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创业板退市新规实施在即:“借壳”或遭禁
     继去年11月28日对外公布 《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 (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深交所又于2月24日作了 《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说明。
  根据说明,《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修订工作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经批准后,新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将正式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 (征求意见稿)》中首次提出不支持暂停上市公司通过借壳方式恢复上市的制度安排受到了普遍赞同,并有意见认为应进一步明确将 “不支持”改为“不允许”暂停上市公司通过借壳方式恢复上市。
  对此,深交所决定采纳有关意见,并在下一步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时对其他恢复上市的审核标准进行进一步完善。
  预计一季度完成修订
  继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在2月22日答记者问时提出要严格落实退市制度、保护投资者利益之后,深交所昨日晚些时候通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说明,同时首次对外透露,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修订工作。2011年11月28日,深交所正式对外公布了《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透露,在征求意见期间,该所共收到反馈邮件170多封、网络调查问卷950份。该所还于去年12月5日、12月19日和12月21日召开了三场退市制度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邀请了部分金融办、证监局、上市公司、保荐机构、创投机构、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市场分析人士、专家学者等各方代表参加,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并对通过各种途径所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整理、归纳和汇总,对市场各方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与反复考量,吸取了其中的合理意见与建议,对《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购并市场退出更具吸引力
  本周内,深圳基石资本在5年前进入的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在创业板开闸申购。
  然而,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本周二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高回报的独立IPO退出方式是不可持续的,随着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调整,未来通过购并市场的退出方式会更具吸引力。
  张维透露,早期有些通过IPO退出的项目曾获得过上百倍的回报,但如今有的IPO退出的回报只有6~7倍,甚至更低,尽管综合看平均退出回报依然在20倍左右,但张维肯定“高回报是不可持续的”。
  “开始的时候机构资金量有限,所以对市场会看得比较精准,而IPO退出的收益率是借壳上市和收购兼并的2至3倍,其中巨大的利差导致了IPO成为过去PE退出投资的主要方式”,但对于近期和未来趋势,张维认为,“资本市场不会继续容忍平庸的企业轻易拿到过高的IPO发行价格,这样的话,通过资本市场和购并市场拿到的价差就会缩小,所以购并市场对PE退出来说,会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在PE/VC行业高度发达的美国,以IPO退出的数量仅占所有退出的10%左右,但收购兼并的数量却占到近一半,张维认为,在中国的PE行业中,收购兼并和大股东回购等方式将很快代替IPO,成为最主流最重要的投资出路渠道。
  “从另一个角度看,由于中国资本的丰腴,不管好企业还是略微稚嫩平庸的早期企业都能拿到资本,但这不意味着每个被投资的公司都能顺利如期实现IPO,有趋势显示,收购兼并或大股东回购就会成为PE/VC退出的另一个重要渠道,或者由其他基金机构接盘。”张维指出,美国有四分之一的基金退出,由于存在和机构间的项目转让,甚至存在涉嫌利益输送的争议。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玩转职场,跳槽有术
    职场中“不倒树”可不是长久的,所以若你只学会溜须拍马,恐怕乘凉的日子不会让你享受太久。“不倒树”好找,这个不行不是还有那个吗,但是不知道你介意不介意在这棵树下你永远都见不到阳光,出头之日遥遥无期。当然在吊足你胃口的同时,本文将教给你在职场中的“不倒术”,让你做别人的大树,让你知道事业是什么,你不用再把自己都讨厌的虚伪笑容“奉献”给大树了。
    案例:anny是一家外企的总经理助理,由于她能说会道,而且在处理一些公司的小事上给同事们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不管是做事情还是做人上,anny都算一个白领中的佼佼者,外界来“挖”的人不在少数,在公司里,剀谕这个位置的人更是雨后春笋,一拨没死心又来一拨。 …… [阅读全文]
厚黑学在职场中如何应用
    职场中最需要你学会的两招就是“如何做与如何说”。身在职场,熟练掌握办公室实用规则,相当于人在江湖,深谙四两拨千斤之道。
    办公室里只有两种人,主角和龙套。
    职场上,想要过的轻松,不想往上爬,那就只能做一辈子的龙套。作龙套的坏处就是:送死你先去,功劳全没有,裁员先考虑。现在的职场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你要比别人生存的好,就唯有当主角,让别人去做龙套。你不能踩着别人肩膀,就只能做他人垫背。
    每个人都要有大志,就算要毁灭世界也可以。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龙年三出手 淡马锡从基石投资者到炒家?
核心提示:成为中信资本创业投资基金的基石投资者,这已是淡马锡龙年在华投资的第三次“出手”。 
2012年2月22日,农历癸丑日,宜祭祀、合帐。 
这一天对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这家管理资金约 46 亿美元的投资公司来说,是一个好日子,其发起并设立的中信资本创业投资基金(CITIC Capital Venture Partners, L.P.)宣告完成了首轮募集,金额达 6千万美元。 
淡马锡2008至今投资的项目 
投资时间 投资项目 
2008年1月 淡马锡分别持有东航总股和8.27%的股权 
2008年9月 淡马锡投资利丰HKD38.8亿; 
新加坡淡马锡作为Firstsource的两大投资者之一,持有21%的股份 
2008年 马锡是民生银行的大股东之一,2008年淡马锡全面退出民生银行,重点放在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 
淡马锡通过富登管理公司持有美林2.197亿股股份; 
2008年 其他投资还包括:印度电信公司、 印度媒体、 亚洲生命科学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建设公司、B越南地产公司。淡马锡还增加了梅格的能源,加拿大油砂公司和 新加坡交易所的半导体服务供应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