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家庭投资理财攻略之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单亲妈妈篇·
   高女士现年32岁,在一家国企单位工作,离异,每月收入3200元,家庭消费支出为800元,身体状况良好,有社保,预计55岁退休。儿子两岁,由老公抚养;家有基金6万,定期存款7万元,活期存款9万,无贷款。
理财目标:
1.合理配置家庭现有资产
2.为儿子筹集教育金
3.家庭投资规划
4.退休前,筹足养老金
家庭分析:
    从家庭资产构成来看,高女士家庭收入是3200元,每月支出800元,家庭结余比例达到75%,说明高女士有比较强的储蓄能量和投资能力;流动性比率的理想值在3~6之间,目前高女士的活期存款9万元,流动比率高达112.5,表明存款过多,依照目前的通胀指数,高女士的资产将面临着货币不断贬值和购买力不断下降的风险。目前家庭投资资产的生息能力较弱,影响了家庭财富的积累,需要通过合理的资产组合达到最佳的投资回报率。如果调整资产配置结构,应该会有很大的增值潜力。
理财方案:
1.现金规划。建立适当的家庭储备金,以防止意外、失业等状况的发生,缓冲其对家庭财务的冲击,建议保留5000元作为备用金用于活期储蓄。另可办一张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2.教育规划。为了孩子建立高等教育金专用账户,孩子的成长教育费是家庭的一项比较大的开支,应及早准备。以现有普通生活费和教育费和标准来测算,现在大学费用每年为2.5万元,4年则需要10万,按4%的增长率计算,16年后需要187298元。建议采用定期定投基金式积累教育费用。每月定投623元于年预期收益率为6%的优质基金,可筹集资金约20万元,届时可满足大学期间教育金筹集。

3.投资规划。目前,高女士家庭的收入比较稳定,应当利用这个时期做好投资,提升家庭资产的增值能力。建议高女士将存款中的一部分资金用于投资股票、投资网络借贷平台(如:富易贷)、投资黄金等理财产品,为今后其他大额支出项做准备。

4.养老规划。从现有的基金中拿出4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建立专业养老账户,并从每月结余中提取500元用于预期年收益率为6%的稳健性基金,以后随着自己收入的增加可适当增加每月的定投额,为自己积累足够的养老金。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