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国内中档酒店集团迎来发展的春天
  过去的十年中,中国酒店业发生了一件大事,伴随着中国经济呈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型酒店呈现了爆发性的增长。中国经济型酒店鼻祖锦江之星的诞生,极大地改变了中国普通大众的旅游生活的质量。在锦江之星诞生以前,中国普通大众出行,只有两种选择:住负担不起的高星级酒店,或住无法忍受的招待所。锦江之星的出现,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后来居上的如家,更是一鸣惊人,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跻身世界酒店集团。汉庭、七天等也已经有了近千家的规模。与高星级酒店外国品牌独霸中国不同,在经济型酒店中国品牌占绝对优势。宜必思和速8都不算成功。锦江之星的口号就是:“出门住店不用愁,锦江之星洁廉优。”后来大多数经济型酒店都打出了“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的口号。未来十年我依然看好经济型酒店。
  如果说中国酒店业过去的十年属于中国经济型酒店,那么从2011年开始,中国酒店业未来的十年将属于中国有个性的时尚中档酒店。中国经济十年的高速增长,诞生了一批富裕的中产阶级,同十年前一样,他们已经不满足于的经济型酒店洁廉优,另一方面近年来主要靠租赁的经济型酒店不堪租金大幅攀升和工资大幅上涨的重负,为了确保高投资回报率,他们有大幅提价的要求。已经有一批先知先觉的经济型酒店加盟业主开始转型中档时尚酒店。
    2011年一场像经济型酒店一样的革命,正在静悄悄地发生,个性酒店犹如雨后的春笋一批又一批的冒了出来。酒店业个性化的时代来临了。如果说经济型酒店强调的是洁廉优,那么未来中档时尚酒店强调的是体验,是品味人生。就像一句引起轩然大波的口号那样:“奔三了,还住经济型酒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7天CEO郑南雁:以IT头脑经营酒店
    郑南雁是个很守时的人,在约好的电话采访时间之前几分钟,他已经坐在7天北京国贸店一间客房内的电话边等候了。
    作为一个签约店数约190家的连锁酒店企业CEO,郑南雁的经营思路与如家、锦江之星等完全不同,他并不太在意酒店的专业背景,麾下管理团队中,只有20%来自酒店行业,他一直依靠IT技术自创经营模型,就如其自己所说,探究如何将资源、资本和品牌扩张做成一个可计算的模型才是他关心的问题。
    从一个IT技术人员到加入携程做管理经营,再到离开携程,一个人开始艰难自创7天,郑南雁的职场道路似乎很跳跃。而如家、汉庭等品牌连锁酒店中,有不少曾经是郑南雁昔日的同事、上司,面对这些特殊的竞争对手,他坦然处之。
    入携程转型出携程创业
    不到40岁的郑南雁已经经过了几个不同行业领域的转变。大学学习计算机的他,毕业后做了7年酒店软件系统开发。2000年,郑南雁的职场转折点出现,他加入了成立初期的携程,当时的携程还在建设全国业务网络,作为广东本地人的郑南雁自然成为了携程华南筹建中心的主要人员之一。
    此时,郑南雁发现,要筹建一个分部,并负责所有的管理经营与原本的编程设计有太大差别了。如何从一个IT技术人转型为一个合格的经营者,这是他当时面临的挑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1、要从专业选择开始     迪医猎头认为这一阶段是一个人完成基础的高中或初中学习,准备进入大学或职业学校,选择某一特定专业学习,为今后做职业准备的阶段,因而这一阶段也可称为职业准备阶段。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是决定能否赢在起点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虽然一个人最初选择的专业并不代表他未来的职业,但在经过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上的有针对的选择,会为人一生的事业奠定基础,如果你未来的职业和所学专业一致的话,那么你的职业将更加稳定和有发展前途,其职业生涯将更精彩。所以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就必须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核心就是根据自己的现状,确定是沿着提高职业技能的方向发展还是上大学。对个人而言,既符合自己的能力特点、为自己兴趣所在,又是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方向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应弄清楚下列问题。  …… [阅读全文]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第一步就是专业化。每一个行业(这里所说的“行业”,指的是具体的某一个类型的职位,比如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等)都有经过多年发展而形成的自有规律。这些规律,既是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需要,也是前人经过多年的摸索而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之所以要在一个行业或者岗位上工作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就是为了深入、透彻地去了解和掌握这些规律。“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你没有经过这些必要的积累,你就永远无法掌握一个行业的“门道”,你所学的知识都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根本就没有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而自己缺乏对于一个行业的了解和把握,你就永远只能是一个看热闹的“门外汉”,成不了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既然成不了顶尖人才,那么,你的高薪梦,恐怕只能永远是一个梦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驴妈妈并购上海兴旅 拓展出境游业务
  驴妈妈今日(2月28日)宣布,通过换股的方式成功并购了上海兴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并将其更名为驴妈妈兴旅国际旅行社。驴妈妈透露,并购后,驴妈妈将拥有更丰富、更优质的出境游资源,助其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出境游服务网点,一举打响驴妈妈出境游的品牌。
  据悉,原上海兴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入境游、出境游、商务旅游、高尔夫专项旅游、会展旅游、电子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旅行社。其入境游业务在长三角地区名列前三甲,旗下的日本中心、欧美中心每年可接待大量游客,并曾多次接待国际要人。
  驴妈妈经过数月的资源整合,驴妈妈现已拥有在全国开展出境游业务的资质和行业内既懂传统旅游又懂电子商务的精英人才,2012年驴妈妈将全面冲击国内出境游市场。并不断推出一系列的高端出境游产品,抢占国内高端出境游市场的“制高点”。
  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洪清华告诉记者:有了全国性的出境游资质,驴妈妈旅游网将能够直接操作出境游中的签证、机票、地接等服务,并直接与各个国家的旅游局、航空公司进行对接,自己开发设计组团产品,而不是像一般在线旅游网站一样代销其它批发商的出境游产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