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天下互联CEO张向宁:网络广告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中国互联网发展与投资高峰论坛上,天下互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向宁先生、P1.CN首席营销官Simon先生、北极光创投副总裁王颖女士等众多业界领袖级人物会聚一堂就“网络在线营销”话题畅所欲言,把盛典气氛推向了高潮。天下互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向宁先生用精辟的语言从4个方面与参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第一个方面,张向宁首先谈到中国的网上营销与美国网上营销的区别,他强调中国的在线市场跟西方很不相同。在西方这些针对特定市场的广告很受市场欢迎,但在中国的情况是,这些广告被有限的网络服务商所限制,这些服务商在市场运营方面有更多的决定权,比如说新浪,面对广告主新浪采用的是销售网站的时间板块,实际上是类似于比较传统的电视广告方式,而不是按照数字广告的方式。在这种情况下,它就限制了一些在线针对目标进行广告投放的方式,限制了一些创新性广告模式的发展。 

    紧接着张向宁提出目前所说的针对性广告并不是具有很大的针对性,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主要是一种概念上的方式,或地理上的方式,又或是行为上的方式,所有这些针对性的广告方式仅仅是理想广告方式的一个方面。在西方市场中,驱动力主要是收费方式的不同,比如说针对点击率的收费方式,这种方式主要是由搜索引擎决定的;而在中国主要的在线广告市场是由内容决定,而不是由搜索引擎。在未来,当我们这种针对性的广告方式和技术被开发出来后,会有更多的针对性广告出现的机会,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谈到第二个方面,即创新广告形式的市场发展前景时张向宁指出,互联网广告创新形式的思路其实很简单,它的本源就是让广告变得不那么烦人。在过去很多广告是比较扰人的,比如说看电视,一些商业广告会出现在电视节目里面;在互联网上有一些Flash或整页广告盖住了用户想要浏览的内容,这都会引起用户的反感。有鉴于此,今后我认为会有一种更加能够吸引客户注意力的广告方式出现。实际上谷歌搜索引擎的广告方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把广告与人们感兴趣的内容结合起来,形成了一个整体。当人们需要广告的时候,这些广告就能够出现在他们面前。这些广告实际上也是一种信息内容,人们可能有时候也需要这种信息,当你需要某些信息的时候它出现了,你就会觉得这些信息内容很宝贵。所以我的观点是应该把广告变成对用户有用的信息内容,这就是我认为在线网络营销未来发展的一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张向宁谈到了网络营销面临最大的挑战,他说:“我觉得对于广告公司、营销公司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在中国与几个主要的发布网站建立良好的关系,比如说新浪、腾讯等。这是一个竞争非常大的市场,是外行人没有办法想象的。比如ALLYES公司,他们跟很多门户网站都有关系,而且也花了很多的钱,获得了很多公司的一部分货物。其他的广告公司也在试图做同样的事情,他们想要提高跟这些门户网站购买的数量,这就是非常大的竞争,他们都在试图从这些门户网站中获得更大的份额。对于国外的或者是西方的广告提供者,这就是他们可能遇到的一个障碍。” 

    最后,在谈到网上营销哪里有机会可以进行投资的话题时,张向宁直言:“我们的公司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我也在做一些投资,对于网上营销来说,最好的机会当然是在内部。我想网上营销的机会其中一个方面是反盗版,或者反盗窃,因为这方面在严重的影响中国市场。我想很多网上营销公司、网上营销网站给广告商提供的东西并不是百分之百正确,特别是对那些投入成本比较大的广告商来讲,他们可能会使用一些流量的分析系统来保障广告投放效果,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使用这些。谷歌还有其他的公司当然会提供一定的分析系统,但并没有被市场很好地应用,这就是现状。我们需要其他的公司来开发并且推动这样的服务,这样市场的网上营销流量才能够被更好地分析和追踪。”
 
    张向宁的发言得到了参会嘉宾的热烈反响,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肯定了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得到了论坛现场嘉宾的共鸣;他提出的“把广告变成对用户有用的信息内容”与“网上营销流量分析系统的投资机会”的观点带给从业者深刻的启发,同时张向宁对网络营销面临的最大挑战的直言也给从业者敲响了警钟,许多参会者纷纷表示听了张向宁先生的发言受益匪浅。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3G发展与应用工程和天下互联科技集团(www.tixa.com )联袂打造的首个3G网络商务服务平台——中国3G行业门户注册中心(中国3G行业门户www.tixa.net )在本次盛典上荣获3G应用杰出贡献奖,其创新的商用模式格外引人瞩目,品牌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相信天下互联科技集团在张向宁的带领下秉承创新理念会带给业界与用户更多惊喜。 
 
    关于北京天下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天下互联是中国领先的个性化、智能化网络信息和网络广告服务商。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底的非常易公司(VeryE)。2004年3月,VeryE公司得到日本三井住友保险公司的风险投资,重组为“天下互联”集团。2006年7月下旬,公司完成了由三井住友保险公司、JAIC(日本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和MIH(米拉德控股集团公司)联合提供的次轮融资,进一步加速了公司的发展。 
网址:http://www.tixa.com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