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是怎样炼成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北京电视台和时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1年中国时尚大典,将年度“中国时尚力量之行走力量奖”颁给了“草根徐霞客”,其中之一就是上过央视新闻的一对普通的花甲背包客张广柱和王钟津两位老人。他们从2008年开始,已自助游览了欧洲、北美、南美等数十个国家,如今他们已经成为背包客中的传奇人物。

  “立即出发”是他们开始行走的最初写照,而“谁说没钱不能旅行”是他们的旅途座右铭。他们的旅游理念如今已经影响了千千万万人。广大网友认为,这对老夫妇是最时尚的旅人,他们的时尚在于他们的理念。

  生活的时尚也许和爱马仕、香奈儿这些高档品牌有关,而旅游的时尚也许和理念和思维的关系更大。近些年,我们国家的旅游市场日益走向成熟,我们这些热爱旅行的人也日益走向成熟。我们从捉襟见肘的跟团游、“拍照游”,发展到跟风的豪华游、休闲游,再到充满个性色彩的背包游、自助游,旅游内容与形式的创新,愈来愈趋向于细节化、思维化。

  旅游的创新,已经不再是旅游产品提供者单方面的事儿了,旅游者也已经以崭新的姿态加入进来,为我国旅游不断走向时尚贡献自己潜移默化的力量。

  部分旅游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而且旅游产品的创新是无法与物质产品的创新比拟的,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既然如此,那么旅游方式的创新以及旅游理念的创新就成为时尚旅游的核心启动器。当“耳旅游”使得仪式成为时尚旅游的标尺,当“眼旅游”为类型演出开辟了时尚的选择,当“杯旅游”让年龄变成时尚的符号,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时尚的定义,重新摆正时尚在旅途中的位置。当我们在本版进行了一次“春节时尚之旅”后,我们再来问:时尚是怎样炼成的?旅游到底怎样才能时尚?

  答案很明确:思路炼成了时尚。只有理念创新,才能使得旅游时尚起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