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企业逆势挖角 商业地产营销人才最吃紧
       商业地产营销人才最吃紧,总监年薪150万元 
  “原协信二郎片区、大学城片区营销总监王超日前已离职,具体去向尚不明确。” 
  “重庆泽豪商业地产投资公司规划发展总监董渝焱辞职,目前去向不明。” 
  …… 
  年末,楼市销售精英人才“跳槽”的小道消息不断传出,经验丰富的精英销售人才被广为争夺。昨日,成都某猎头公司向记者透露,最近一个月以来,重庆开发商通过猎头寻找高级营销人才的业务量暴增,与同期相比,至少增加了3倍。 
  “这段时间,我将主要负责在重庆物色合适的地产销售人才。”成都某猎头公司人力资源专员Petter.Chen向记者透露。 
  据介绍,之所以将目标锁定在重庆,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重庆房地产企业重金委托猎头公司帮忙物色营销副总、营销总监等岗位的人才,其中不乏龙湖等大型房地产企业。 
  Petter.Chen介绍,从委托规模上看,这次是去年楼市调控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销售人才“挖角”计划。为能给客户物色到比较合适的销售管理人才,Petter.Chen将目光瞄准了最近一个季度以来销售业绩比较靠前的几家楼盘销售管理岗位的人才。 
  “目前已给部分在岗的优秀人才联系,希望能争取与对方面谈。”Petter.Chen透露,重庆开发商给出的价码普遍都不低,住宅类开发商营销总监职位的年薪大都在30万元以上。重庆一开发商更是对其商业地产营销总监的职位抛出了150万元的年薪。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尚未找到盈利模式
     在持续的房产调控背景下,加大保障房的建设比例,已成为不少房企应对调控的手段之一。  
    近日,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鉴于保障房建设规模化的需要,未来北京的商品房项目中,保障房部分的配建比例可能进一步由目前的30%翻倍,至60%。不过,他也承认,目前远洋在配建制下的保障房建设中,还没有找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  
    远洋的困境是时下保障房建设过程中房企群体困局的缩影。  
盈利模式处于摸索阶段  
     两会上,政府提出,未来5年,中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从而使保障房的覆盖率达到20%。  
    楼市保障房占比的大增或催生楼市供应结构的革命性变化。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此举将严重冲击现有以商品房供给为主的楼市供应格局,致使两三年内有一半的房企将被淘汰出局。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全经联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却持相反观点。他认为,保障房建设的归位,恰恰是房企发展的良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衔对职业经理人和猎头有永恒的魅力
    为什么大多数职场思考的结局都是:明天继续上班。在成为商务人士之前,我做过若干年的记者。当记者最大的好处是,你一辈子只有一个职衔——记者。当时我们新闻界的老前辈们,自己当了部长,中央委员,一发表文章署名都是:新华社记者穆青,本报记者郭超人。你瞧,记者这职衔有多大,影响有多大。
  后来不做记者到企业,第一份工作的职衔是“公关官员”,这名字听着很怪,是英文翻过来的,叫“communications officer”,这officer就是“官员”的意思。要是现在,招聘经理或是猎头之类的都很有经验了,他们会不耐烦地问你:“少来这些废话,你汇报给谁吧,你老板的职务是什么?” …… [阅读全文]
面试暗藏玄机--猎头闲话
   一个折磨人和被折磨的必要过程。在职场混迹多年,深感面试这一古老的相人方式玄机无穷。也奇了怪了,十年前大家升学入职,再大的事也无非是考个分数查查档案,现在倒好,连找个小时工都要正儿八经地约个时间面试。
    在公司前台旁边的访客等候区,你可以看到多彩的众生相。穿标志明显、颜色夸张制服的是快递公司的职员;提着塑料袋眯缝着眼仔细读着手里粉红色单子但半天念不出收件人名字,因为收件人是国人但用的是洋名,最后只好让前台小姐或保安哥哥帮着念的那位是送盒饭的;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有些不耐烦,直到里边出来一位三步并两步迎上前谄媚地说“张总真不好意思啊让您久等了”之后眉头才略微平展了一下的那位,是这家公司的大客户。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苏宁“双品牌战略”落子南京
  与苏宁电器(002024,股吧)山西路店一街之隔的南京银河1号店正在加紧装修,很多路过的市民都会很好奇地问:这里又将开一家什么样的商场?昨天,答案被揭晓:中国首家乐购仕生活广场(LAOX LIFE)将在本月31日开门迎客。 
  面积近20000平米,产品结构以3C家电为主体、个人消费品为主导、家用家居日用品为延伸,累计超过20万件真品出样,进口商品占比超过30%。该店的开业也标志着苏宁在国内的“双品牌战略”正式落地。范志军向记者表示,乐购仕生活广场银河1号店年销售规模预期是5-8亿,未来还计划在南京开3家乐购仕生活广场。今年乐购仕已经完成了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选址,明年乐购仕生活广场将会陆续登陆。 
 当然,这并不是焦点。因为顾客可以在乐购仕体验到日本原汁原味的秋叶原文化。这意味着,传统中国零售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一场挑战,这场挑战来自于日式零售文化对国内零售市场以及消费观念的冲击。在范志军看来,与其说乐购仕生活广场是一家日式零售店,不如说这是一场异域文化的冲击。 
  据悉,为了让乐购仕生活广场从里到外完全汲取日本零售业态的长处,范志军邀请了在日本有401年历史的竹中工务店和有53年历史的丹青社两个建筑设计事务所参与门店的设计。 
  据竹中工务店首席设计师滨野裕司介绍,乐购仕生活广场的设计充分展现了日式零售业的时尚与新潮风格,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设计师半年之内就画了800多张设计样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