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联想投资更名君联资本 4月公布整体上市计划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业界推测可能为联想控股整体上市作准备 

   2月16日下午,联想投资宣布正式将其中文名字更名为君联资本,寓意“与君同道,联想未来”,英文名字不变。在更名仪式上,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君联资本董事长柳传志透露,联想控股正在酝酿的“非常庞大的整体上市计划”将于今年4月份公布。

  君联资本总裁朱立南解释,“联想投资已经有11年的历史,联想控股和联想集团,前者是我们的母公司,在做战略投资的业务;后者是IT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全球从事PC的销售。大家都叫联想,确实会产生比较大的混淆。”

  他认为,经过11年的发展,现在每家公司的定位都已经非常明确,所以联想投资希望通过中文名字的更改,来进一步明确其作为一个专业投资公司的品牌。

  据一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联想投资更名的主要目的,可能是为其整体上市做准备,“因为联想控股属于投资控股公司,联想投资也是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母公司和子公司名字相似,在业务上难免会有交叉的嫌疑。例如投资神州租车,包括联想控股、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在内的联想系企业都有参与,业务上有重叠,就很不容易分开。”

  据君联资本首席投资官陈浩介绍,更名后的君联资本将重点投资于初创期和扩展期中小企业,兼顾种子期的项目,重点投资领域包括TMT(科技、媒体和通信)、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等。

  目前,君联资本共管理五期美元基金、两期人民币基金,资金规模合计逾130亿元人民币。团队方面,君联资本拥有一支包括14位合伙人在内的由50余位专业人员组成的投资队伍。

  截至今年1月,君联资本注资企业近150家,其中,展讯、文思、人人网等2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另有卓越网、智联招聘等11家公司通过并购方式实现退出。

来源:财新网  作者: 何春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