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都市人8大保健误区

《职业经理人周刊》

  误区一:吃饱喝足利健康

  俗话说“饥寒保平安”,此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饱食终日又缺乏运动,则会造成能量过剩,长期如此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认为,八分饱才有利于健康。

  误区二:一日两餐能减肥

  有些女性为了身材苗条,每天只吃两顿饭,认为这样能减肥。恰恰相反,一日两餐的人更容量发胖,日本的相扑运动员就是一日只吃两餐的人,您愿意像他们一样胖吗?

  误区三:喝牛奶使胆固醇增高

  中国人的牛奶食用量还不及发达国家的1/3,许多人之所以不喝牛奶,是因为他们觉得牛奶会使胆固醇增高,而事实并非如此。研究发现,牛奶中所含的胆固醇并不高,而且喝牛奶还有助于减少冠心病和高血压病的发生。另外,不能空腹喝牛奶,因为空腹喝牛奶不利于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且空腹状态下胃酸过高,乳酸菌很难存活,降低了奶酪的保健作用。

  误区四:豆浆不用煮熟

  豆制品应每天吃一些,对身体很有好处。但豆浆一定要煮熟了再喝,豆浆不煮熟煮透,所含的胰蛋白酶抑制物未被破坏,不仅豆浆难以消化,还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

  误区五:老母鸡最补身

  用老母鸡补身体最好,是民间长期流行的说法,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多年的老母鸡含有过多的鸡油,其肌肉弹力纤维减少,结缔组织老化,鸡肉粗韧,久煮难烂,不易胃肠消化吸收。饲养一年的鸡,无论煮、炖皆宜,容易煮烂变酥,肉质鲜嫩可口。

  误区六:沸水冲茶

  用沸腾的开水冲泡茶叶,会破坏茶叶中的很多营养物质,还会溶出过多的鞣酸和芳香物质,使茶有苦涩味,降低了茶的保健作用。泡茶的水温一般应在80℃左右,冬季可适当高一些。

  误区七:多吃醋好

  醋不仅能增进食欲,还能保护蔬菜中的维生素C,有利于胃肠对维生素C的吸收,且在降血压、预防流感上也有一定的效果。于是有人认为吃醋有诸多好处而过量食醋,甚至干脆喝醋。殊不知,醋食用过量,会灼伤食道、腐蚀胃粘膜、还会软化骨质,加重骨质疏松,导致骨折。

  误区八:香口胶能健齿

  有广告说香口胶能健齿,所以许多人吃了香口胶就不漱口,其实香口胶的糖分会在口腔中发酵产酸,腐蚀牙齿形成龋齿。另外,香口胶中含有硫化物、防老化剂、增塑剂等添加物,都有一定的毒性,对人体健康不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