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基于ERP系统的数据挖掘应用研究
0 引言
    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进一步改变,企业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而ERP(企业资源计划)体现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企业管理理论,并提供了企业信息化集成的最佳方案,因此已经成为众多企业追求管理革新与信息化建设的必然选择。一方面,随着ERP系统的普及与广泛应用,必然会形成越来越多的数据,如何从大量的甚至海量的数据中提取有用的知识以支持管理决策,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问题;另一方面,数据挖掘技术利用数据库系统、统计学、机器学习、可视化和信息科学等多学科技术,研究从大量数据中如何提取或“挖掘”知识,也逐渐从理论研究发展到了实际应用。因此,将数据挖掘应用于ERP系统,分析利用ERP所形成的数据,从而形成帮助决策的知识,逐渐引起了研究者与企业的重视。
    然而,由于数据挖掘源于多个学科,因此产生了大量的、各种不同类型的数据挖掘系统,尽管有普通的、全能的数据挖掘系统与通用的数据挖掘算法,但通用系统并不适合特定领域的挖掘任务,因此需要针对特定应用的数据挖掘进行分析研究。
    文中主要介绍ERP与数据挖掘的基本概念与发展,还分析了基于ERP的数据挖掘应用所面对的问题,讨论数据挖掘在ERP中的两个应用框架的构建。最后,比较并分析了两个应用框架的特点与优缺点。
    l 概念与定义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赶集网回应人员整合折射团购业困局还处于严冬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赶集网已彻底放弃旗下团购业务,目前600人已裁撤完毕。赶集网通过邮件对外表示,相关报道并不属实,赶集网对于团购业务定位与其他同类网站的团购业务的区别是:维持一定规模,加强精细化运营,提升盈利能力。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赶集网此次人员的调整,只能说明它更好地去做成本控制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赶集网的人员调整,反映出团购行业目前的困难。

  赶集网:加强精细化运营

  赶集网方面表示,公司对于电子商务业务非常重视,并力求深入地拓展业务,2011年3月推出赶集团购业务,随后又在2011年11月重金推出蚂蚁短租。另外,赶集网于2011年年底完成的融资能保证公司3年的运营。赶集网表示,相关融资会在近期公布,对于外界质疑赶集网资金链紧张,投资方失去信心等不实传闻,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所为。

  钱皓称,赶集网此次的人员调整只能说明它更好地去做成本控制了,也就是说业务并不支撑这么多的人,承担不了这么高的运营成本。目前,团购网站都注意到成本控制,赶集网的情况刚好印证此事,赶集网已经开始明白业务不能无限度地扩大,因为这是一个毛利率很低的市场。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1、要从专业选择开始     迪医猎头认为这一阶段是一个人完成基础的高中或初中学习,准备进入大学或职业学校,选择某一特定专业学习,为今后做职业准备的阶段,因而这一阶段也可称为职业准备阶段。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是决定能否赢在起点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虽然一个人最初选择的专业并不代表他未来的职业,但在经过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上的有针对的选择,会为人一生的事业奠定基础,如果你未来的职业和所学专业一致的话,那么你的职业将更加稳定和有发展前途,其职业生涯将更精彩。所以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就必须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核心就是根据自己的现状,确定是沿着提高职业技能的方向发展还是上大学。对个人而言,既符合自己的能力特点、为自己兴趣所在,又是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方向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应弄清楚下列问题。  …… [阅读全文]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第一步就是专业化。每一个行业(这里所说的“行业”,指的是具体的某一个类型的职位,比如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等)都有经过多年发展而形成的自有规律。这些规律,既是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需要,也是前人经过多年的摸索而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之所以要在一个行业或者岗位上工作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就是为了深入、透彻地去了解和掌握这些规律。“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你没有经过这些必要的积累,你就永远无法掌握一个行业的“门道”,你所学的知识都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根本就没有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而自己缺乏对于一个行业的了解和把握,你就永远只能是一个看热闹的“门外汉”,成不了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既然成不了顶尖人才,那么,你的高薪梦,恐怕只能永远是一个梦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大众点评CEO张涛:Yelp上市对公司是利好消息
    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上周登陆纽交所取得了不俗成绩,国内则将目光聚焦在比Yelp创办更早、而模式比Yelp更为多元化的大众点评网(微博)。大众点评网CEO张涛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Yelp上市对大众点评是利好消息,大众点评以后的市值可能是Yelp+Foursquare+Groupon。

  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周五登陆纽交所,开盘价为22.01美元,较发行价大涨46.7%,收盘价为24.58美元,上涨9.58美元,较发行价大涨63.87%,按照收盘价格计算,Yelp市值约为14.7亿美元。这无疑让低迷已久的资本市场兴奋起来。

  虽然大众点评比Yelp更早创办,但在找Yelp国内模式时,大家还是将目光聚集到大众点评身上。华兴资本CEO包凡(微博)在微博上点评Yelp上市时说,“不错,但大众点评价值远超Yelp”。

  张涛也是这么认为。因为发展到现在,其实大众点评和Yelp的模式并不相同。根据Yelp的财报,广告收入是其重要来源,面向本地商户的广告方案、主页功能完善等收入,长期占其营收70%以上。而Yelp的优势只在线上信息部分,没有抓住团购机会,在手机端还受到来自Foursquare的冲击。

  虽然大众点评从2007年开始也是这样一条道路,收入来自关键字搜索广告、电子优惠券、品牌推广等,但2010年初大众点评开始切入团购和LBS业务。也正是借此,凭借“Yelp+Foursquare+Groupon”融到了1亿美元。而据相关报道显示,一年之后,团购收入就占到大众点评总收入的40%。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