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竞争加剧 创新或成对手杀手锏
    中国连锁酒店行业呈现出井喷之势,引领了一股投资先潮。连锁酒店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属于比较独特的一环,早期名不见经转的小旅馆因服务水平及方便旅客的程度大大跟不上消费者的需要而日渐颓势。
  2000年后,随着各地经济沟通、信息沟通频繁,旅游也随着黄金周的开放而进一步推动了酒店行业的发展。尤为明显的当属连锁酒店的发展,如家、7天、汉庭等连锁酒店开始在各大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三年前,7天CEO郑南雁就出言称,品牌化的连锁型经济酒店将最终成为市场的主体,逐渐取代单体的经济型酒店。
  纵观整个中国酒店业,从投资的长远及发展瓶颈来看,连锁酒店不失为一种最佳选择。因城市间沟通逐渐增多,连锁酒店凭借其众多的会员聚合,一方面降低了经营风险,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用户黏性。当然,卫生便捷的住宿环境和优惠的价格,更是增进了开拓市场时的魅力,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据悉,从2000年至2011年,国内连锁酒店增长了30000家,中间出现了80多家连锁酒店集团,由此便可略窥酒店行业之一二。然而,从目前各地连锁酒店发展的态势来看,连锁酒店呈现的井喷之势,是真火还是虚火,又将何去何从?
  五年内市场空间依旧巨大
  中国饭店业协会会长助理张明厚认为,目前国内连锁酒店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住宿业的市场空间仍然巨大,一是国内繁荣的商务活动;二是国内休闲旅游的逐年增加;三是入境旅游的发展。
  另有消息称,预计至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并形成世界规模最大的国内游市场。届时,入境过夜游将超过1亿人次,出境游2亿人次,国内人均出游率达200%,国内游规模28亿人次,我国整体旅游行业迎来了历史最佳的发展机遇。这块大馅饼让连锁酒店的信心倍增,再加上国家法定假日的调整和带薪休假制度的实施,也将带来更大的商机和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付翔 :在时尚韵味中拜访湘膳掌门人
在高雅的格调和时尚的装修中深深地融入了“湘”与“膳”的古典历史韵味。这是我来到湘膳的第一感觉……
拜访湘膳的付总,才真真正正了解到湘膳的里里外外。“湘膳”早先有“惟湘有菜,于斯为膳”之说,到了后来,随着管理理念的日臻成熟,对于“湘膳”的解释,变成了“菜香人善”。在聊天中,付总给我们的一个印象是,热爱读书,知识丰富,特别是对于湖南文化的了解。当一开始我们用自己的理解解释“惟湘有菜,于斯为膳”的时候,付总告诉我们:“湖南长沙岳麓山下有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大门前有一副对联,上联是“惟楚有才”,下联是“于斯为盛”。这副对联的口气颇为自负。不过,近代湖南三湘大地的确是人才辈出。”付总随后又接着告诉我们“湘膳早先之所以用此为注解,其实是希望湘膳烹制的湘菜能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健康,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里的湘菜。”
的确,在边吃边聊中,我们的的确确感受到了湘膳菜品的丰富性和创新性。在保留湘菜传统健康烹饪手法的基础上,湘膳借百家之长,融合地方特色,湘膳渐渐地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湘菜创新理念。苏州的湘菜市场还不像川菜等菜系一样数量众多,但是,湘膳的到来,的确给苏城的美食谱上,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湘膳的创新、流行,带动着湘菜在苏城波浪式创新发展,使湘菜强调精致而求“和”,兼有粤菜之鲜香,不失鲁菜之气派,又不乏淮扬菜之文气雅致,博采众长,别具一格,造就了湘膳菜肴刀工精细、形味兼美的独特形象。
以员工为本,让员工在湘膳能得到使自身价值不断提升的发展平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有你吗 年尾最有可能被老板干掉的十类人
  1、薪水太高,贡献平平:薪水随着年资和公司成长愈来愈高,但无法提供其它附加价值和同业比,薪水明显偏高,就必须很小心。假如又没有独特的附加价值,很容易被更年轻、要便宜的人才取代。老板通常是能少给一分钱决不会多给一分钱。找到机会,换血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 
 
  2、居功自傲,目无老板:对公司有些贡献就居功自傲,老提过分要求,索要过度资源,甚至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其实这个世界缺少了任何人都照转,公司其实也不会真正离不开谁。正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死的往往是牛人。 
 
3、树敌太多,自视太高 
  有些水平的经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现为中心,觉得大家都得围着他转,沟通技巧又欠佳,处处树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为了照顾全局,老板当然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结束了事。  …… [阅读全文]
猎头: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
  本网讯 记者童海华报道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1月10日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我国职业经理人已经具有国际思维,但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仍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家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显示,“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3.37%,不仅远远低于“2011世界100大跨国公司”60.78的平均跨国指数,而且远远低于““2011发展中国家100大跨国公司”显示40.13%的平均跨国指数。现阶段我国大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演进和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企业的国际化需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国际化水平不足的矛盾将日益突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租车公司Uber融资3200万美元 进军欧洲
  近日,租车服务公司Uber宣布获得3200万美元的投资(由Menlo Ventures领投),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巴黎推出了租车服务。
  Uber在旧金山、芝加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和巴黎的iPhone和Android用户可以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实时预订汽车接送服务、在地图上查看行车路线,甚至可以通过短信预订服务,该公司称。
  Menlo Ventures表示,参与融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Bezos Expeditions、基准资本(Benchmark Capital)以及Lowercase Capital。
  Uber在巴黎推出租车服务,标志着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巴黎是它在美国以外进入的首个市场。
  Uber在一篇博文中称,此次融资将用于拓展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
  Uber对于全球扩张有着浓厚的兴趣,该公司CEO Travis Kalanick在博文中表示:
  “当我们开始扩张时,单一城市是我们选择推出服务的独特因素。每座城市在交通痛点、密度、交通工具、管制和交通文化方面都有其独特性。随着我们研究的深入,我们发现“交通类别”的差异应该是基于城市,而不是国家。
  “例如,相比纽约,巴黎的汽车服务交通情况与旧金山更相似,这意味着业务扩展要先走国内再走国外的传统思维方式不适用于我们的情况。”
  “此外,该行业复杂的“克隆”现象意味着你要迅速采取行动,努力让自己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