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家派发电力“红包” 明确今年四大投资方向
  
  去年,国家给电力行业“派发”了几大政策“红包”:一是“十二五”第二年的能源结构调整有可能迎来实质性的突破,这将给清洁能源发电、节能环保设备制造带来一些机会;二是要素价格改革推进进程将直接影响到电力行业产业链各环节;三是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特高压审批进程可能加快,以及新一轮农网改造给电力设备企业带来很多机会。  
  细数这些“红包”,龙年电力行业亮点其实不少。专家认为这些“红包”包含了今年电力工业将有所表现的四个突破口,也为今年电力行业投资指明了方向。  
  电力行业或现末路狂奔  
  “我们现在还在过冬,但我觉得春天不远了。”大唐集团位于湖南常德一家火电厂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2011年的电力行业,尤其是火电发电企业因亏损而“著名”。虽然在年底的电价调整方案前后出现过短暂的市场行情,但阻碍其在市场有所“表现”的种种因素却不是一纸电价调整方案便能通通扫清。  
  单看记者走访的这家火电厂,仅有两台三十万千瓦的燃煤机组,年发电量超31亿千瓦时,设备利用小时数超额完成,达5225小时。尽管如此,该电厂去年亏损仍达上亿元。电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湖南的上网电价调到了0.501元每度,但年底调整对全年收入影响有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知识创业的实践者——记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把知识变为技术,把技术变为市场,把市场变为利润,用自己的创业实践,开辟了企业发展壮大的新天地。 
  一、放弃金光大道,立志走创业之路 
  1985年,高纪凡在南京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毕业,考上了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成为我国著名化学家、时任吉林大学校长的唐敖庆教授的弟子。经过三年苦读,学成毕业。当时摆在高纪凡面前的,有让人羡慕的两条金光大道——一条是留校读博,一条是出国深造。但他却选择了第三条路——自主创业。他认为所学的知识,如果没有用于创业实践的话,那将是终身的遗憾。研究生毕业时,尽管还没有现成的项目与成熟的产品,但高纪凡已经非常清楚到底要干什么,那就是扬己之长,用学识开辟创业天地,做知识创业的实践者。 
  二、未雨绸缪,金属幕墙行业杀出“黑马” 
  1995年,高纪凡得知铝板幕墙已在欧美广泛使用,国内的进口需求也将迅速增大,而内地鲜有这样的生产企业,且规模很小,因此投资幕墙前景看好。建筑物外表使用铝板幕墙有什么好处,当时连建设部门的专业人士也不十分清楚。然而,有着高分子专业背景的高纪凡对此非常敏感。他知道,这种用特种高分子材料涂层的第三代幕墙,可以保证30年不变色,而且色彩丰富、不沾灰,也没有光污染。并且这种产品,也正是他长期从事表面处理和喷涂技术的逻辑延伸。这项技术,直接瞄准了未来。高纪凡再次用他的知识背景作出判断——这是一条前景广阔的道路。1997年底,他与港商共同投资1000万元,在常州高新区成立了天合铝板幕墙制造有限公司,自己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1998年初,公司斥资600万元,从日本引进生产线,大规模生产铝板幕墙。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公司就达到年销售5000万元的规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哪些是走对的。话又说回来……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嘉能可并购催生第四大矿业巨头对中国危中有机
2月7日下午,有大宗商品界高盛之称的Glencore(嘉能可)与瑞士矿业公司Xstrata(斯特拉塔)达成合并协议,将通过每2.8股嘉能可换一股斯特拉塔的方式,涉及资金规模高达619亿美元,而这个价格较之2月1日的收盘价1119.50便士溢价15.2%。 
然而这场史上最大并购却遭到了Xstrata几位股东的反对,施罗德英国证券投资部的Richard Buxton认为:“这对Glencore来说是一笔不错的交易,而对Xstrata股东来说并不划算。”和他站在同一立场上的是Xstrata的第四大股东标准人寿投资,两者合计持有3.6%的股份。此外,此次并购之上的欧盟的反垄断调查才是悬而未决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可能面临突然死亡。 
史上最大矿业并购 
Glencore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及Xstrata独立董事已就建议全股份平等合并的条款达成协议: 创立一个股权市值为900亿美元,拥有独特的业务模式的大型天然资源集团,完全整合从开采到加工、储存、运输及物流至营销及销售为一体的商品价值链。 
Glencore的行政总裁Ivan Glasenberg认为:“我们可利用这个良机在全球的商品行业创立一个全新的强大企业。合并公司将成为最多样化的大型资源集团,结合世界上最佳商品营销业务的两个互补项目组合及渠道。”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