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工作台”:IT绩效一手掌握
    今天,CTO们所领导的IT团队面临的IT管理挑战越来越棘手。云服务交付模式的出现、移动设备的普及、企业商业模式变更对IT系统不断提出新的需求,这些都为IT部门的职责与任务带来了新的转变。对企业的CTO和IT主管来说,对IT运营和改进效果的评估变得越来越重要,它们需要借助自动化、可视化的管理手段,对企业的IT绩效进行有效地评估与监督。
    近日,惠普软件推出了“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HP IT Performance Suite,简称为ITPS),同期推出的还有专门面向企业CTO的IT绩效套件CTO版本。后者被形象地形容为“CTO工作台”,它能够帮助CTO们更好地管理并优化应用开发、基础设施以及运营管理,同时还能够在安全、信息管理以及财务规划和管理方面实现绩效调优。
    “每个CTO都应该拥有一个IT绩效系统。该系统应该能够实现数字化和自动化,具备全面覆盖的能力,同时要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实现关联。另外,它还要能从更广泛的专业领域吸收最佳实践,并不断地自我完善。企业的CTO们可以通过‘CTO工作台’分阶段实现这些目标。”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惠普IT绩效套件CTO版本基于内置的分析和数据平台打造而成,是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中首个基于“角色”定位的解决方案。它包含了Executive Scorecard、财务规划与分析、项目及项目组合管理以及资产管理模块。该版本可自动集成来自不同模块的数据,提供包括财务和项目健康度在内的20多种最佳KPI(关键绩效指标)。该版本还为IT主管们提供了预先建立的数据提取和加载功能,可将数据从解决方案组建提取并加载到开放的IT数据模型之中,从而整合整个套件的测量数据、制定最佳实践业务措施和KPI。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Google10亿美元支持Mozilla 或是为了反垄断问题
  为了使Google成为Firefox默认搜索引擎,搜索巨头和Mozilla公司以将近10亿美元的价格续签了合作协议。在Google已经有了自己浏览器Chrome的情况下,很明显这个举动是在花钱支持自己的竞争对手。

  为什么?

  表现上看,Firefox仍然有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在使用,签定这个协议意味着这些用户将默认使用Google搜索引擎。使用Google搜索意味着Google就能够展示广告,这目前仍然是Google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但是…

  一年支付3亿美元,这是2008年他们签定协议的3倍价格。有趣的是,Google在2008年签定这个协议之后就发布了Chrome,你应该会说随着Chrome的成功应该使这次协议的价格下降才对。虽然Firefox在全球浏览器市场占有1/3的份额,但是实际上过去几年它的份额一直在下降,而原因也正是Chrome。

  Chrome就像浏览器市场里的猛兽,它侵蚀的不只是IE的份额,同时也有Firefox的份额。实际上,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Firefox现在的份额还不如2008年时候。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衔对职业经理人和猎头有永恒的魅力
    为什么大多数职场思考的结局都是:明天继续上班。在成为商务人士之前,我做过若干年的记者。当记者最大的好处是,你一辈子只有一个职衔——记者。当时我们新闻界的老前辈们,自己当了部长,中央委员,一发表文章署名都是:新华社记者穆青,本报记者郭超人。你瞧,记者这职衔有多大,影响有多大。
  后来不做记者到企业,第一份工作的职衔是“公关官员”,这名字听着很怪,是英文翻过来的,叫“communications officer”,这officer就是“官员”的意思。要是现在,招聘经理或是猎头之类的都很有经验了,他们会不耐烦地问你:“少来这些废话,你汇报给谁吧,你老板的职务是什么?” …… [阅读全文]
面试暗藏玄机--猎头闲话
   一个折磨人和被折磨的必要过程。在职场混迹多年,深感面试这一古老的相人方式玄机无穷。也奇了怪了,十年前大家升学入职,再大的事也无非是考个分数查查档案,现在倒好,连找个小时工都要正儿八经地约个时间面试。
    在公司前台旁边的访客等候区,你可以看到多彩的众生相。穿标志明显、颜色夸张制服的是快递公司的职员;提着塑料袋眯缝着眼仔细读着手里粉红色单子但半天念不出收件人名字,因为收件人是国人但用的是洋名,最后只好让前台小姐或保安哥哥帮着念的那位是送盒饭的;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有些不耐烦,直到里边出来一位三步并两步迎上前谄媚地说“张总真不好意思啊让您久等了”之后眉头才略微平展了一下的那位,是这家公司的大客户。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管理面临挑战 不被合作商尊重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近期在发言中,中国移动正遭遇来自管理层面的挑战,他表示,“这两年来,媒体连续曝光了我们很多事情,实际上,有些事情我们是可以制止的,有些事情我们是可以做得更好的,但是由于我们存在效率不高、能力不强的问题,没有能够及时处理。”
管理面临挑战

李跃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表示,中国移动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公司,具有多年的上市公司经验。但是在中国移动内部,很多创新性的最佳实践,得不到有力的推广,“我们的研究部门应该创造尊敬人才的环境,我们的生产第一线应该创造尊重人才的环境,我们要千方百计把最佳实践,把优秀的成果作为总结推广的基础,只有这样中国移动才能快速形成自身的竞争力。”李跃说。

李跃以多个案例列举了中国移动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在谈及数据中心和呼叫中心的设置时,李跃表示,“某知名国际快餐企业有全国统一的送餐号码,呼叫中心位于上海,那么我们的呼叫中心为什么不能够离开本地?最近我一直在倡导,在低成本的地方建设大规模的呼叫中心,而且我们高成本地区的呼叫中心不许外包,要外包都转到低成本地区自己的呼叫中心上去。运营商有天生的优势,一个是IDC,一个是呼叫中心,这是天生的优势,别人谁也比不了。”他表示,中国移动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始终让客户到我们的营业厅办理业务的思想是非常固执和落后的,不仅投资巨大、系统复杂、实现困难、管理复杂等等,而且更为关键的是还造成客户抱怨消费不透明、套餐陷井等等,以至于今年工信……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