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实物经济是抵御风险的保障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统筹实物经济和资本经济协调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实物经济是本,资本经济是末。历史地看,世界上的历次金融危机无不与实物经济发展不足、资本经济过度扩张、资本经济与实物经济脱离密切相关。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出现的种种问题,原因十分复杂,从实物经济和资本经济关系的角度来分析,有助于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

当然应该重视资本经济。适度发展资本经济,宏观上有利于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分散市场经营风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经济全球化,微观上有利于推动企业的所有权、经营权和收益权相分离,建立起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现代企业制度。美国在不到200年时间里就崛起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与其拥有华尔街这样高度发达的资本市场是分不开的。 

如果资本经济完全建立在实物经济之上,充分发挥促进实物生产、畅通资金渠道、调节市场变化等作用,整个经济社会就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如果资本经济向各领域无限扩张,就会造成一时繁荣之假象,使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依赖于资本的拉动,严重危害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历史地看,世界上的历次金融危机无不与实物经济发展不足、资本经济过度扩张、资本经济与实物经济脱离密切相关。

对我们的工作来说,统筹实物经济和资本经济协调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

实物经济是本,资本经济是末。实物经济为社会创造各类生产生活资料,以满足人们的衣食住行需要,支撑经济健康平稳运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根本,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扎扎实实发展、振兴、壮大实物经济,国家经济发展才有实力、才有后劲。

实物经济是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保障。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世界各国纷纷把发展实物经济作为重振经济的良药,千方百计通过发展实物经济来实现经济增长。基于这样的认识,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抓好实物生产,促进实业发展。

由于坚定不移地发展实物经济,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黑龙江省在较短时间内就成功遏制了进出口贸易下滑态势,宏观经济迅速实现回升向好,包括粮食生产总量、森林蓄积数量权重、城镇人均收入、农村人均收入、交通基础设施里程等多项指标在全国位次不断前移。坚持发展实物经济不放松,面对危机我们就会有底气、有实力,应对起来就会有基础、有办法。(吉炳轩 黑龙江省委书记)
来源:人民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