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海航旅业收购凯撒旅游 将谋求海外并购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一财经日报》12月6日从知情者处获悉,海航旅业基本完成收购凯撒旅游。接下来,海航旅业会放弃并购小型闲散旅游公司,主要收购大型旅企,并将谋求海外并购。

  “这并不是凯撒第一次收到资本运作的邀约,此前已经有数家风险投资机构接洽过凯撒旅游。”知情者透露,但在凯撒看来,引入风险投资者并非明智之举,毕竟旅游业需要考虑的是上下游资源以及专业经营,在凯撒并不缺钱的前提下,引入“只看钱”的纯粹投资者并无太大意义。

  本着上述态度,凯撒旅游与海航旅业开始了接洽。不过双方对于谈判内部都颇为低调。记者了解到,海航旅业此前陆续收购了一些国内旅行社,目前有20多家,但这些旅行社的规模不算太大,知名度也并不高,于是海航旅业开始瞄准具备一定知名度和经营实力的大型旅游企业。

  “对海航旅业来说,凯撒的知名度和优质的出境游业务能力正好补充了海航旅业目前的业务短板,而对凯撒来说,其缺乏的是航空等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动,海航系能为凯撒提供航空资源支持,两者各有需求,于是一拍即合。”

  记者了解到,收购完成后,海航旅业并不会对凯撒旅游做太大幅度的整改,而是保留凯撒品牌和管理团队并让其独立运作。

  对海航旅业来说,收编凯撒仅仅是一个开始,之后还有漫长的并购道路。

  “海航集团近期已经做了整体整合,对于一些效益不佳的板块进行了关停并转的调整,集团希望今后可以将主力放在三大主业上,即重点发展金融、物流和航空旅游。所以海航旅业是海航系重点发展板块,今后还会有一系列收购计划。且出于业务效益考虑,海航旅业会放弃对一些小型闲散项目的收购,专攻大型项目,作为海航集团整体国际战略的一步,海航旅业接下来会在海外市场寻找收购目标。”

  知情者透露,其实海航旅业已经有看中的海外项目,未来欧美市场走低,价格合理时,海航旅业即会拿下。

  知情者指出,海航旅业也一直在考虑上市事宜,不过这属于长远计划,且基本不会考虑以海航旅业的名义上市,而是考虑多种模式运作,海航旅业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中国的“美国运通”。

  据悉,美国运通的很大比例收益来自于运通卡。记者查看资料后发现,海航系对此也有准备,其金融板块是三大主业之一,海航集团麾下的海南新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文/乐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