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瞄准产值800亿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国家、天津市基本药物生产基地,滨海新区的药品企业产值目前已占天津市药品企业产值的70%。“十二五”期间,滨海新区将继续发力医药产业,到2015年,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将达到800亿元。 

  作为滨海新区八大优势支柱产业和发展最快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生物医药正在成为新区经济增长的新跳板。截至目前,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有1198家,占全市药品企业的30%。全市50%以上的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企业在这里聚集——荟萃了诺和诺德、诺维信、葛兰素史克、施维雅、金耀集团等国内外著名生物医药生产企业,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美国亚历山大公司等生物医药孵化器,哈娜好、美国德普等医疗器械企业等,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达40%。 

 
  新区的生物医药产品包括化学药、生物制药、现代中药三大类别,涵盖化学制剂、原料药、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医药器械等多个领域,在中药、基因药物、生物芯片、抗生素、氨基酸、酶制剂等产品领域均具有明显优势。其中,以抗生素、激素、维生素B1和氨基酸为代表的“三素一酸”闻名国内外,胰岛素制剂产量全球最大。为加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项目聚集,滨海新区还筹备设立了5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

 
  滨海新区还是本市医疗器械产业的集聚区,眼下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59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占天津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35.23%。 

  为促进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改革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减少审批环节,采取在滨海新区设立延伸行政审批窗口的模式,在本市率先将市级负责的行政审批权限事项全部延伸,创造了一个行政审批的“滨海模式”,此举对本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也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岳付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