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谊兄弟:与香港付费电视台合作 打造华语版HBO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华谊兄弟今日午盘公告,通过子公司华谊国际与Edko Films Limited(安乐影业)、Shine Focus Limited、PCCW Media Limited(Now TV)就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经营电影频道的相关事宜签署框架协议,达成框架性合作意向。合资公司将负责经营“NOW Popcom Movie Channel”(以下简称“爆谷台”),投资总额为港币1000万元,华谊国际持有21.66%的股权。爆谷台是落地于香港的华语电影收费频道。

  评论:

  Now TV 拥有成熟的华语付费电视渠道运营经验。Now TV是香港第二大收费电视台,属于香港最大的固网运营商电讯盈科旗下,通过宽带网络传输电视信号,属于IPTV运营平台。Now TV 2003年9月开播,免费安装并免月租费,按照订阅频道数目向用户收费。Now TV拥有成熟的华语付费电视运营经验,现有超过110个频道,2010年底安装客户103.9万名,月ARPU值165元港币,2010年电讯盈科中电视及内容收入为23.8亿港币。此次与华谊兄弟等公司的合作,意在与强势华语内容制作商联手,共同进军国际市场。

  公司试水付费电视频道领域,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作为本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影视娱乐公司,公司近两年一直在从专一的内容制作商向上下游延伸,已布局主题公园、影院、游戏等多个领域。此次合作,首次试水电视频道运营,是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经营电视频道一直是海外传媒集团核心收入来源,而我国由于对电视频道的管制,使得民营公司一直很难延伸到这一领域。华谊与香港经验丰富的Now TV合作,一方面“爆谷台”获得了香港百万级的华语用户基础;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积累电视渠道运营经验,为后期国内相关业务模式的开展探路。

  “爆谷台”类华语版“HBO”定位,有利于公司业务国际化进程。HBO的商业模式是优质影视内容,获得收费订阅用户,其中大量的原创优质影视内容(如《欲望都市》、《兄弟连》等)是其核心竞争力,2010年收入约为40亿美元,用户数2800万,月均ARPU值为15美元,约30%的收入来自美国境外。“爆谷台”的优势在于华语优质影视内容和Now TV的运营经验,其定位类华语版“HBO”,有利于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来源:搜狐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