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全面薪酬战略与管理 提升雇员价值
    2011年8月,着名咨询公司美世 (Mercer) 推出《2011年全面报酬中国调研》,从雇主角度、员工角度、外部市场及成本四个角度,分析比较中外资企业的全面报酬战略和实践。“全面报酬”,又叫“全面薪酬”,是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领域比较流行的薪酬管理工具。调研报告称,企业采用全面报酬机制的驱动力因素,位列前四位的依次是:吸引关键人才、保留高绩效员工、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提高员工的敬业度。
  但是,一方面是企业家和经理们实施全面薪酬战略,另一方面是员工对薪酬的五花八门的抱怨,甚至在网络世界里晒收入、晒福利,引起阵阵热议。调研表明,这些企业被问及是否实现上述关键目标,仅有10%左右的企业表示其全面报酬战略“非常有效”地实现了吸引关键人才、保留关键员工的目标;表示能够 “非常有效”地增强竞争优势和提高员工敬业度的企业比例更是低至8%。
面对这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局面,中国的企业家和经理们不能不问:为什么员工看到的收入不全面?为什么全面薪酬实践没有得到员工的全面响应和全心认同?
  根据该报告提到的,全面薪酬包括薪资、福利、职业发展和工作与生活平衡。全面薪酬战略和实践,不仅使用物质资源(薪资、货币化福利等),而且应用精神资源(成长、平衡、关怀等)来完成付酬,从而有助于企业用最小的货币投入实现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积极性的目标。但是根据美世的调研,与外商投资企业相比,中资企业对全面薪酬的定义较为狭窄,大约40%中资企业将全面薪酬定义为 “薪资”或 “薪资福利”,而外商投资企业中仅有23%的企业如此定义全面薪酬。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人民网IPO拉开序幕 年内或有近10家网站上市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IPO(首次公开招股)拉开序幕,人民网拔得头筹。 
  1月9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了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民网)的IPO申请(首次公开募股)。根据招股说明书,人民网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6910.5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约5.27亿元。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1月13日审核人民网首发申请。 
  人民日报社控股 
  官办新闻网站的上市步伐中,人民网一直被视为走得最快的。 
  北青网总经理徐建认为,人民网是新闻网站中经营状况较好的,此番IPO对整个传统媒体网站的上市立一个标杆。 
  根据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人民网前身为人民网发展有限公司,于2005年2月6日由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和中闻投资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 
  2010年6月,人民网转企改制完成,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发起人为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京华时报、汽车报社、中国出版、中影集团和东方传媒,注册资本1.7亿元。 
  在二次增资过程中,人民网引进了中银投资、中国移动、英大传媒、北广传媒、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和金石投资八家战略投资者,共增资2.7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人民网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仍为人民日报社,后者合计持有人民网79.54%的股份。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有你吗 年尾最有可能被老板干掉的十类人
  1、薪水太高,贡献平平:薪水随着年资和公司成长愈来愈高,但无法提供其它附加价值和同业比,薪水明显偏高,就必须很小心。假如又没有独特的附加价值,很容易被更年轻、要便宜的人才取代。老板通常是能少给一分钱决不会多给一分钱。找到机会,换血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 
 
  2、居功自傲,目无老板:对公司有些贡献就居功自傲,老提过分要求,索要过度资源,甚至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其实这个世界缺少了任何人都照转,公司其实也不会真正离不开谁。正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死的往往是牛人。 
 
3、树敌太多,自视太高 
  有些水平的经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现为中心,觉得大家都得围着他转,沟通技巧又欠佳,处处树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为了照顾全局,老板当然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结束了事。  …… [阅读全文]
猎头: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
  本网讯 记者童海华报道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1月10日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我国职业经理人已经具有国际思维,但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仍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家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显示,“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3.37%,不仅远远低于“2011世界100大跨国公司”60.78的平均跨国指数,而且远远低于““2011发展中国家100大跨国公司”显示40.13%的平均跨国指数。现阶段我国大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演进和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企业的国际化需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国际化水平不足的矛盾将日益突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付翔 :在时尚韵味中拜访湘膳掌门人
在高雅的格调和时尚的装修中深深地融入了“湘”与“膳”的古典历史韵味。这是我来到湘膳的第一感觉……

拜访湘膳的付总,才真真正正了解到湘膳的里里外外。“湘膳”早先有“惟湘有菜,于斯为膳”之说,到了后来,随着管理理念的日臻成熟,对于“湘膳”的解释,变成了“菜香人善”。在聊天中,付总给我们的一个印象是,热爱读书,知识丰富,特别是对于湖南文化的了解。当一开始我们用自己的理解解释“惟湘有菜,于斯为膳”的时候,付总告诉我们:“湖南长沙岳麓山下有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大门前有一副对联,上联是“惟楚有才”,下联是“于斯为盛”。这副对联的口气颇为自负。不过,近代湖南三湘大地的确是人才辈出。”付总随后又接着告诉我们“湘膳早先之所以用此为注解,其实是希望湘膳烹制的湘菜能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健康,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里的湘菜。”

的确,在边吃边聊中,我们的的确确感受到了湘膳菜品的丰富性和创新性。在保留湘菜传统健康烹饪手法的基础上,湘膳借百家之长,融合地方特色,湘膳渐渐地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湘菜创新理念。苏州的湘菜市场还不像川菜等菜系一样数量众多,但是,湘膳的到来,的确给苏城的美食谱上,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湘膳的创新、流行,带动着湘菜在苏城波浪式创新发展,使湘菜强调精致而求“和”,兼有粤菜之鲜香,不失鲁菜之气派,又不乏淮扬菜之文气雅致,博采众长,别具一格,造就了湘膳菜肴刀工精细、形味兼美的独特形象。……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