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ABB宣布收购UPS制造厂商Newave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ABB宣布收购UPS制造厂商Newave。此次瑞士ABB公司对瑞士不间断电源系统制造商Newave的收购延续了大型跨国企业收购UPS制造商的这一趋势,因而这一举动将会对在未来几年对同行构成极大的挑战。

  决策明智整合市场

  ABB对Newave的收购将带来更多的市场整合,目前不间断电源系统(UPS)市场前10大供应商创造了72%的行业营收。这次收购是明智的,将推动这个70亿美元的市场在未来五年以7%的年平均增长率迅速发展。

  UPS市场研究经理JasondePreaux认为,ABB收购Newave所产生的影响将在未来更加明显,而不是当前。在Schneider收购APC、艾默生收购Chloride时,每家企业在UPS市场都已经占据一定的份额,因此每次收购都会使大企业更加强大。但是,ABB目前还不是主要的UPS厂商,而Newave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所以此次收购不会立即对市场产生影响。

  扩大业务影响深远

  目前,施耐德、艾默生和伊顿这三大行业巨头占据了一半以上的UPS市场。在过去五年,他们都曾通过收购其他UPS供应商拓展业务范围、扩大产品组合。

  Newave是西欧排名第七的UPS供应商,不过未来市场增长将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地区,如亚洲和拉丁美洲。ABB的丰富资源将推动Newave在这些地区的扩张。ABB的此次收购可能会对三大巨头的霸主地位带来挑战,当然这取决于ABB将如何积极的拓展Newave的业务,加速Newave的业务增长。

  UPS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关键部分。此次收购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市场格局,但未来ABB将能够借此提升市场地位,甚至挤入前四强。对UPS供应商而言,未来的趋势是大力发展UPS之外的业务,为数据中心市场提供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国传动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