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户外媒体业再“骚动”:“鸡肋”的回归
     还记得那波户外媒体的热潮吗?
  对,就跟电商和团购一样,户外媒体也有过激情燃烧、高歌猛进的岁月,只是,那发生在2005-2008年间。
  分众是户外媒体江湖的开创者。它在2003年成立,2005年上市。刹那间,户外媒体成为中国大地上最炙手可热的行业。据清科的统计,2005年至2008年初,获VC投资的户外传媒公司近30家,融资额达6亿多美元,其中还不包括VC投资过的上市公司和被分众并购的公司。
  如今,一切都似乎归于平淡了。分众已经从“媒体帝国”回归,要从零开始,它的股价至今再没回到过65美元/股的历史高点;作为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航美和华视目前的股价甚至已经跌至3美元以下。
  除了这些,这个行业似乎已经沉寂很久了,也难怪乎记者接触到的一些投资人已经“淡忘”或“回避”这个话题。
  所以,当听到如下这样的新消息时,难免让人感到意外:2011年,香榭丽传媒引入新投资方;最近,出租车媒体触动传媒获得新一轮约亿元投资;户外LED媒体郁金香传媒正在筹备A股上市;等等。
  只是,这一次,这些原本简单模式化的户外媒体都略有变化,或是在业务形态上的改进,比如从单纯的户外广告屏向互动社交媒体转型,或是在概念包装上的调整,比如,将自己定为当下正火热的“文化创意”行业。
  这些改变又将带来怎样的故事?
  谁还在下注户外媒体?
  2011年,有经营高铁户外媒体的朋友找到网聚伟业创始人侍启伟,希望得到对方的投资,因为网聚伟业旗下经营着高尔夫户外LED媒体。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陈天桥互动娱乐帝国进与退 盛大文学引领中概复苏
  盛大网络退市,而其子公司盛大文学又重启IPO,陈天桥(盛大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兼总裁)总是“出其不意”。
  在相隔9个月之后,盛大文学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F-1修订文件,重启IPO计划。文件显示,盛大文学将在纽交所上市,拟最多融资2亿美元。
  方式在变,但目标从来未变。陈天桥的梦想一直是要将盛大打造成为一个互动娱乐帝国。此次变招,不知是否离梦想更近了一些?
  同一时期,唯品会、易传媒、神州租车等中国公司纷纷启动了赴美上市计划,如果它们成功IPO的话,则意味着冰封半年之久的资本市场环境开始逐渐回暖。
  曲折上市路
  盛大文学于去年5月首次提交IPO申请,但随即便遭遇资本市场走冷、中概股造假风波,于是在7月宣布暂停IPO计划,等待市场状况改善。
  在此期间,盛大文学更换了承销商,由原来的美银美林和高盛变更为高盛和中金。股票代码为“READ”,发行量和预计的发行价格未公布。
  在外界看来,这几家即将赴美上市的企业里面盛大文学无疑更为“靠谱”,因为它已经是行业老大。
  “盛大文学是这个领域的开拓者,也是绝对的老大,优势地位明显,这几年营收都是翻番增长,亏损也在逐年收窄,离盈利已经越来越近了。”在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看来,这些都是投资人能够很清楚看到的。
  盛大文学发给时代周报的资料显示,其2011年净营收为7.01亿元,2008-2010年的这一数字分别为 5298万元、1.35亿元、3.93亿元,其2009-2011年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28.3%。2011年盛大文学亏损3595万元,低于2010年的4487万元,净亏损连续两年收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玩转职场,跳槽有术
    职场中“不倒树”可不是长久的,所以若你只学会溜须拍马,恐怕乘凉的日子不会让你享受太久。“不倒树”好找,这个不行不是还有那个吗,但是不知道你介意不介意在这棵树下你永远都见不到阳光,出头之日遥遥无期。当然在吊足你胃口的同时,本文将教给你在职场中的“不倒术”,让你做别人的大树,让你知道事业是什么,你不用再把自己都讨厌的虚伪笑容“奉献”给大树了。
    案例:anny是一家外企的总经理助理,由于她能说会道,而且在处理一些公司的小事上给同事们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不管是做事情还是做人上,anny都算一个白领中的佼佼者,外界来“挖”的人不在少数,在公司里,剀谕这个位置的人更是雨后春笋,一拨没死心又来一拨。 …… [阅读全文]
厚黑学在职场中如何应用
    职场中最需要你学会的两招就是“如何做与如何说”。身在职场,熟练掌握办公室实用规则,相当于人在江湖,深谙四两拨千斤之道。
    办公室里只有两种人,主角和龙套。
    职场上,想要过的轻松,不想往上爬,那就只能做一辈子的龙套。作龙套的坏处就是:送死你先去,功劳全没有,裁员先考虑。现在的职场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你要比别人生存的好,就唯有当主角,让别人去做龙套。你不能踩着别人肩膀,就只能做他人垫背。
    每个人都要有大志,就算要毁灭世界也可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展讯携手好耶建立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合作
   2012年2月27日,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 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 以下简称“展讯”或“公司”,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SPRD),作为中国领先的2G 、3G 和4G无线通信终端的核心芯片供应商之一,今日宣布与好耶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好耶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数字互动营销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双方共同致力于为展讯手机平台的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广告生态系统。展讯计划本月末即可为应用开发者提供好耶的开发接口。
  好耶集团通过其数字营销平台,提供在线广告代理、广告网络、效果营销、广告技术解决方案、内容营销、移动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等整合服务。它服务的客户包括领先的全球品牌,如索尼、百事可乐和克莱斯勒与领先的中国企业,如中国招商银行和淘宝。
  目前展讯与好耶已完成SDK的开发工作,开发者可以开发基于展讯类智能手机平台的应用程序。展讯的类智能手机内置WRE的中间件,赋予功能型手机如同智能手机的相同表现——可提供应用程序的安装和售后更新。通过与好耶广告平台的合作,展讯和好耶将为展讯的开发者实现广告收入分成模式,将广告展示整合到其应用中,未来可扩展至展讯的智能手机平台。
  “通过与展讯合作,我们扩大了在移动广告生态系统的版图。” 好耶集团CEO陈恂博士表示, “展讯在中国2G和TD-SCDMA市场占有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地位,展讯的消费者接触我们的广告平台,这将为应用程序开发者的产品广告带来大量观众。”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