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细数创业者的四个圈子:知识 技术 人际 经济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今是想创业当老板的人是越来越多,如何能在千万创业大军中成功的经营自己的事业。专家指出自身的知识、技术、人际、经济等方面有足够的资源,这是创业的起点也是创业成功的关键。据权威部门统计,私人创业真正成功率还不到15%,60%是出于不盈利不亏本的消耗人生、磨炼自己的状态,有25%是彻底做不下去宣告失败。那么如何才能创业成功呢?专业机构作出总结个人创业成功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知识圈子(20分,以所在的圈子专家级别标准为100分折算)

  一些大学教授、培训教师、记者、演员、作家,他们绝大部分是从自己的知识圈子走向创业成功的,成龙、周星驰等人都是从自己大半生的演艺生涯成功的步入了导演的创业道路;有一些大学教授、培训师是根据自己的在专业知识行业里的地位和影响力成功地走向了职业培训业的创业道路;陈安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类似的创业成功的案例还很多,当然也有很多人的创业走向失败,在演艺圈子里有不少人依仗自己充裕的资金开创了餐饮公司,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名气起到了招揽客户的作用,但还是因为与自己的知识圈跨越太大不能有效管理而导致血本无归的大有人在。

  技术圈子(30分,以所在的圈子专家级别标准为100分折算)

  在中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家开始大力鼓励个人创业刚刚开始,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从稳定的技术岗位走向了创业的道路,尤其在沿海一带这样的例子更是举不胜举。在九十年代初开广告公司的基本个个成功,就是因为那时候广告业技术刚刚兴起,而市场的需求却是远远高于市场的供应。而现在步入广告行业创业的新企业成功率还不到20%。类似的行业如房产行业、建筑行业、网络行业、餐饮行业、服装行业、职业中介行业等等。所以现在在这些热门行业有一技之长的朋友要创业就需要认真的考量一下自己的其他圈子的资源,只有在几个圈子拥有多元化的优势才能有成功的创业机会。

  人际圈子(30分,以可利用关系80人计100分折算)

  这类圈子里创业的人成功率一般比较高,而且比较轻松;据统计,所谓的暴发户绝大部分都是属于这类圈子创业成功的案例。有很多人利用自己的家族地位、关系等等的优势结合自己的简单创业而走向成功。

  经济圈子(20分,以所创业的行业及拟定规模的最大需要投资款数为100分折算)

  没钱的人用身体和脑子赚钱,有钱的人用钱赚钱。要做一名成功的商人一定要学会用钱赚钱。其实这个圈子创业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但是这个圈子走向创业的却不是很多,因为很多人在创业的问题上把这个圈子作为附属条件总是捆绑在其他的圈子上,重点依附于其他的圈子创业,结果导致失败的比比皆是。现在有很多的社会金融投资渠道,如股票、资金、国债、高利贷、黄金、房产等等,有很多人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抓住正确社会投资信息而发家。研究分析发现,利用自己资金投资成功的渠道基本上有2种,第一种是自己创业,利用其他的圈子优势,又有足够的资金优势做为互补,锦上添花,自然成功率很高。这种创业的人一定要把握好一个投资比例,就是自己其他圈子的能力与你投入资金的比例是否吻合。第二种就是利用自己的资金优势参金融投资,找理财行家帮助理财投资,或者嫁接与别人的投资事业从事融资投资。现在有很多风险投资公司,也有很多风险投资个人就成功做到了这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