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网络广告的技术发展与社会责任

《职业经理人周刊》
网络广告市场风云多变,年初几家网络广告公司陆续对外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的融资;几家网络广告公司的高层先后经历震荡;个别网络广告公司开始谋划上市……网络广告公司内部变革之外,以微博营销为代表的社会化营销日益升温,丰富了网络广告市场的内涵,也让越来越多广告主更重视这个市场。 

“未来广告的发展趋势一定是精准的效果和营销的回报,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网络广告正是迎合了精准营销的特点。”在12月8日下午的新媒体与网络广告分论坛中,网络广告企业家们就中国网络广告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易传媒CEO闫方军指出,相较于美国市场成熟的技术价值构造系统,中国目前对于技术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而配合市场做出优化选择,搭建一个能够综合需求端和供应端的连接桥梁是中国网络广告目前最需要注意的问题。而其中最需要关注的便是平台问题,包括媒体平台、技术平台以及数据平台。因为只有释放了媒体资源的价值,搭建合理的技术平台,并过渡到需求端的数据平台,方可以为技术开拓道路,让商务发展的更好。 

互联网广告行业和传统广告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更着重于强调技术以及数据处理等方面,聚胜万合CTO胡宁女士分析了互联网定向技术,特别是精准定向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精准营销需要通过认知受众、定向传播和实时优化三个方面来完成,广告企业则可通过上下文定向、兴趣定向、人口属性定向以及个性化定向等投放技术,瞄准目标受众,进行一个定向的传播,并通过自动创意,实现广告的优化。最后通过效果衡量,在广告数量、质量和成本之间,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 

相较于国外的高度细分和开放的市场,国内的媒体相互之间存在竞争,跨界的运营也给国内媒体发展带来困境。而只有进行社交连接优化,将社会化的营销、地理位置的营销以及无线的营销联合在一起,才能真正达到广告主营销的目的,进行品牌形象宣传,达到用户目标的获取,最终达到购买。 

广告营销平台的划分关键,在于是否能有效的传递品牌信息。微软公司首页的改变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微软MSN中国渠道市场总监郗海滨指出,微软整合的营销平台覆盖了所有旗下产品,利用所展示不同的移动终端达到品牌全方位宣传的效果,使得广告主的的品牌故事变得更加生动,更加有序,为广告主和代理商营造了一个更加合理优质的平台。
 
除了品牌信息的传递,商品产品信息的传递,互联网广告社会价值的体现被赋予了网络广告的下一次革命重任。在高峰对话中,主持人央视市场研究副总裁、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田涛与众企业家们探讨了网络广告社会价值的意义。 

网络媒体现在越做越大,认知度越来越高,随着产生的社会效率越高,对人的心理的影响,包括思维、价值观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如今的社会化媒体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价值、社会责任感比以往就显得更加重要,而且矛盾会显得更加集中化。社会化媒体把大众和产品,或者跟媒体连接得更紧密,一个品牌在做自己商业化运营的时候,希望能够更深入的影响这些社会化媒体当中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品牌价值能得到大家认同与理解。而回归网络广告的核心特制,应该是真实,对于所有公司、所有从业者、无论通过什么渠道把信息传播出去,都应该把真实放在第一位,因为真正的社会价值,是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的。 

广告承载着文化。中国网络广告比美国落后5年,中国网络营销的概念与其他媒体也落后5年,当外国媒体进入一个全新的营销时代的时候,我们仍然徘徊在技术革新、提升价值的瓶颈上。因此,在一个互联网快速崛起的时代,如何有效把握网络广告的未来趋势与前景,是新媒体需要考虑的问题。 
来源:互联网周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