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智能电网投资加速关注四个方面
  “十二五”电网智能化投资规模明确,绝对龙头受益匪浅
    电力行业技术变革升级加快,电力投资逐步转型,清洁能源继续快速发展,我国智能电网已进入全面建设的新时期,技术标准逐步形成,智能电网试点示范及推广加快,城乡电网升级改造加速,为电力二次设备子行业龙头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电网智能化投资的总额为2861.1亿元,年均投资为572.2亿元,较“十一五”250亿元的年均投资大幅翻番。涉及到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及调度等六个环节。
    2009年8月和2010年2月,国家电网公司先后启动了第一批9个和第二批12项试点工程。这些试点工程的开展为“十二五”期间坚强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目前大环境看,今年电力设备整体投资速度有所趋缓,但电网智能化投资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我们认为,国家电网大力推进特高压交流建设受挫以后,投资重点将由积极构筑以特高压交流电网为基础的坚强智能电网逐步转移到电网智能化建设当中。
    用电、调度、配电环节,近几年是投资加速上升期
    用电环节的智能化投资所占比例最大,超过“十二五”电网智能化投资总数的30%,主要是由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在“十二五”期间大量普及推广。国网最新规划未来五年新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2900座和充电桩54万个,投资规模达到600亿元。这个建设规模比之前《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智能化规划》中新建904座充换电站和23.3万个充电桩的规模超2倍。
    调度系统是电网智能化的核心。2015年前,国家电网系统省级以上调度机构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全面改造和升级为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完成70%地调、40%县调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工作,总的投资规模达166亿元。
    作为今年智能化投资的核心之一,配网自动化系统以及相应的配网调控一体化系统试点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目前前两批23个试点城市正在开展配网自动化系统建设,第三批6个试点城市项目正在国网公司评审,预计接下来将有更多城市进入试点名单,如效果满意将有望全面铺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电光伏赵建华:政府助公司顺利上市
2004年,赵建华博士带着技术从澳大利亚来到江宁,创办了这家名为“南京中电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2007年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如今,中电光伏已拥有400MW以上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计划于2011年底产能达到电池750MW,组件1GW以上。 
回国创业 
让光伏技术从实验室走进车间 
当人类为地球能源逐渐枯竭而焦虑时,新能源产业的光伏技术一种利用阳光,通过光电转换为人类提供无限绿色能源的新兴技术,被世人关注。赵建华博士和夫人王艾华博士共同从师于有“世界太阳能之父”之称的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马丁·格林教授,1999年,他们在实验室创下了单晶硅太阳电池转换效率24.7%和多晶硅太阳电池转换效率19.8%的世界纪录。 
“在国外实验室专门研发技术,时间长了以后就有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的想法。”赵建华说,让光伏技术从实验室走进车间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机缘巧合,他与国内知名民营企业中电电气集团一位老总相识,双方迅速擦出火花。“当时的南京市江宁区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力度,良好的创新环境和周到的政府服务,吸引我回来。”赵建华博士说,“我曾在南京生活了6年多,对这座城市也很有感情。”2004年,由中电电气提供资金,赵建华将他的自主技术以及博士团队“连人带马”引进来,合作成立了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猎头首次定量评价职业经理人
     本报电 (记者朱剑红)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首次对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进行了定量评价,据该机构日前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分析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职业经理人的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则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际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同时,调查还发现,外资企业职业经理人的“四化”水平高于其他类型企业,民营企业则在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面高于国有企业。 
  据介绍,这次调查自2011年5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共收到有效问卷1547份。调查样本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陕西、青海、河南、广东、福建、山东、黑龙江、云南、海南等省市。调查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呈现出如下结构特征:一是中青年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管理的中坚力量;二是企业高层职业经理人高学历(学位)趋势明显;三是职业经理人中管理专业占比较高,管理工作趋于专业化;四是民营及民营控股企业与合资、外资、港澳台资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更加年轻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则相对老化;五是外资企业中高学历(学位)和管理专业的职业经理人所占比例均较高。  …… [阅读全文]
节后猎头挖人忙 企业加薪分房稳人才
  高管在企业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一个企业若要正常运作首先就要保持管理层的稳定。对任何企业来说,高端人才都是“香馍馍”,各家公司都想招至自己麾下,在节后跳槽高峰期,猎头公司的生意也很红火。事实上,8成以上的高管或多或少都和猎头公司有过接触。那么,猎头公司是如何挖人的?对于企业而言,又该如何保证自己的团队核心成员不流失?本期老板下午茶,记者就请来了来自IT、汽摩和猎头公司的三位老总,共同谈谈在人才争夺战中是如何攻防的。
  猎头挖人 九成高管会接招  重庆商报:有报告称,企业中的高端人才八成以上都与猎头公司有过接触。对于猎头公司而言,一般用什么方式和这些人才“搭上线”?而各位在工作中有无遇到下属被猎头公司挖走的情况?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智能电网:看华为的备战
1. 通往智能电网之路 
随着世界经济与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社会对清洁、高效、经济、安全的电力能源的需求日趋加剧。由于智能电网具有可实现清洁能源的大规模灵活接入,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等优点,电力能源的智能化发展在21世纪成为世界各国一致认同的方向。 
智能电网需要实现大范围的电力设备实时交互,必须保证电力数据实时可靠的获取、保护和控制,因此,大容量、超可靠、高品质、广覆盖的电力通信网络是通往智能电网的一条必不可少之路。高速、双向、实时、安全、集成的通信系统使智能电网成为一个动态的、实时信息和电力交换互动的大型的基础设施。只有这样的通信系统建成后,才能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资产的利用率,繁荣电力市场,抵御电网受到的攻击,从而提高电网价值。 
在智能电网通信系统这张大网络中,作为末端设备的接入路由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相当于是一个复杂神经系统中成千上万个神经末梢,所有的电力系统各个环节的设备,包括智能电子设备、智能表计、控制中心、电力电子控制器、保护系统、通信系统以及用户终端都是通过接入路由器连接到智能电网这个大系统中,因此接入路由器应具备多种业务承载能力,保证业务品质,有丰富的接口类型和密集的数量,能够适应多种复杂环境的组网,且管理维护简单,从而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网络接入能力。 
2. AR G3路由器应势而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