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大型PE机构领衔地产基金投资热:馅饼还是陷阱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句话似乎对现在的房地产商来说,似乎更为适用。当银行、信托都受到政策限制不愿意、也没能力给房地产“输血”时,PE便成为了其融资的新窗口、新渠道。
  PE感受到了地产商投射过来的暧昧目光,而且已怦然心动。据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国内已有22只私募房地产基金募集到位32.25亿美元,其中本土机构募集基金数量及金额占比分别为80.0%和70.0%。
  PE进入房地产似乎恰逢千载难逢的好时机。一个资金雄厚的老朋友也极力鼓动我和他一起搞个房地产PE基金,他认为我此前既从事过金融信托、地产开发、商业管理等工作,又有项目运作的成功经验,与我合作必定会有可靠且可观的收益。
  没错,近两三年来我一直对房地产基金何时能够推出、以怎样的形式推出高度关注,同时现在又作为PE界的投资人士,我常常不自觉地会想,房地产基金的优势在哪里?在何时、以何种形式介入,风险更少?
  上述22只私募房地产基金中,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独立的PE专业机构募集资金,其深谙资本运作之道,但是对地产开发和管理并非特别专业。另一种是房地产公司自己组建投资公司募资,对房地产项目开发及管理、财务运作都十分在行,但是在资本运作上略为欠缺经验。
  我所要谈的,当然并非地产系房地产基金,而是PE系房地产基金。让我们看看哪些同行们抢先成立了房地产基金,其中包括鼎晖投资、普凯投资和高和投资等。鼎晖投资是中金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投资部门,管理的资产超过350亿元,其投资领域包括股权、房地产、证券投资。普凯投资是一家美资PE,管理规模也近百亿,其投资领域包括股权和地产;高和投资是一家新成立的投资公司,发行了国内首只人民币商业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已募集好几期基金通过收购整合、出租、管理实现商业地产稳定的增值效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银泰百货CEO陈晓东:不慌,特忙
      爱用“协调”这个词
  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
  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
  每天过着“飞人”的生活
  人生梦想是学说相声
  ••••••
  访问陈晓东就像是做拼图游戏,哪怕再努力,一次也只能拼出几块;每一次都觉得快要窥知全貌,结果却依然是“云深不知处”。“你们多写写银泰,多写写企业,少写个人。”每次他都是这样托辞。
  这是联商网第二次专访这位银泰CEO,第一次是在2009年初他接任银泰百货总裁的时候,这一次是他新近获评2010中国零售业“年度影响力人物”(联商网联合多家财经媒体发起评选)。恰逢银泰百货2010年度财报公布,这位CEO竟然无暇领奖,我们只好“追”到了深圳。
  财报
  陈晓东自评“公司管理团队极少看见我‘慌神’”。他确实不用“慌”。
  2010年年中,银泰百货所有员工都得到了一个“超额完成董事会2010年上半年度经营指标奖”,简称“普天同庆”奖。这个奖主要是为了鼓励一线员工,在世界杯刚刚结束的这个夏末,陈晓东和众高管一样也非常应景的得到了与每位基层员工一样的一千多元的奖励。
  2011年3月31日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银泰百货2010年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增至87.4亿元(除税),同比增加36.4%;税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8%;每股的盈利同比增长了50%。在前不久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0年中国连锁百强”榜中,银泰百货也以119亿元的销售规模排在38位。“年报中的87.4亿元是不含税的销售额,而且不包含杭州百货大楼的销售额,更不包含送券的销售额。”陈晓东表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有你吗 年尾最有可能被老板干掉的十类人
  1、薪水太高,贡献平平:薪水随着年资和公司成长愈来愈高,但无法提供其它附加价值和同业比,薪水明显偏高,就必须很小心。假如又没有独特的附加价值,很容易被更年轻、要便宜的人才取代。老板通常是能少给一分钱决不会多给一分钱。找到机会,换血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 
 
  2、居功自傲,目无老板:对公司有些贡献就居功自傲,老提过分要求,索要过度资源,甚至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其实这个世界缺少了任何人都照转,公司其实也不会真正离不开谁。正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死的往往是牛人。 
 
3、树敌太多,自视太高 
  有些水平的经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现为中心,觉得大家都得围着他转,沟通技巧又欠佳,处处树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为了照顾全局,老板当然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结束了事。  …… [阅读全文]
猎头: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
  本网讯 记者童海华报道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1月10日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我国职业经理人已经具有国际思维,但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仍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家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显示,“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3.37%,不仅远远低于“2011世界100大跨国公司”60.78的平均跨国指数,而且远远低于““2011发展中国家100大跨国公司”显示40.13%的平均跨国指数。现阶段我国大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演进和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企业的国际化需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国际化水平不足的矛盾将日益突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绿城联手黑石中建投或迈关键一步 被传已拿地
  绿城与中建投、黑石的合作即将迈出关键的第一步。
  有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三方将在北京昌平进行土地一级开发的消息属实,“但目前项目还没正式拿”。
  此前有传言,绿城、中建投及黑石合资公司的负责人已与昌平区政府、TBD区域内一些在建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磋商,欲投资TBD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绿城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公司与中建投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有关合资公司的投资意向,绿城方面不方便表态,这也是为何绿城6月发出公告宣布成立中国合资公司时,只提“合作公司甲”、“合作公司乙”,而未明确说明是哪两家公司的原因。后经媒体报道,“合作公司甲”为中建投(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而“合资公司乙”即黑石。中建投在合资公司中占60%股份,黑石占10%,绿城房地产与绿城阳光分别占24%与6%。
  公告称,合资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在中国进行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养老和健康产业投资、股权投资、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及受托资产有偿管理。
  而在昌平进行土地一级开发正是“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的题中之义。
  由于土地一级开发通常规模大,对资金占用严重,这与绿城降低资本投资压力的策略相悖,因此分析人士相信,绿城应该只是负责具体的土地整理和基础设施工作,中建投将是项目的主要投资方。
  绿城方面曾表示,希望通过代建业务降低公司负债率,即委托方提供资金及土地,绿城负责房屋开发建设,最终双方共享收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