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团购市场的深度开发引刍议
    酒店团购产品正风靡全国,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然而,作为一种新型的酒店营销模式,网络团购事业尚不成熟,还需经历长期的市场挑战与考验。 
   “今天,你团了吗?”已成为2011年最流行的网络时尚用语。自2010年3月国内首家团购网站——美团网上线以来,网络团购引爆了国内消费市场,同时席卷国内旅游酒店市场。同年8月,驴妈妈旅游网推出第一款“浙江平湖圣雷克大酒店(五星北楼)”酒店团购产品,吸引322位顾客购买。之后,芒果网、去哪儿网、艺龙旅行网和携程旅行网等在线旅游网站以及拉手网、24卷、窝窝网和糯米网等电子商务网站陆续推出酒店团购产品服务,现已经形成“百团大战”的竞争局面。巨大的现实和潜在顾客群体,吸引国内众多投资者涌入网络酒店团购行业。酒店团购产品正风靡全国,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然而,作为一种新型的酒店营销模式,网络团购事业尚不成熟,还需经历长期的市场挑战与考验。
  一、酒店团购特征分析
  (一)价格实惠
  在北京,398元可以购买北京国际饭店(五星)一份原价2990元的商务层标准间客房,而当地五星级饭店的平均房价在800元以上;在上海,198元可以购买上海星程南浦瑞峰酒店(四星)一份原价1288元的尊贵房客房,而当地四星级饭店的平均房价在500元以上。显然,团购网站标示的酒店产品价格十分诱人,有些团购产品折扣低于1折。如此低廉的价格,招徕了成百上千的消费者。一般来说,产品的价格水平是其市场需求量的调控指标。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价格越便宜,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就越多。价格实惠是酒店团购产品席卷全国的根本原因所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辛涛:北京国贸饭店的服务文化
奥运对于中国酒店业是一次历练
29届北京奥运会谢幕不久,京城饭店逐渐回归了常态。刚刚亲历了北京奥运会的辛涛对于这次作为奥运村专家指导组成员的经历更是感受颇深。欧洲国家讲究量力而行,量物为出,他们没有刻意的拔高现有的水平也不要求尽善尽美。跟他们相比,北京奥运体现了中国的殷勤好客,体现了中国的志在必得,要把奥运办成史上最好的一届。北京奥运在追求品质方面、在准备工作的完善程度方面、在政府的保证方面都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东方人特有的细腻和周到以及中国殷勤好客的服务在奥运接待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奥运会在接待上浸润了非常浓郁的中国文化。因为北京奥运会是举国之力,希望以此让各国的运动员和宾客感到宾至如归。因此四海的宾朋们在享受到了满意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了中国文化的浸染和陶冶。
奥运盛会筹备之初,通过在欧美等地的酒店业参观取经,辗转各地后发现,中国的酒店业经过改革开放这30年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不论是硬件的设置上还是服务的水平上,已然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这样的定位显然不是完全的,辛涛也强调。中国的酒店整体发展不尽完善,不排除一些某个酒店和某个员工在某些方面和某些时刻表现出的不够专业。因为酒店服务跟工业产品不一样,工业产品质量优劣是可以用显性的标准来衡量,而服务需因人而操作,当时的状态,当时的投入以及和周围环境的互动都是千差万别的。因此让千差万别的人都获得百分之一百的满意服务是不一定能达到的。这是人对人之间的差别,酒店与酒店以及国家和国家之间同样会出现这样的差别。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的酒店业一点不会输于欧美的酒店强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衔对职业经理人和猎头有永恒的魅力
    为什么大多数职场思考的结局都是:明天继续上班。在成为商务人士之前,我做过若干年的记者。当记者最大的好处是,你一辈子只有一个职衔——记者。当时我们新闻界的老前辈们,自己当了部长,中央委员,一发表文章署名都是:新华社记者穆青,本报记者郭超人。你瞧,记者这职衔有多大,影响有多大。
  后来不做记者到企业,第一份工作的职衔是“公关官员”,这名字听着很怪,是英文翻过来的,叫“communications officer”,这officer就是“官员”的意思。要是现在,招聘经理或是猎头之类的都很有经验了,他们会不耐烦地问你:“少来这些废话,你汇报给谁吧,你老板的职务是什么?” …… [阅读全文]
面试暗藏玄机--猎头闲话
   一个折磨人和被折磨的必要过程。在职场混迹多年,深感面试这一古老的相人方式玄机无穷。也奇了怪了,十年前大家升学入职,再大的事也无非是考个分数查查档案,现在倒好,连找个小时工都要正儿八经地约个时间面试。
    在公司前台旁边的访客等候区,你可以看到多彩的众生相。穿标志明显、颜色夸张制服的是快递公司的职员;提着塑料袋眯缝着眼仔细读着手里粉红色单子但半天念不出收件人名字,因为收件人是国人但用的是洋名,最后只好让前台小姐或保安哥哥帮着念的那位是送盒饭的;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有些不耐烦,直到里边出来一位三步并两步迎上前谄媚地说“张总真不好意思啊让您久等了”之后眉头才略微平展了一下的那位,是这家公司的大客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TripAdvisor和Expedia — 谁将成为投资者的宠儿?
  谁将成为新的宠儿?Expedia还是TripAdvisor?Expedia的CEO Dara Khosrowshahi还是TripAdvisor的CEO Stephen Kaufer? 
  随着分拆即将结束,媒体公司TripAdvisor将在几周内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交易处理商Expedia明显感受到来自投资领域的“热情”。 
  Expedia近日表示,它打算分别在12月、1月和2月向投资者进行宣讲,他们希望传达的信息就是“Expedia已经做好了准备进行全球性的扩张。” 
  而从投资者那里得到的反馈是:据Localized USA的消息称,花旗集团上周将Expedia股票从“买入”降级为“中性”,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将Expedia股票从“业绩超出市场平均”降级为“中性”,巴莱克资本银行(Barclays Capital)给Expedia的股票评级不变,美国银行也保持“中性”评级。 
  花旗集团股票分析师Mark Mahaney认为,来自其他OTA和供应商的竞争压力、外汇兑换风险以及影响消费者可支配支出的经济环境都是Expedia股票存在的投资风险。 
  Expedia针对投资者的宣讲资料中强调了其在在线领域的主导地位、充分利用在线预订增长的能力、全球扩张的机会、酒店业务的迅速发展、技术投资、移动应用以及强大的自由现金流等竞争优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