至可能更低。假如中国经济再出现问题,陷入困境,中国酒店业未来美好的前景可能会受阻。

来源:慧聪酒店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