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海外上市公司私有化不易 价值的二次回归
     凡是在海外能说出点名堂的上市公司,似乎都在私有化。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大致有22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提出了私有化,并形成一股风潮。目前,已经宣布或采取私有化进程的企业包括新奥混凝土、中消安集团、国人通信、星源燃料、环球天下、泰富电气、盛大互动娱乐等。有可能采取私有化的企业包括绿润、中国汽车物流、胜达包装、中国XD塑料、双威教育、利华国际、东方信联、稳健医疗等。
  实际上,私有化只是资本运作的一个阶段。大部分海外上市公司的私有化背后,都出现各大PE的身影。据了解,私有化退市后的上市公司将再次包装转战其他市场,实现价值的二次回归。
  国内一位PE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私有化等于清壳。上市公司既然可以在海外上市,证明其行业前景,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到其他市场上市的难度比较小,操作起来比较容易,所以PE也很留意这些项目。”
  但是私有化是否有利无弊呢?上述人士表示:“私有化是一个有风险并且漫长的过程。首先是必须付出大量的现金,其次是如何争取中小股东的一致意见,然后还有众多退市的程序。中间变数很大。”
  私有化并不容易
  除开私有协议的谈判,境外证券交易所对作出上市公司退市的决定一般都比较谨慎,并规定了非常复杂的程序,最长可达22个月。
  以纽约证券交易所为例,整个退市过程包括以下程序:
  交易所发现上市公司低于上市标准之后,在10个工作日内通知公司,通常是当一家公司登记的权益证券持有人不足300人;公司接到通知之后,在45日内向交易所作出答复;交易所将根据情况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作出决定后,交易所将向SEC提出申请;SEC批准后,公司股票正式终止交易。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国泰君安大动作:万建华17个月手术 1/2高管变动
    2010年8月底万建华任董事长后,国泰君安经历了高管大洗牌、组织架构改革
  理财周报记者 张惠宇/文
  春风吹皱了一池春水。
  南中国第一券商——国泰君安正在发生一次重要的革命,这次革命以“流血手术”为必然形式和代价,其发动者为金融界著名强人——万建华。
  自2010年9月以来的17个月中,万建华的手术刀,挑开了这家老迈公司金融企业的管理中枢、组织架构及企业运营导向。这远不是万建华新政体系的全部,甚至只是起步。
  一些阻力已明朗化为人事动荡,一些阻力化作暗流涌动。
  胜败尚属未知,自有历史来定论。但这却是上海券商界沉沦6年之后的第一记大刀阔斧。
  没有人知道万建华的下一步要动什么。
  高管洗牌
  随着2012年2月底国泰君安一次较大规模内部工作会议的落幕,密集而大面积的人事调整基本告一段落。
  万建华走完主政国泰君安之后的第二步——内部组织结构的市场化重组。
  “2011年,国泰君安变化太大了。”国泰君安一位中层人士感叹说,“当然,再不变就来不及了。”
  2010年8月底,时任上海国际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通联支付董事长的万建华,通过公开竞聘,出任国泰君安董事长一职。彼时的国泰君安董事长祝幼一出人意料调任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
  敏锐的局中人已有强烈预感,一场暴风雨即将到来。上海国际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回忆说,当初的判断是,万建华从幕后走向了前台,他将要挑战上海积淀十余载的顽疾,“艰难也很危险”。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1、要从专业选择开始     迪医猎头认为这一阶段是一个人完成基础的高中或初中学习,准备进入大学或职业学校,选择某一特定专业学习,为今后做职业准备的阶段,因而这一阶段也可称为职业准备阶段。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是决定能否赢在起点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虽然一个人最初选择的专业并不代表他未来的职业,但在经过职业生涯规划基础上的有针对的选择,会为人一生的事业奠定基础,如果你未来的职业和所学专业一致的话,那么你的职业将更加稳定和有发展前途,其职业生涯将更精彩。所以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就必须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核心就是根据自己的现状,确定是沿着提高职业技能的方向发展还是上大学。对个人而言,既符合自己的能力特点、为自己兴趣所在,又是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方向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应弄清楚下列问题。  …… [阅读全文]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第一步就是专业化。每一个行业(这里所说的“行业”,指的是具体的某一个类型的职位,比如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等)都有经过多年发展而形成的自有规律。这些规律,既是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需要,也是前人经过多年的摸索而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之所以要在一个行业或者岗位上工作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就是为了深入、透彻地去了解和掌握这些规律。“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你没有经过这些必要的积累,你就永远无法掌握一个行业的“门道”,你所学的知识都是别人强加给你的,根本就没有变成你自己的东西;而自己缺乏对于一个行业的了解和把握,你就永远只能是一个看热闹的“门外汉”,成不了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既然成不了顶尖人才,那么,你的高薪梦,恐怕只能永远是一个梦了。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保险的冬天还没过去
    新华人寿完成A+H同步上市大业,对于63岁的康典来说,应该可以松一口气了。但这位新华人寿董事长依然在延续着“救火队长”的角色。
  大家都习惯于称他为“康老爷子”。曾经做过银行、信托、证券、基金等等领域,两年前进入新华人寿才算踏进保险圈子的他自认为是“保险新兵”。

  两年前独自背着双肩包跨进新华人寿大门的那天起,这位新兵偏偏和从未接触过的保险较起了“劲”,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显得不那么轻松。

  现在,新华人寿上市了,康典却还在反复告诫同事们,“提起精神来,别想上市后过舒坦日子,所有人都得保持清醒,随时得面对挑战。”

  事实上,在如今保险业年景欠佳的背景下,一边是寻找新增长点,养老健康产业的盈利模式等难题接踵而至;另一边,随处可能都有风险暗礁。康典执掌下的新华人寿将如何交出上市后第一个完整年度的成绩单?

  喜忧参半

  对于十五年来饱经风霜的新华人寿来说,能够成为国内第一家A+H上市的保险公司并不容易。“实际上,上市并不是资本补充那么简单,而是意味着新华人寿华丽转身的开始,必须要走出一条新路来,为新华人寿、为保险人赢得应有的尊严。”康典如是评价上市的意义。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